*半架空*
*
漾漾哥德裝有(插圖)*
*
傷眼注意 / 小小小番外(漾視角)*

 

【甜食控褚漾漾的美味日記】

---

今天風和日麗天氣超好,好友千冬歲約了新朋友說要帶我去吃蛋糕。雖然踏出房門花了我一點時間,但為了蛋糕我非常努力了,冰炎也有幫忙喔!然後我終於見識到黑館長什麼樣子了,雖然在這裡住了410個月又24天,但是完全沒踏出過房門的我除了窗外的景色以外,對Atlantis算是毫不熟悉。時常對夏爾區範圍性調率所以清楚結構,但果然和親眼看見那震撼力完全不同啊!好高級!好豪華!好那個什麼的!雖然我房間也不差喔,但是好歹看了近五年我早就免疫了。

 

走出房間以後就陸續遇上許多有趣的人,聊一聊才知道這坐一圈聊天打屁的黑袍們好幾個都是族裡的王族貴族甚至古神族,媽媽喔嚇死我了!我不會說錯什麼話就被砍頭了吧?不過因為我不會說話,所以這條小命應該可以好好留著。雖然都是地位高尚的黑袍,但是每個人對我都很親切,一點都沒有高位者那種高高在上的王八之氣。嗯!好喜歡他們~有出來真是太好了!

 

安因帶來的天使族點心幾乎都像羽毛一樣柔軟入口即化,吃第一口的時候我還嚇了一大跳,以為點心消失了;隨後在口中擴散的甜味和香氣讓人整個人都舒暢了起來。好像在吃雲朵棉花糖喔,好好玩!

之後入坐的賽塔像是有預知能力一樣的帶了一盒精靈點心過來,透明布丁狀的果凍中間還有各式花朵和葉子,咬起來卻有點像涼糕。吃了冰炎推薦的清透中間包透明小花的精靈點心,剛入口時沒什麼味道,但是接總而來涼涼的香氣和甘甜在嘴中擴散開來,感覺和一般點心完全是不同層次的東西。好好吃~超美味!可能是看到我一臉快融化的表情,冰炎伸手過來抹掉我沾在嘴角上的碎屑送進自己口中,一定是因為精靈點心很好吃,冰炎露出淡淡的笑容。這時候的冰炎就像精靈點心一樣,看似無味,笑容裡淡淡的甜美要自己體會才知道,臉頰燙燙的我想我應該臉紅了。冰炎偶爾會這樣做,也許守世界的人都比較開放吧?我以前沒有遇過外人,所以不太清楚,但是這麼貼近讓我有一點點開心,感覺好像更要好了。嗯、朋友一定就是這樣吧!

 

還有之後的翼族點心,軟軟的有點像麻糬但是不會太軟,有許多夾層外面脆脆的裡面軟軟Q彈中間還夾著各種果醬或蜜汁,怎麼吃都不會膩。也有一些像餅乾的東西,都做成小動物的圖案很童趣;看著娃娃臉的黎沚抓著動物餅乾在啃,真的很治癒,好想摸摸他的頭。黎沚看到我在看他,誤以為我也想吃動物餅乾,就塞了一片兔子形狀地進我嘴裡;他咬著老鷹、我嚼著兔子,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們咯咯地笑了起來。然後我們就被黑袍們搶著摸頭了,黎沚這麼可愛我還可以理解,摸我不知道為什麼,應該是順便吧?

 

蘭德爾和尼羅端著熱茶來時,剛好大家都吃到有點渴了,真是天降甘霖!尼羅先生超級貼心,要不是冰炎說他種族是狼人,我還以為尼羅也是天使呢。佛手柑伯爵茶香氣很濃郁剛好可以沖淡點心的甜味,配點心真是完美啊!尼羅還給了我乳脂肪含量高、品質精良的溫鮮奶讓我泡成鮮奶茶,好香濃、超級好喝!

 

為了大家身體健康,也為了吃下更多點心(我發誓這真的不是我主要目地!),我邊吃邊放出微量的共鳴替大家調率,黑袍好像真的很辛苦呢,好多人的身體裡都有壓制的或多或少的微量毒素,跟冰炎之前一樣。一定是懶得去醫療班吧?千冬歲說袍級越高越愛偷跑,最讓醫療班頭痛了。真不乖,這樣不行啊!還好情況都不嚴重,簡單調整一下就可以讓他們身體更輕盈有活力了。不過好像有點被發現了?我共鳴一靠過去,黑袍們沒說什麼的飄了我一眼,不過都沒惡意。奇怪,應該不會被發現啊?冰炎後來跟我說其實不是我露出破綻,這種輕量型調率真的不會被發現,他們會看我只是一種感覺,不用擔心身分穿幫。直覺?黑袍感覺也太敏銳了吧!好可怕啊,我要小心一點了。

在場的黑袍中讓我最擔心的是安因,安因身上有奇怪黑嚕嚕的髒東西生根在心口,已經不是靠這種程度的共鳴就可以排除的了。要幫他勢必就得說出來,有點擔心,擔心他們知道我是調率師後會改變態度;冰炎聽到我的心聲後悄悄的握緊我的手。嗯、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散會後我和冰炎並行踏出黑館,久違的曬到了和煦的太陽;溫度不會很高,曬在皮膚上有點暖暖熱熱的,讓我毛細孔都張開了,好舒服。終於見到千冬歲介紹地新朋友,喵喵和萊恩真的很有趣又開朗;喵喵自來熟的抓著我聊個不停,萊恩在旁邊附議般的點頭,千冬歲推著眼鏡信心滿滿地當著解說員。

夏碎哥好像跟冰炎很熟?一來一往的犀利言語卻不會傷和氣,感覺感情很好呢。啊,冰炎好像很不滿我叫他冰炎,卻稱呼夏碎為夏碎哥。嗯、那該怎麼辦呢?以後也叫冰炎哥?冰炎哥哥?呃呃感覺好怪喔,我想我又臉紅了。嗯呃,以後都直接叫名字好了,叫冰炎和夏碎就好。雖然好像不太禮貌,但是我也沒辦法啊!冰炎揉了揉我的頭,算是饒過我了吧。

 

因為千冬歲說還有時間可以逛街,冰炎就乾脆地把後面的行程往前排,所以大家就先出發買衣服了。讓我深深的體會到守世界的袍級消費力之驚人,你們買東西不看價錢真是太可怕了!雖然有聽說做任務薪水很高,但有錢也不是這樣花地啊啊啊。像換裝娃娃一樣被玩弄了一翻,實在太害羞啦!本來想生氣的,不過看到朋友開心的笑臉,想想也釋懷了;他們都是出於好意,而且他們很開心的樣子,搞不懂幫我換衣服真的有這麼好玩嗎?。嗯、算了,反正他們很開心,這樣就夠了。

 

我們提前了10分鐘用傳送陣到達點心店門口,那個充滿中國風的建築物在守世界蠻少見的,很優雅,感覺真的很不錯。連風都透出一股純淨的氣息,我想大氣精靈一定也很喜歡這裡吧。進入室內以後,果然如喵喵所形容的,花之妖精真的不論男女都美的像畫裡走出來的一樣,但稍微少了一點精靈的空靈感,也不會發光,不過還是好漂亮喔。冰炎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捏我的臉頰,痛的我回過神來無辜的看著向冰炎。怎麼了啦?怎麼突然生氣了呢?......啊!該不會是盯著人家看太沒禮貌了?花妖精有不能一直盯著看的習俗吧。還好冰炎提醒我,不然就太失禮了。

 

點心終於上桌了,這裡的點新款式就比較偏向原世界,蛋糕、果凍、派品各個都裝飾地十分華麗而精緻。甚至連一些東方點心都有,像是落雁、綠豆糕、紅豆湯年糕、涼糕、酥餅、羊羹......居然連牛舌餅和貢糖都有,整個感覺就是不可思議。當然還有一些鹹點心,例如港式點心和小籠包什麼的一應俱全,不然不嗜甜的冰炎恐怕要整場喝咖啡了。其中我還看見了炸飯糰和捲壽司?沒想到飯類也可以被歸類在點心裡呢!真是長見識了。

 

本來只吃了一片法式鹹派就什麼都不肯吃的冰炎,在我好言相勸又連哄帶騙下才肯多吃一小片蛋糕,這可是我為不吃糖的冰炎精挑細選的草莓戚風蛋糕喔!冰炎挖了一口吃下後還是皺了皺眉頭,接著把表面裝飾的鮮奶油刮掉塞進我嘴裡;嘴巴喊著『太甜』。哪有!哪裡甜?戚風蛋糕沒鮮奶油要怎麼吃!我不甘示弱的挖了自己的抹茶紅豆蛋糕塞進冰炎嘴裡。嘿嘿、吃時不語的好習慣讓冰炎沒空罵我,真是太棒了!冰炎瞪著我又塞了一口草莓蛋糕給我,不回禮怎麼可以,我再戳了一口抹茶蛋糕塞回去;等我們刀光劍影地互相攻擊一陣子後,叉子落在盤子發出『喀』地一聲,我才發現我吃了兩口的抹茶蛋糕不見了!本來要給冰炎的草莓蛋糕卻全在我肚子裡。啊啊、大家都在看我們,雖然我知道玩食物是要不得的行為,但是我們都有乖乖吃完就原諒我們吧?我帶著歉意的眼神看著大家,但是大家回應給我的都是我看不懂的笑容。而冰炎不知道為什麼臉超臭的瞪著夏碎,夏碎今天都露出很溫和的笑容啊?雖然搞不懂大家笑容的意思,但這是原諒我們的意思吧?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他們的菜單真的好可愛,真想帶一本回去玩;吃不到用看的也很開心啊!......我想想而已,冰炎你可以不用這麼認真的去考慮這件事,更不可以去為難店家喔。雖然之後我還是拿到了他們可帶走的外帶用菜單,比起內用華麗的牡丹花,外帶用的是優雅的藍玫瑰,用法完全一樣,就是花瓣和菜品相較之下少很多。畢竟是外帶,所以菜色會挑過也是沒辦法的。不過玫瑰也好可愛,既然是可以帶走的,我就滿心歡喜的收下了!

 

今天真的好開心,等等大家還會帶我去哪裡呢?千冬歲只拍拍胸脯說放心交給他,後面的行程也包我滿意。其實我已經很開心、超級滿意了說,這麼幸福不會招天譴吧?

雖然有點擔心,但就是招天譴我也不怕;不要波及我的朋友們,我什麼都不怕。

 

 

-7.5小番外】 END-

 

蛋糕與漾漾s.jpg

---

楠的碎碎念:

應觀眾要求的漾漾換裝圖~ :D
還順勢殺出小番外...(遠望)
意外的產物所以無法推動章節進度條(悲)
希望不會太傷眼,大家食用小心。
出現上吐下瀉心律不正請迅速就醫,謝謝。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