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之巔同人圖* (?)
*小小番外* 
*眼鏡冰炎公務中*
*若有任何不適請立即關閉網頁後就醫  右上有X* (真誠)

小小番外-冰炎殿下公務中
時間點:【王巔】8章與9章之間
提要:漾漾失蹤、冰炎殿下進入工作狂模式。

 

 

***

 

「冰炎殿下!您也該去休息一下了!」

開門衝進辦公室內的夏碎氣急敗壞的連禮節都顧不上,平常總是掛在臉上的笑容也被嚴肅而薄怒的神情取代。

......等我把這份文件看完。」連頭都沒抬,冰炎面無表情的平淡的開口。

「您五個小時前也是這麼跟僕人說的。」冷著臉站到冰炎辦公桌前,夏碎毫不客氣的抽走冰炎手中的文件,躲在門外擔心不已的僕役們嚇的倒抽一口氣,各個抱頭鼠竄、摀著耳朵眼睛嘴巴等待冰炎殿下發飆。

......」看著空空如也的桌面,冰炎異常的一點反應也沒有,頓了兩秒後就抬起有些蒼白的手從桌邊再拿取一份新的文件繼續閱讀。

看到對方這個沒有反應的反應讓夏碎更加的怒火中燒,一把丟開剛搶到手的文件後再次將冰炎手上的文件搶過來。

......夏碎,別鬧。」看著再次消失的文件,冰炎嘆了口氣將落空的手挪到鼻量上揉捏,小幅度的將鼻梁上閱讀公文時配戴的眼睛稍微推開。

「請去休息,殿下。」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夏碎瞇起紫色帶有殺氣的雙眼冷酷的開口,絲毫沒有以下犯上的擔憂。

 

這也是僕役們千里迢迢將外務中的藥師寺夏碎請回來的原因,能不害怕完全陷入低氣壓地冰炎殿下,並正常與對方對話的現在也只剩擔任多年王儲護衛的夏碎了。

就連亞那陛下親自來都拿冰炎殿下沒轍,雖然亞那陛下碎念的功力很高,但此時的冰炎殿下無視技能至頂狀態下也能夠輕易將騰鬧的陛下視為無物。

而且重點是,自從冰炎殿下開始接管王城事務後,亞那陛下就像野放山林的猴子一樣難找!放出去當丟掉,回來當撿到,不調整成這樣的心態可是幾顆心臟都不夠嚇。

 

「還我,夏碎。」冷漠的攤開掌心,冰炎皺了皺眉頭音調也跟著低了幾個音節。

「請去休息,殿下。」

「不要讓我說第二次。」

「也請您不要讓我說第四次。」

「「......」」沉默的互瞪著對方,房內的殺氣滿溢到讓門外的僕役們忍不住嚇的腿軟。

在這緊繃的氣氛間;突然,夏碎動了。

瞬間從腰間抽出長鞭朝未關緊的大門一甩,只聽見『碰』的一聲巨響,轟然關上的辦公室大門隨著那一鞭子的力道顫抖,內側門面也猙獰的留下一道深邃的鞭痕。

不只木製的部分,連金屬邊框都略微凹陷下去並在收鞭時連帶著抽出幾顆鑲在上頭的寶石,讓人根本無法相信這扇門是用實木精雕研磨而成;可想而知夏碎那一鞭力道之大。

接著,夏碎在大門轟然關上的瞬間一腳踏上滿是文件的桌面,在滿室紛飛的文件中抬手揪住冰炎的衣領向上提起,憤怒的紫眼瞇起狠瞪著對方。

「以前我這麼做早就跟你打成一團了,知道為什麼你現在連理都不理我嗎?」丟開所有風度與微笑,夏碎怒火高漲到近乎凝實的程度咬著牙一字一句的低吼,「因為你現在虛弱到連罵人的力氣都沒有!」

......」皺著眉頭閉上疲憊的紅眼,冰炎沒有承認,也沒有反駁。

「告訴我你上一次吃飯是什麼時候?睡覺又是什麼時候?」

......」無視。

「睡多久?幾分鐘?」對著無動於衷的冰炎咆哮,夏碎扯著對方領子的手越收越緊。

......」依然無言以對。

「冰炎!你正在自殺你知道嗎?」近乎崩潰的對好友大吼,夏碎用盡所有現在能怒罵的詞彙,卻發現自己激動到什麼都說不下去;抓著冰炎領子的手氣到顫抖,同時也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自責。

......」面對對方的失控,冰炎依然沉默的看著對方,毫無反應。

 

僵持了幾分鐘,冰炎利用眼鏡將夏碎的怒火完全隔絕在外,最後夏碎頹然的鬆手讓冰炎摔回沉重的椅子中。

「請你去休息吧,冰炎。算我拜託你了......」一拳重重的搥在辦公桌上,拳骨撞擊在實木桌面的聲響令人頭皮發麻,夏碎就這樣不得體的單膝跪在辦公桌上低聲嘶吼著,「不要逼我打昏你。」

對於冰炎的固執與自虐的行徑毫無辦法,但這樣陷入瘋狂的殿下,身為他的好友兼搭擋,夏碎看得非常難受,想對對方咆哮怒吼,但看見冰炎毫無波動的眼神又瞬間什麼都說不出口,什麼都做不了。

而冰炎,冷漠的看著在自己面前低頭的多年好友,卻依然一點情緒都沒有進入眼底,彷彿眼前只有空氣一樣冰冷視線讓人心寒;但夏碎無動於衷的跪著,不管冰炎怎麼看他,垂著頭完全是要跪到對方願意休息的態度。

 

......

 

許久後,堅持不下的狀態終於讓冰炎嘆了一口氣。

「起來吧,夏碎。」抬手脫下臉上的眼鏡,冰炎深深閉上雙眼後看向不肯起身的好友,「我去隔壁睡一下,桌面麻煩你整理了。」

輕輕的將眼鏡擺放在夏碎腳邊的桌面,冰炎起身拍了拍好友的肩膀後走向隔壁的休息室。

「等我有精神了再跟你算帳,夏碎。」

「隨時候教,冰炎。」

依然跪在原地直到冰炎關上門都沒有移動半步,夏碎終於緩和了臉部表情淺淺的露出鬆一口氣的笑容。

 

 

-小番外END-

 

 

-公務中的眼鏡冰炎,外加好幾天沒睡的厚重黑眼圈-

眼鏡冰炎2s.jpg

 

楠的碎碎念:

睡了一覺感覺比較冷靜了,把多的廢話殺一殺。
猛然發現原來畫圖比寫文更讓我羞恥(哪招?)
好久沒用手寫版了,線條都在抖......隨便參觀吧。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