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
完全冰炎視角*  
*冰炎OOC有注意*
*順手塞冰炎更衣圖 請小心食用*

 

---

是的,夏碎認識褚,我們同一個大學但不同系所。

因為一年級的房間不夠,管理員就將後補生褚冥漾分配到二年級的單人宿舍,也就是我隔壁;抽籤問題所以夏碎和我們住不同樓層。

也因為褚是候補生的關係沒有代導學長姐,我就被董事直接指派了,理由是我住的很近;老實說一開始我真想剝了那死老太婆的皮。

至於現在,我很慶幸當時的我沒有一開始就拒絕代導;當然這是題外話。

 

因為我的關係我們三人大學時期有時會一起吃飯,所以夏碎和褚多少認識但我想應該不算熟絡。

不過褚好像不知道夏碎就是千冬歲的哥哥?

至從千冬歲調職到褚的公司後,時常聽見褚提起千冬歲很厲害對他很照顧之類的,連千冬歲有個感情很好的異姓哥哥都知道......就是不知道他哥哥是夏碎。

好像沒有幫忙接個線說白來褚冥漾就不會發現一樣,這腦袋也真是直線條的可怕。

該不會我對他的感情也一樣,不說破不告白就完全進不了他腦袋裡吧?......突然有點擔心了起來。

 

今天透過夏碎得知了褚冥漾的幾個最新情報。

首先是褚可能有喜歡的人了,對此我一開始保持著懷疑的態度;那個遲鈍到極致的蠢學弟身邊出現可能被他喜歡上的人,而且朝夕相處的我還完全不知道?

怎麼可能,褚的臉根本隱藏不住這種會令他開心的事情;他向來只擅長隱瞞難過的事情。

不過根據夏碎的轉達,千冬歲確實看見褚冥漾再討論感情問題時臉紅了,而且是那種充滿粉紅泡泡的可愛嬌羞紅,不是尷尬更不是發燒。

褚嬌羞的臉紅?還在中午時段在餐廳被這麼多人看見?我突然有一種想把當時在場的所有人都挖掉眼睛的衝動。

用手指揉揉太陽穴,我閉眼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

褚的臉紅讓我原本的信心有些動搖,思考了各種可能性與篩選最近褚有提起的所有人後一一篩選,最後機率最高的選項恐怕只剩難以預估的一見鐘情。

這樣範圍就十分廣泛了,路上隨便甲乙丙丁都可能把褚拐走,一見鐘情就是這樣詭異的東西,管他路上什麼阿貓阿狗的只要看對眼就會中槍。

......如果真的來這招,命運女神就真得是該死地後媽專門整我。

 

不過再怎麼說,我都不可能讓褚就這樣平白被揀去;就算是愛神欽點的對向,我也會讓那不長眼跟我搶人的傢伙死的很難看。

冷笑一聲,我帶著殺氣瞇起紅眼瞪著放在桌上許久的文件,繼續思考著接下來的對策。

不過一旁拿著公文的西區組長有事嗎?不去工作傻站在我辦公室對著我一直冒汗就算了,我才哼了一句他就撲通一聲跪到地上開始磕頭道歉,又不是在笑你緊張什麼。跟夏碎那傢伙一樣吃錯藥了嗎?毛病。

多虧夏碎的雞婆,我現在公文是一個字都看不進去了。

煩躁的揮退不知道在軟腳什麼的西區組長順便叫秘書不要再放人進來後,我將背部靠向椅背轉向背後的落地窗放鬆一下腦神經;若褚真是一見鐘情的話也只能間招拆招了。

 

其二就是,褚冥漾想要搬家。

理由如上所示,是為了那個不知哪裡來的喜歡的人或是向褚告白的人提議交往後搬出?不能接受;要是被我知道是哪個白癡向褚灌輸交往就要搬家的觀念,我絕對讓他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皺了皺眉頭壓下內心的不滿,我讓思緒繼續回歸正軌。

不過相較前面的問題,搬家這件事就相對的好處理,阻止褚冥漾搬家的辦法多的是,關鍵就是態度要堅決;平常一些褚自己都還不確定的事情,只要多問他或反駁他兩三次,那個傻學弟就會開始動搖。

反應真是讓人百看不倦的有趣,相信這次也是一樣的。

 

至於那個性騷擾褚的咖啡變態安地爾,等我搞定這邊再去滅了他。

 

 

雖然今日工作完成度不算滿意,不過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是下班時間,我順手丟了個簡訊問褚要吃什麼一邊收拾桌上的忙亂;今天輪到我煮晚餐,實在不想加班做那些我現在沒心思認真做的工作。

走進辦公室旁我專用的休息室,脫去上班時穿著的西裝丟進洗衣籃裡,晚點自然會有清潔人員拿去乾洗;穿回早上出門時的外出服與褚幫我挑選的外衣,等等好直接去超市買晚餐材料。

動作練習_冰炎

 

瞄了一眼手機,10分鐘了,褚還沒回覆。

褚該不會是選擇障礙又發作了?算了,反正走去超市還需要一點時間,就讓他慢慢想吧。

大不了準備4菜一湯,雞豬魚牛全包辦總會猜中一個的。

 

跟夏碎和其他還沒走的員工打聲招呼,我直接走向家附近的生鮮超市。

收到褚的回覆說想吃海鮮,我在水箱中多挑一份鮮蝦請工作人員人剝殼後,我掏出手機叫褚冥漾幫忙買酒;褚喜歡的甜香檳要去便利商店買這間生鮮超市沒有,還要繞去便利商店的話海鮮會不新鮮。

經過點心櫥窗時我稍微猶豫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拿了裝滿新鮮水果的慕絲水果塔;既然要喝酒,蛋糕就不要買巧克力一類太甜膩的;雖然我不愛甜食,不過因為褚喜歡而且只要是甜的都吃,所以我認識的點心總類也異常多到我自己都訝異,哪種甜膩哪種清爽差不多看點心名稱、配料有什麼就會猜到個八成。

然後在結帳時我收到一封令我哭笑不得的的簡訊,千冬歲透過夏碎通知我,褚又忘了帶手機回家。

好吧,至少他有記得帶鑰匙開門。

 

***

 

回到家中處理好食材後發現褚還沒回來,應該不會掉在路上了吧?而且他沒帶手機也連絡不上;如果飯做好了以後還沒回來,就出門去把他撿回來吧。

絲瓜蛤蠣湯很快就開了,我注意著門外的聲響心不在焉的調味、關火、思索要去哪裡撿人時,玄關就傳出那個笨蛋毛毛躁躁的開門聲。

鬆一口氣,我端著湯從廚房走出來,用若無其事的口氣提醒他電話沒帶的事實,看他臉上寫著學長你根本神的表情我真是又無奈又好笑。

「發什麼呆?去洗手吃飯。」敲敲他的腦袋,我摺好圍裙收進廚房。

「喔好。」

不知反抗為何物的褚冥漾只是下意識的揉了揉腦袋,就乖乖的把酒和下酒菜遞給我後去盥洗。

褚看起來就跟平常一樣,但就在我擺好酒品零食將購物袋收回他的背包時,卻從他丟在一旁的背包裡看見讓我皺眉的東西。

 

「學長?」褚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也回過頭看他;沒想到要搬走的傳言是真的。

「褚,你要搬走?」一開口聽見自己帶怒氣的語氣我就知道要糟了,可是我現在根本沒有多餘的心思去裝成不在意。

「唉?」褚冥漾明顯的愣了一下後看向背包,「哦……路上被塞了傳單才順手收下,就……隨便看看。」

「是你不會拒絕吧。」雖然知道他是騙我的,但我還是緩和了臉色;褚會猶豫就表示還沒定案只是想想,他的演技依然這麼差啊。

「對啦對啦……

 

拎出房屋傳單一一過目,不是我挑剔,但這些房子都沒這裡好,為什麼要搬?雖然我也是打著讓褚冥漾之難而退的目地在看,不過好歹我也是講道理的人。

「這間離車站太遠了,是想整天讓你種在房間嗎?駁回。」居然離火車站要25分鐘?那褚就會除了上班以外都不會出門的意思,哪天死在房間裡也是我去收屍,而且不管他的話一定都是泡麵解決,不然就是整天吃蛋糕。

「這間雅房不錯但不建議,和不認識的共用浴室有很多問題。」褚要和別人共用浴室我怎麼可能會答應,還每天。

內心充斥著各種吐槽,我翻開最後一張傳單。

看起來......確實不錯,硬要雞蛋挑骨頭也只剩下房間不大和稍微貴了一點而已,但這些都不是有十足說服力的說詞;逐字逐句的看完每一行就是想挑出更關鍵的缺點,我內心苦笑著諷刺自己搞不好工作的公文我都沒看的這麼認真。

視線隨著行列來到最下面的文字,熟悉的名字躍入我眼裡,讓我瞬間就起了撕爛傳單的念頭。

「這間……不准。」忍著沒撕爛,但還是沒忍住將傳單揉進垃圾桶中。

 

看著褚冥漾錯愕的跳起來急急忙忙想撿回傳單讓我心情更不好了,褚你不會是知道房東是誰才想住那裡吧?

「不准,吃飯。」我一把勾住對方的腰撈回吧檯椅裡,大概是我臉色真的很難看,褚冥漾嚇的縮在椅子上動都不敢動。

看他驚恐的像個做錯事的小狗,而且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的滿臉無辜,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後在他對面的位置入坐。

……那間的房東,是安地爾。」我非常不想說出對方的名字,心不甘情不願的從齒縫裡逼出那三個字後等著褚冥漾的反應。

「誰?」

……」真的不認識?不、換個方向思考,應該是不知道對方的名字,不過那就說明了褚並不是因為看了房東才決定這間的,不得不承認我鬆了一口氣。

「安地爾‧阿希斯。對這個名字有印象嗎?」

 

經過一番解釋,褚總算百般不願的接受不搬家這個選項,雖然他還是彆扭的一口咬定只是看看而已的謊言,不過現在應該逼也逼不出東西來。

「有什麼就說出來沒關係,我們一起解決。」不希望因為我的任性讓褚食不下嚥,我摸了摸褚冥漾的腦袋說著,而褚卻一瞬間露出委屈到快哭的表情?雖然還不清楚原由但我想我很快就會知道了,真希望你能自己說出來啊,褚。

瞄了一眼自己的手,我舔掉指頭上從褚冥漾嘴邊抹下來的醬汁,味道不錯。

 

***

 

收拾好餐桌後我看向在廚房忙碌洗碗筷的黑髮身影,雖然煩惱阻礙還很多,但是光是看褚這樣居家的樣子晃來晃去,心底的幸福感就一直擁上來。

戀愛是病,而且我還病的不輕。

拆封將零食倒進盤子中,我將酒品從小冰箱中拎出幾瓶放進冰桶中並選定了我們都愛看的電影;等待褚冥漾的這段時間,我將馬尾放鬆一點隨意的掛上肩膀後悠閒的趴在沙發靠背上盯著廚房門扉。

難得懶懶散散的趴著放空,鼻息間哼著不知名旋律的短歌,冰炎已修長的指尖有一下沒一下的再沙發皮上敲擊出節奏。

直到廚房內的水聲停歇,冰炎才挑起眉頭瞄了一眼廚房,洗碗槽附近的身影已不知去向;相對的,聽力極佳的聽見冰箱門開啟的細微聲響,褚冥漾應該發現水果塔了。

冰炎愉悅的勾起嘴角小幅度的晃了晃掛在沙發上懸空的腳丫子,雖然表現不太明顯且優雅大餘可愛,但依然像個滿懷期待自己精心準備的禮物被發現時的雀躍大孩子;光想像褚冥漾開冰箱時驚喜的表情就讓冰炎心情愉快。

「褚?」輕聲催促,冰炎優雅的將半張臉都埋進擺在沙發背上的手臂中;冰炎知道自己呼喚是有用的。果不其然,隨著冰炎的呼喚聲剛收去尾音,就聽見褚冥漾關上冰箱的聲響與腳步聲。

「過來。」冰炎瞇起慵懶又帶著魅惑的眼神看向褚冥漾,並朝對方勾勾手指。

有意勾引?當然,褚冥漾一直對冰炎的長相很沒轍冰炎心裡一清二楚,所以才要多加利用不是嗎?

 

「謝謝學長。」

目光隨著褚冥漾繞過沙發來到自己身旁,冰炎優雅的轉個身將自己埋入沙發中,忍耐著想將對方攔進懷中的想法;做為代替,冰炎接過對方的冰塊倒入冰桶。

雖然沒有觸碰到,但兩人距離進到幾乎是依偎在一起的坐在沙發上,這也是冰炎處心積慮讓褚冥漾養成的習慣,回想起小學弟從一開始的羞窘慢慢變成打鬧到忘記距離、一點一滴費時多年養成的泰然態度,冰炎就忍不住驕傲的勾起嘴角。

我們分享著一個水果塔配酒,看著影集偶爾聊天。

聊天氣、聊時事、聊工作、聊最新電影、聊經典老片、聊書、聊食物,而搬家的話題褚不想提,我就先不問了。

 

眼角餘光注意到褚冥漾極度自暴自棄的灌自己酒,冰炎頓時覺得酒應該算是買對了,若沒有可以慶祝的東西,褚只有在心情不好時才會這樣灌醉自己。

雖然買醉不是好習慣,不過喝酒似乎可以讓他睡得更好才能更有力氣走下去,所以冰炎基本上是不阻止;反正小學弟的酒量就那一丁點大,喝高了也高不到哪裡去不需要擔心。

 

從開始喝酒到褚冥漾醉到不省人事不用花到冰炎多少時間,甚至不用多少酒;差不多三瓶香檳氣酒加半罐黑啤就可以讓他露出茫然想睡的表情了,當褚冥漾會開始自言自語的和電視對話時就表示差不多了。

所以冰炎絕對不准褚冥漾在外面自己喝酒,如果他能夠把吃甜點的實力拿出十分之一在酒量搞不好冰炎還不會這麼擔心;而且重點是,冰炎私心不願意也不准許別人看見褚冥漾可愛的醉態。

冰炎清點了一下剩餘的酒瓶將多的放回小冰箱內冷藏,回頭時已經看見褚冥漾抱著酒瓶再點頭了;可是又不肯乖乖睡,點頭點一點後被自己的動作驚醒後傻楞楞的四周看一圈,注意到自己手上抱著酒瓶時就會下意識的繼續小口酌酒,然後再度失神打起瞌睡來。

可愛又有些傻氣的模樣讓冰炎失笑搖頭,回到褚冥漾身邊坐下,冰炎小心翼翼的將他手中的酒瓶拿開並將對方摟進自己懷中;舒適的在褚冥漾頸間蹭了蹭,冰炎開始了他超網顧人權又無理取鬧的逼問大計。

 

「褚?」試探性的在褚冥漾耳邊低喊了一聲,確定對方是否還有回話的神智在。

.........嗯?」停頓了好幾秒,褚冥漾才傻楞楞的抬頭尋找聲音來源。

好吧,雖然反應很慢而且只能回答短句,不過冰炎只要能達成目地到是不介意多給褚冥漾一點耐心;若放在其他人,裡如他公司下屬身上大概只會給他3秒,冰炎就會將公文摔在對方臉上了。

要說冰炎的所有耐心,都是為了褚冥漾而生的也不為過。

跑題了,總之現在冰炎當務之急的第一個問題是。

「褚,不要搬走好不好?一直陪在我身邊。」口氣有些撒嬌、有些乞求,平時如果冰炎這樣跟褚冥漾開口,褚冥漾應該第一個反應就是『學長壞掉了快送修!』的腦殘想法逼的冰炎不得不出手揍他,然後話題就會這樣不了了之。

「搬......走?」愣頭愣腦的歪了歪腦袋,褚冥漾想了好幾秒鐘才終於反應過來大力的搖搖頭,將自己搖的兩眼昏花,「不想......搬走,想一直~一直~~和學長在一......起。」

 

「那為什麼......」用一隻手撐住褚冥漾的背部,冰炎稍微讓對方側過身來面對自己,冰炎想看著褚冥漾此時最真誠的表情。

「會打............我不想,讓學長......困擾,必......必須搬走......」斷斷續續的說出讓冰炎滿腹疑惑的回答,正當冰炎想繼續追問時,褚冥漾又委屈又傷心的掉出斗大的淚珠嚇的冰炎慌了手腳,「可是、可是!喜......我不要,和學長分開......嗚嗚......我不要......學長困擾、會打............嗚、可是......

頓時像個孩子一樣痛哭失聲,不勝酒力的褚冥漾完全無法掩飾自己的情緒,抽抽噎噎的邊哭著邊重複著打擾和不想兩個字眼,看的冰炎心疼不已又不知所措。

最後,褚冥漾梨花帶淚的用迷茫的神情看著冰炎,無辜又膽怯的輕聲祈求道,「學長......你別拋棄我......好嗎?」

無助帶淚的神情、軟濡的口吻帶著些許自卑與最真誠的祈求,瞬間就擊潰了冰炎的理智線。

......傻瓜,這輩子都不可能。」

欺上身去,冰炎低喃了一句真心承諾後輕而深情的吻上那嬌豔欲滴的紅唇。

 

 

-TBC-

 

楠的碎碎念:

卡文卡到現在才發真不好意思
不是沒有新文, 只是因為室友沒完結賭氣不想發(被種掉)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