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冰漾日常*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微笑)*
*日常系列怎麼好像每次都跟食物有關?*

 

 

---

 

今天漾漾收到一大盒賽塔心血來潮而做的精靈點心,少見的圓形盒裝有點像原世界的生日蛋糕,但素白金邊的盒身與宛如隱藏流光般的無色植物圖騰,卻非常有精靈的唯美風格。

雙手捧著美侖美奐的盒子,褚冥漾滿心歡喜的聽著賽塔講解。

「今早感受到大氣精靈的躁動,似乎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情,於是臨時決定來做了點精靈點心分給大家,感受這份大氣精靈所帶來的祝福。」

雖然聽的不是很明白,不過意思應該是今天突然想做點心送大家吧?

自行在腦中轉換成簡易版,褚冥漾依然開心不已的道謝:「謝謝賽塔的點心,不過真的好大一盒啊……」

「只是因為一點大氣精靈們的惡作劇,讓花與藤編織成網相結,雖然稍微有些困擾,不過看他們如此歡騰淘氣的樣子,就實在不忍去制止啊。」清透的臉龐勾出完美而溫柔的笑靨,賽塔輕聲細語的講述些褚冥漾聽到一臉茫然的話,「但在適當的時機將花枝分離並不會耗費太多的時間,相信漾漾肯定不會介意的。」

那個......賽塔大人對不起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啊啊啊……Q///Q

所以是介意什麼?

賽塔你用字太魔幻我好茫然啊!

聽到表情越來越空白的褚冥漾,終於在賽塔講完的三秒後回神,急急忙忙的點頭道謝。

「不,一點都不介意;謝謝賽塔,我下次會回禮的。」當然,不介意是因為聽不懂的這種話,褚冥漾是不會說出來的。

 

告別了親切的賽塔,褚冥漾三步併做兩步的奔回位於四樓的房間。

敲敲門後褚冥漾捧著盒子開心等待,並不是直接回自己的房間,而是自然而然的走到唯一的鄰居門口等門。

 

沒有讓褚冥漾等太久門扉就開啟了,門內站著一個擁有銀白長髮側邊一抹炎紅的美麗半精靈。

可能是沒有任務的關係,冰炎僅穿著襯衫和牛仔長褲。

「怎麼?」

「賽塔送了我精靈點心,學長要一起吃嗎?」

冰炎默默的盯著褚冥漾興高采烈的表情,接著將視線轉向對方懷中的盒子,並讓開身體好讓褚冥漾可以進入房內。

「圓盒子?賽塔給你的時候沒說什麼嗎?」等褚冥漾在茶几上放好點心後,冰炎看著對方忙碌的動作一邊關門一邊問道。

「有啊,不過賽塔說了很長一串我聽不懂的話;圓盒子很少見嗎?」

「你吃了這麼久的點心有看過圓盒子嗎?」翻個白眼,冰炎一臉鄙視的瞪了褚冥漾。

老實說還真沒見過,大家都用很漂亮的方盒子裝的,這麼像蛋糕的盒子還是第一次見到。

 

啊,該不會真的是蛋糕吧?

「賽塔會做蛋糕嗎?」

「誰知道?我還沒看過賽塔說他不會什麼的。」聳聳肩跟著走進小客廳的冰炎,似乎對賽塔有多萬能沒什麼興趣。

看來學長也不清楚。

邊想著有的沒有的,我一邊打開點心盒的上蓋,……然後我瞬間就懂了賽塔那一長串話的意思了。

賽塔送給我“一顆”約有8吋大的精靈透明點心。

褚冥漾:「………」

冰炎:「……噗。」

 

這盒裝史萊姆到底是什麼東西?還有學長你別偷笑啦!

 

「不錯啊,份量十足。」學長一手摀著嘴笑到顫抖,一邊給了我一個很沒良心的感想。

整顆吞會噎死好嗎?!

我眼神死的瞪了眼莫名點到笑穴的學長後,將盒子圓柱狀的側面整個拿起來。

還好盒子的結構真的跟蛋糕盒一樣,三截式的很好拆。

不過這外型真是軟彈的很有弧度,透明的半球型裡頭有透明的植物互相交纏編織出圖騰,整個美麗到像藝術品一樣。

賽塔大概就是因為裡面植物交織的太美,才舍不得拆成小顆吧。

漂亮成這樣要人怎麼下手把他切開啊?

「嗤、只是食物而已,有什麼好不忍心的。」已經笑夠的學長利用風符變成殺豬刀---呃不,是蛋糕刀一步步逼近手無吋鐵、楚楚可憐的花雕史萊姆前……

「褚……再不閉腦我就讓讓這把“殺豬刀”變成殺“褚”刀。」學長和藹可親的一手搭上我的肩,另一手耍弄著刀子,臉上露出超級燦爛的笑容。

「………對不起我錯了我立刻閉腦請不要殺我。」

學長滿意的放開我的肩膀繼續對付史萊姆,畫面太殘忍我不敢看。

 

「……我去拿盤子。」替漂亮的史萊姆哀悼三秒,我眼不見為淨的逃回自己房間,拿學長房間怎麼想都不可能會有的點心用餐盤和叉子。

是說這麼大一顆史萊姆,光我和學長也吃不完,乾脆全部裝盤送大家好了。

我盡力在房間內搜索所有的蛋糕盤,記得上次彩色雞又送我海鮮包時,我應該有把那些玻璃盤收好……。

 

當我抱著一疊盤子回到學長房間時,學長已經把史萊姆大卸八塊---更正,是把精靈點心漂漂亮亮的切成好幾塊均等的扇形大小。

對不起我又腦殘了,請學長大人寬宏大量的饒我不死。

 

學長冷哼了一聲懶的理我,順手接過我手中的盤子放上桌面後開口:「切是沒問題,不過精靈點心太軟了,切開後會很難拿起來。」

似乎是要示範給我看,學長單手拿著盤子,另一手拿著風符蛋糕刀從底部將精靈點心片鏟起來,但只要稍微抬起來一點就會整個軟到快垮掉。

「不然用手捏起來呢?我那裡還有手扒雞的免洗手套。」看著學長艱難的對付著這顆頑強的史萊姆,我靈光一現的提議到。

不理會學長疑問的表情,我快速衝回房裡拿來了免洗手套替學長戴上。

「……」學長用著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表情,火紅的雙眼看著帶著手套的手,一張一合的動了動手指後變對切片史萊姆伸出魔抓……嗯咳、我是說將切好的精靈點心單手拎起來。

看學長流暢的動作,雖然還是有點滑溜,但看來用手抓似乎是個好點子。

一邊替學長遞上新盤子,一邊收回盛裝好切片點心的盤子並放上小叉子,褚冥漾口中依序替盤子點名:「……這盤給伯爵和尼羅、這盤給安因和......賽塔要給嗎?啊不管啦,都給。還有奴勒麗、黎沚、洛安......戴洛大哥在嗎?」

「在,昨晚回來的,應該還在房間或大廳。」

「了解。那要給查拉.....學長一份嗎?」查拉我很不熟,連他是學生還是公職都不清楚,要想稱謂好困擾。

「不用,我諒你也不敢去查拉房間,那裡熱鬧的很。」

露出詭異笑容的學長讓人好毛啊!而且我也不想知道那裡是怎麼個熱鬧法。

「呃好、那黑館就剩學長和我......咦?沒有盤子了。」

 

分到最後才發現手上的小盤子不知何時用光了,褚冥漾困擾的歪了歪頭後看向學長:「不然,學長會介意用杯子吃嗎?」

「我沒差別,盤子或杯子都一樣。」

「那我們就用杯子吃喔!」得到答覆後,褚冥漾笑容滿面的奔向冰炎房間的小櫃子前,從裡頭掏出兩個同款不同色,一紅一籃的兩個馬克杯與小湯匙。

這是他們常常拿來泡茶的杯子,基於冰炎有茶葉而褚冥漾有茶壺的原故,兩人一有空就會一起像這樣在房間喝茶吃點心;原本杯子是各自收藏的,但在褚冥漾來回跑了幾趟以,門開開關關得讓冰炎煩躁後就決定全部放冰炎房裡了。

 

將手中的馬克杯遞給學長,褚冥漾滿懷期待得等著自己的份;不過這下一手抓著切片精靈點心,另一手拿著馬克杯的冰炎就困擾了。

點心大,杯口小這根本放不進去的尺寸到底該怎麼辦呢?

似乎也注意到這個問題,褚冥樣思考一下後就決定去找找看有沒有口徑大一點的碗來盛裝。

就在學弟待起身去找碗時,冰炎則眨著紅眼看著自己的手,炎紅的目光在左手與右手之間游移,接著默默握起拳頭。

 

「學長,我找到碗了---啊啊啊啊啊!!」

拿著兩個碗轉身,褚冥漾就看見學長沒有一絲遲疑的瞬間將手上的精靈點心一掌捏碎,然後將碎片丟入左手拎著的藍色馬克杯中。

 

來不及阻止慘案發生的褚冥漾丟下碗衝過來抓住學長的手,一臉心痛萬分的表情,替杯子裡的史萊姆碎片哀悼對方的死狀悽慘。

「怎麼捏成這樣啦......」褚冥漾覺得自己都要淌淚了,心痛到只差沒像八點檔一樣當場跪下哭說你怎麼死得這麼慘而已。

完全沒想到不過是個點心而已,褚冥漾居然反應這麼大;冰炎有些汗顏的拎著馬克杯,嘆了一口氣後尷尬的開口:「......這杯我會吃掉的。」

 

從褚冥漾手中抽出自己被握住的手,冰炎用杯緣輕輕將褚冥樣的腦袋推開。

接著手腳俐落的用風符刀,將最後一塊點心切成均等的方塊大小後,逐一把一口大小的小方塊點心丟進紅色的馬克杯中並插上湯匙,遞到淚汪汪的學弟面前。

「給。」

 

看著塞進自己手中學長的專用杯子裡,漂漂亮亮的盛裝著細心切成小方塊的精靈點心。

再看向冰炎無視褚冥漾的視線,坐在沙發上開始吃著自己捏碎的那一份,但耳殼尖上卻彆扭的染著淡淡粉色紅暈,褚冥漾頓時心暖暖得好想笑。

抱著學長專用的杯子一起坐上沙發,褚冥漾小心翼翼的用湯勺挖起方塊狀的精靈點心含近口中,透明點心的芬芳頓時在口中散發開來,讓褚冥漾享受的瞇起雙眼。

 

覺得這樣的學長好可愛之類的想法,褚冥漾絕對不會說出來的。

 

 

-END-

 

 

楠的碎碎念:
我承認,下意識對切片大布丁施展爆橘拳的人其實是我......(掩面
捏碎了裝進杯子後才被同事的尖叫嚇到wwww
PS.星期一了,各位上班上課加油喔~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