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導讀:
1.冰炎 - EQ零分的天才畫家
2.褚冥漾
- 少根筋的理科腦大學生
3.夏碎
- 自我流吐嘈系,最近在考慮要不要掛號腦神經內科好避免中風
4.全員
OOC不解釋,歡樂無腦向,沒邏輯沒智商可言只求博君一笑www

5.以上都可以接受就繼續看下去吧!
 

 

---

 

「開價多少你願意賣身給我?」

 

聽著那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句子,褚冥漾頓時愣了一大把;那種在連續劇裡聽過以為跟自己此生無緣的台詞,真是怎麼聽進耳朵怎麼魔幻。

但那個帥氣的男人卻是一臉無比嚴肅的表情,語氣認真到差不多離開玩笑三個字有整條萬里長城這麼遠,而且還完全沒發現自己說的話哪裡不對的繼續開口。

「這不是性騷擾,是合法交易。」

『等等冰炎!你那句話根本不能算是交易,是搭訕啊!還是最痞子的爛招!!』夏碎在內心猛吐了冰炎一句,結果吐嘈還沒想完就差點被兩人接下來的對答給噎死。

「雖然我不是法律系,但我想人口販賣在台灣應該不算合法。」褚冥漾眨眨眼露出疑惑的表情。

「不然怎麼稱呼才合法?租賃、租借?」冰炎虛心求教。

「人的交易應該叫仲介吧?」褚冥漾認真的想了一下。

「我是要自用的,沒有仲介一說。」擺擺手,冰炎不太同意褚冥漾的用詞。

「呃?自........用?」褚冥漾再度一臉矇逼。

「反正只要你開口,錢不是問題。」冰炎的口氣完全是勢在必行。

......我也覺得問題不在錢上面。」在腦上;褚冥漾表情抽了抽,委婉道。

「看來我們的看法相同......

 

不好意思請你們兩位等一下!!

 

冰炎話還沒說完就被中於聽不下去的夏碎陪著笑臉打斷,接著一把揪住冰炎轉過身去,咬牙切齒的低吼。

「冰炎!你到底在做什麼?!」

「交涉啊。」完全理所當然的口氣,冰炎還擺出了一臉你妨礙到我了的表情,氣得夏碎差點沒一口氣閉過去。

「你到底之不知道租賃的意思?」耐著性子,夏碎企圖開導對方。

租賃是指在約定的期間內,出租人將資產使用權讓與承租人,以獲取租金的協議;出租人將自己所擁有的某種物品交與承租人使用,承租人由此獲得在一段時期內使用該物品的權利,但物品的所有權仍保留在出租人手中。」宛如百科全書一般的流暢答覆,冰炎說完後還點點頭贊同道:「完全符合我期望的字眼。」

..........可是百科全書先生,租賃這個詞是適用於物品的。」夏碎眼神死透了。

「人的身體有是屬於自己的所有物,所以這裡稱物品沒有違和。」

......」開導失敗,我他奶奶的覺得你腦袋比較違和!

拼命忍住不爆粗口,夏碎深吸了一口起後憋住許久才吐出來,接著認認真真的架住冰炎的肩膀開口。

「你要他當模特兒?好!我幫你談!條件是你接下來都不准自己亂說話……。」

「不覺得我親自談比較有誠意嗎?」冰炎皺起眉頭。

「不.覺.得!!」夏碎的聲音像是從地獄爬出來一般低沉。

……

「冰炎,成交?」

「嘖………成交。」

也許是一時找不到反駁的話,也許是擔心夏碎再繼續咬牙切齒下去恐怕要全套假牙戴到老,冰炎嘖了一聲後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同意和夏碎交棒。

 

努力將崩裂的笑容修復後夏碎丟開一臉不滿的冰炎轉過身,微笑的面對呆愣在原地的黑髮青年;雖然對方一臉懊悔沒及時落跑的表情十分令人莞爾。

「不好意思,我是這個餐會的主辦單位,你可以稱呼我為夏碎。剛剛似乎有些小誤會,可以請移駕到別處讓我跟你好好解釋一下嗎?」略傾的身體單手比出這邊請的手勢,夏碎決定不要繼續再大廳裡丟人現眼,相關人士趕緊撤走為上。

但本以為亮出主辦身份就可以得到應聘人員協助,沒想到卻在這裡硬踢了一個大鐵板。

「不、謝謝你的好意;其實不用解釋也沒關係。」墨黑的眼眨了眨,褚冥漾不太在意的搖頭,「倒是您也需要一點香檳嗎?」

禮貌的端走一杯遞到臉前的飲品,夏碎再接再厲的繼續遊說。

「這關係到主辦單位的形象,所以務必……

「真的不用,我又不會真的告那位先生性騷擾。」褚冥漾擺擺手,不想多浪費眾人時間。

冰炎:「我可不是......

「但我堅持,拜託你了。」夏碎擋住想開口解釋自己並非色狼的冰炎,乾脆投個直球明說,「我知道你還在工作中,但畢竟是業主要求的應該多少可以通融一下?」

「可是陪客不在我的業務範圍內。」褚冥漾一臉為難。

「夏碎,我都不知道你是這種人。」也不知道是真心找碴還是無意識毒舌,冰炎居然也挑起眉頭看向笑容僵住的夏碎。

夏碎:「......」這豬隊友到底是來幹麼的?

感覺到周遭的賓客騷動更大了,夏碎內心湧起一股想撓牆的衝動;很好!今天晚報頭條八成是『國際級畫家的助理在慶功宴會場對服務生伸出狼爪公然約炮被拒!』了。

狠瞪了一眼在旁邊滿臉幸災樂禍的冰炎,夏碎感嘆自己誤交損友。

笑個鬼!我再幫你想辦法,冰炎你到底是站哪一邊啊?!

「所以......請問我可以走了嗎?」黑髮青年眨眨眼客氣的問著,但臉上倒是清楚寫道『雖然我沒有業績壓力,但是你們這樣是妨礙營業。』的生動表情。

「呃、等等......!」

 

哥?!

 

正當夏碎想繼續說點什麼好繼續周旋時,旁邊突然傳出一聲驚呼讓褚冥漾和夏碎同時回過頭。

撥開人群走過來的是穿著服務生制服的千冬歲,難得脫掉眼鏡的臉孔居然與夏碎如出一轍,讓褚冥漾忍不住好奇的在兩人之間來回張望。

「歲?我還以為你今天會躲著不出來呢?」夏碎臉上的笑容頓時放鬆了些,語氣有些開心的調侃著。

......本來是不想出來的,不過聽說哥這裡有騷動就......嗯咳、這不是重點。」用乾咳聲掩飾有些發紅的臉頰,千冬歲轉向褚冥漾直奔主題,「漾漾,他是我哥,有什麼事情我們進去裡面談好嗎?我已經跟阿利學長報告過了。」

褚冥漾:「......那好吧,要去哪裡談?」

 

對於夏碎拼命說破嘴被拒還被豬隊友桶刀,而同父異母弟弟光是的一句話就讓褚冥漾點頭這點,讓夏碎有點生無可戀。

 

***

 

空間不大卻佈置十分舒適的小型會客室,柔軟的米色沙發搭配滿室白蓮花的香氣與裝飾凸顯了典雅氣氛,冰炎、夏碎、千冬歲與褚冥漾四人兩兩一組相對而坐。

相較於兩兄弟正經八百的坐姿,冰炎翹腳品嘗香檳的樣子倒是顯得有些隨意,而褚冥漾也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自顧自地喝著萊恩替他端來的熱茶。

 

以兩個當事人而言你們也太悠哉了喂......!還有冰炎你是什麼時候從那個黑髮青年的盤子上偷渡出香檳的?剛剛說吃太撐都是假的吧?

內心碎念著不為人知的內心戲,夏碎搬出鍛鍊多年的溫和笑容率先介紹己方。

「剛剛一團混亂的沒能好好互相認識我深感歉意,請容我在自我介紹一次。我是這次會場的主辦單位負責人,也是冰炎的秘書,藥師寺夏碎。而旁邊這位是現今享譽國際的全能藝術家---冰炎;雖然說話有點直接但他並不是惡意的。」

「嗯、我聽得出來冰炎先生沒有惡意,......雖然也不覺得一開口就要我賣身稱得上好意就是了。」褚冥漾禮貌的向兩人點點頭,有些遲疑的說道。

「那是雙贏的提議和建議,還有直接稱我冰炎就好。」冰炎開口為自己的行為辯駁,但下一秒就被夏碎有殺氣的笑容瞪到自主消音,一臉沒事般的繼續低頭喝香檳。

「好的、冰炎。」褚冥漾從善如流的應對,也理所當然地跳過對方前一句發言。

 

「說起來我還不知道你名字,......可以請教怎麼稱呼嗎?」夏碎再次開口詢問坐在斜對面的黑髮青年,而先反應過來的則是坐在褚冥漾身邊的千冬歲。

「嗯......哥雖然知道我,但我還是再介紹一次好了。」千冬歲看了一眼冰炎後率先打破沉默自顧自的說著,「我是雪野千冬歲,和漾漾同為Atlantis大學部但不同系的朋友兼同學;詳細的就不多說了,雖然跟哥不同姓氏,但我們是親兄弟沒錯。」一方面是向不熟的冰炎介紹自己,另一方也是想讓褚冥漾安心。

「喔?那你們也算我們的學弟了?冰炎和我也是Atlantis畢業業生。」順著千冬歲的話頭說下去,夏碎機靈的微笑拉近大家關係。

「嗯、夏碎學長好......我的名字是褚冥漾,Atlantis大學部三年級資工系,是千冬歲的朋友,目前在阿利學長的店裡打工中。」偷瞄了大刺刺看著自己到不知道客氣怎麼寫的冰炎一眼,褚冥漾委婉又直率的說道,「雖然非正職,但我家也還算小康,用錢並沒有急迫到需要我賣身來貼補的程度。」

坦白的一句話頓時讓夏碎一臉尷尬、千冬歲則是要笑不笑的摀著嘴憋到全身發抖,反觀冰炎倒是不知在想什麼的一臉面無表情;不如是說冰炎從頭到尾表情都沒什麼變過。

 

夏碎:「呃不、我想你是誤會了......

「所以家裡小康和你不賣身給我有什麼關聯性?小康的是你家不是你。」

「冰炎?!」夏碎錯愕的瞪著擅自回嘴的冰炎,卻完全被對方忽略掉。

「冰炎......學長說的沒錯小康的是我家不是我,不過餐廳打工費做我自己的零用錢還很夠用的。」眨著圓眼愣愣的回著,褚冥漾歪頭思考著自己到底該怎麼說明,對方才能明白自己在企圖拒絕非法交易;向惡勢力說不,意外的難辦啊……

「餐廳打工不是長久之計。」完全沒查覺的冰炎又說,語氣充滿恨鐵不成鋼。

......但我覺得叫我賣屁股也不是長久之計啊。」抹抹臉,褚冥漾也終於發現拐彎抹角的方式對眼前的男人一點用處也沒有,有些惱怒的乾脆直說了。

「誰說我要買屁股的?」冰炎蹙起眉頭不高興的反駁褚冥漾那露骨的說詞,正當夏碎慶幸冰炎終於說了一句人話的同時,冰炎下一句就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差點讓夏碎當場暴走。

 

「我要買的是你全身。」

 

 

 

夠了!冰炎你給我閉嘴啊啊啊!!給你跪了還不行嗎?!!!

夏碎立刻就在內心抱頭哀號。

 

 

 

-TBC-

 

 

***

 

 

【小劇場】那時,香檳

 

「我們就去同一層樓的白蓮之間吧。那間會客室雖然不大但卻很安靜而且隔音不錯,很適合談話。」千冬歲撥動瀏海稍微遮住與哥哥相似的眼睛,走到夏碎身旁提議著,難得的看起來一臉緊張,「我已經問過目前那理無人使用,也借到鑰匙了......

「好、就聽你的,歲依然是這麼周到呢。」夏碎溫和地笑著同意,讓千冬歲這下子連耳殼都紅了。

「我沒意見。」冰炎也面無表情的表態不在意在哪裡談話。

「漾漾呢?」轉過頭望向對著香檳發呆的褚冥漾,千冬歲沒忘掉要詢問好友的意見:「白蓮之間可以嗎?」

回過神來對千冬歲點點頭,褚冥漾根本沒去過白蓮之間,也對這次會場地點一點都不熟,自然不會有任何意見。

「那好,歲你帶路吧。」難得在場最難搞的兩號人都沒有意見,夏碎也樂得輕鬆,拍拍千冬歲的背部後一起並肩走出這個是非之地,今晚頭條新聞之類的瑣事也都先丟去旁邊給未來的自己去煩腦。

 

注視著友人與哥哥有些彆扭卻很和諧的魚貫走出會場,褚冥漾再次看了看手中只剩一杯香檳的托盤,狀似有些不甘心的撇撇嘴跟上去。

 

『嗯......錯過發完飲料的時機了。』褚冥漾心想。

 

今日事今日畢是褚冥漾從小到大的家規,以至於雖然現在沒有媽媽和姊姊盯著,也會想要盡量完成手上的工作,若無法及時完成也至少會給自己排個進度後達成目標進度,不然就會渾身不對勁。

而今天褚冥漾給自己訂的進度就是,將手中托盤的飲品發放完畢。

正當褚冥漾有些懊惱工作沒做到一段落時,突然有隻修長的手端走那杯孤零零的香檳。

順著手臂望上去,是剛剛那個號稱要包養自己的有病帥哥。

 

好吧,只要他不開口確實是個無可挑剔的型男,火紅的眼睛像是會灼傷人一樣的艷麗顏色,即使不開口說話也會好好的直視著對方眼睛不會飄移,看來平常是個正經的人,雖然一開口說話就會讓人懷疑他有沒有帶腦出門,算是殘念系帥哥。

「我算是客人,這杯香檳可以給我嗎?」銀紅髮的男人低沉好聽的嗓音劃過褚冥漾耳際,讓褚冥漾不禁思索著原來這個人也能講出一句人話?

「當然,請用!」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托盤,工作完成的喜悅盈滿心頭讓褚冥漾不禁漾出滿足的可愛笑容,心滿意足地笑著回應,也讓冰炎受到了一些笑容衝擊。

看看手中的酒杯,又看了看褚冥漾第一次真心對自己露出的笑容,冰炎有點疑惑地開口問道。

冰炎:「你笑了,為什麼?」

褚冥漾:「因為我很高興。」

冰炎:「是嗎?」因為我喝了酒?

褚冥漾:「嗯。」因為工作能順利完成。

 

啄了一口高級香檳,冰炎也勾起笑容。

 

冰炎:『果然沒選錯人,他的笑容也很符合我的需求。』

褚冥漾:『居然協助我完成工作,看來他也沒我想的那麼怪啦。』

 

思考一直不再一個平行線上的兩人,也意外和諧的先後快步追上走在前方的友人。

 

---

 

成效:冰炎:情商+5、智商-3

   褚冥漾:好感度+3

 

 

-小劇場END-

 

 

楠的碎碎念:

和我的智商說再見!(°▽°*)/~
PS.天佑花蓮,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