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手感的小短文,請隨便看看QQ*

 

 

---

-褚冥漾視角-

 

沒有聲音。

 

那個人走路像貓一樣的安靜無聲。

若不是眼睛確認了對方始終走在自己前方,那個不遠也不近的位置。

我會以為他已經悄悄離開了。

 

就像以前一樣。

突然消失在學院,又在某天回到我前方目光所及之處。

雖然我也曾經企圖要追上他,但每當我自以為快要追上時,抬頭望去,他已經又走到更前方了,那個不遠也不近的位置。

我知道他並沒有刻意加快腳步,因為他一直都在不止息的前進,剷除一切的前進,不曾往後看。

自然,也不會注意到追在後面的……

 

我。

 

現在我只能拼命的追上去,盡我所能的去追尋,卻往往又因為太專注於眼前的人而被道路的坎坷絆倒。

再次將距離拉開。

一次又一次。

 

即使是這樣我也不想放棄,拍拍有點擦傷的膝蓋與身上的灰塵再次邁開步伐追上去。

 

但是學長,即使是你還不在意的我,也會微小的希望著,寄望著……

你能回頭看我一眼。

 

一眼就好───好讓你知道,我一直追在你身後。

學長。

 

***

 

-冰炎視角-

 

那個人,即使進入這個世界這麼久了,依然學不會降低腳步聲。

讓我即使不用回首也知道,那個專屬於他的笨拙腳步,不離不棄的追在我身後,如同甩不掉的小尾巴。

 

不過也許是我沒有真心想將他拋下,聽他努力不懈的腳步聲就讓我忍不住勾起微笑。

明明世界如此遼闊,他的視線卻始終都會回到我身上。

是的,我一直都知道。

因為我一直都在聽著他的聲音,聽見他的腳步、心跳和呼吸。

也知道他是追得多麼賣力,多麼辛苦。

 

但並不是我不想停下來,不是我不想回頭拉住他一起前進。

畢竟會滾動的毛線球才會引起貓咪的注意不是嗎?

一直都搞不明白他追著我的原因,既然無法明白,那我也只能用最笨拙的方式去吸引他。

從前的模式一再套用,但我就是知道他會追上來。

 

不,也許是我希望他能追上來。

所以才會在他疲累時放慢腳步,在他努力時悄悄預留一些空間的接近,在快被捉到時拉開一段不太遠的距離。

回到那個不遠也不近的位置。

 

他會注意到嗎?

注意到我隨著身體行走而擺動的手,每次向後揮動時候會掌心朝後這件事。

如果有一天我被他捉住時,希望他能拉住我的手,讓兩人的手互相交握。

比起被捉住衣角,我更期待他指尖的溫度。

 

『砰咚!』

 

又跌倒了。

雖然用聽的就會知道,但我依然會回頭。

因為只有這個時候他才不會發現我,其實一直都看著他。

確認他沒有摔得太重,確定他沒有被道路的崎嶇打敗。

而那不甘心的臉龐像是要刻入靈魂一般深深記憶在眼底,然後在他努力爬起時轉回去繼續看向前方。

我不想、也不敢知道,若有一天被他追上時會如何。

是否對他而言我就沒有意義了?

 

不想知道。

 

所以,繼續維持這樣吧。

我想就這樣逃避到他能靠自己的力量抓住我的手。

想聽他親口告訴我他想和我並肩行走。

 

在那之前,我會一直走在你前方,剷除道路上的一切阻礙,然後等待你。

褚。

 

-END-

 

追趕_完成s.jpg

 

楠的碎碎念:

最近覺得很沒有寫文手感.....
寫點小短來恢復一下感覺(?
但是真的很短超短的啊QQ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