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我嗎?
不再是我了嗎?

 

***

 

慢騰騰的收拾完四周散落的書籍和文具,將剛剛在草地上寫到一半的作業整理完後,褚冥漾才和朋友們拉拉扯扯的出了觀星教室。

彷彿計算好了一般,眾人前腳才剛踏出觀星教室後腳都還來不及完全收回,觀星教室內就傳出重物轟然落地巨大聲響,褚冥漾回頭看了一眼,只見一顆一顆有半人高的隕石就這樣砸在方才大家笑鬧停留的位置,將草地砸出一個巨大、冒著輕煙的隕石坑。

接著又有無數重物劃破空氣高速落地的爆響,被面無表情的千冬歲順手一個關門甩在門後。

「去白園吧?」千冬歲拍拍掌心,無所謂的問到。

「走吧走吧~喵喵好餓喔!」

看著推著自己的背部,筆直往白園方向衝刺的朋友們,褚冥漾露出無奈的苦笑。

「你們其實可以先吃的。」不用找我也沒關係,默默將這句可能會被朋友捏著臉頰抱怨的話吞回肚子裡,褚冥漾其實不是很明白為什麼他們這麼愛找他去那些所謂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野餐。

害你們餓到真是抱歉,放著他不管其實也沒關係的。

 

「不要緊、漾漾......飯糰冷了也很好吃。」

被瀏海遮到看不見眼睛的萊恩湊上前,一手豪邁的攔住褚冥漾的肩膀繼續走,邊說出可能是安慰的話。

不、其實我不是這個意思......,不過算了。

不太想花力氣去反駁這些表達能力強硬的朋友們,褚冥漾笑了笑,沒多說什麼的加快腳步,在朋友們簇擁之下走向白園。

 

***

 

遠眺著白園風景,褚冥漾有些恍神的嚼著被喵喵塞進手中,肉質不明但很好吃的三明治,耳邊聽著朋友們天南地北的聊天內容,沒有想跟著聊也不確定有沒有認真聽的安靜進食。

黑瞳注視著明明就坐在一旁的友人們,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越來越有一種躺在水裡看世界的感覺───隔閡感。

不著痕跡的低頭看了自己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樹陰壟罩的緣故,其他人都在閃閃發光......只有自己是黑的,那一瞬間褚冥漾理解了,白色種族就是這樣的東西。

耀眼、奪目又刺眼,讓人棘手無比的存在。

尤其是......

 

精靈

 

在所有人聊得正歡時,褚冥漾猛然丟下手中吃到一半的三明治並站起身,毫無表情的臉孔顯得一片冰冷,霎時讓米可蕥一群人全愣住了。

「我......不太舒服,先回去了。」

輕巧的丟下一句抱歉後,褚冥漾一個轉身便在腳下勾出純黑的圖騰,像是黑暗要瞬間將褚冥漾吞沒一般,純黑的傳送陣瞬間就讓黑髮男孩的身影在朋友面前消失無蹤。

在千冬歲他們錯愕的同時,彷彿追在褚冥漾即將散去的傳送陣之後,眾人身旁展突然開來繁複華麗的傳送陣法,緊接著銀紅的與黑交織成的身影出現在大家面前。

 

「呃?冰炎學長和夏碎學長?」米可蕥表情一時無法從褚冥漾的突然離去中恢復過來,瞪圓了碧綠的眼愣愣地看著眼前的兩人。

「哥?冰炎學長......任務結束了?」率先回神的千冬歲立刻從野餐墊上蹦起來迎上去。

「嗯、剛結束......你們在吃飯嗎?」

問著淺顯易見的問題,夏碎紫色的眼不著痕跡朝周圍轉一圈,最後又回到千冬歲身上,似乎想開口問些什麼但最後依然沒問出口。

「對啊,哥要一起吃嗎?漾......呃、我們好像有點拿太多午餐了,怕會吃不完。」

眼角撇了一眼冰炎,千冬歲說不出口是因為褚冥漾沒吃什麼就突然跑掉才造成午餐多出來,只好委婉地表示不小心拿太多。

 

冰炎:「......

無視身後互相交流的兄弟檔,冰炎染紅的目光朝周圍轉了一圈,彷彿在尋找誰一般,最後停留在些微殘留著陣法痕跡、褚冥漾轉身就走的位置,眼底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失望。

......找漾漾的話,他剛回去。」至始至終沒有移動過半步的萊恩,慢慢的嚼著手上的飯糰,在冰炎沉默的走到褚冥漾原先坐的位置後,自動自發的回答了冰炎沒有問出口的問題。

......嗯、我知道。」像是感受著褚冥漾坐在那個位置的餘溫與氣息,冰炎慢慢的蹲了下來,修長的指尖輕輕觸摸了將褚冥漾吞入陣法中的位置,不可查的皺了皺眉頭後緊緊握起拳頭。

 

「我知道褚剛剛在這裡......。」他在逃,我知道。

慢慢收回手並站直了身體,冰炎本無波的目光閃過一絲痛處後慢慢轉向帶有一點褚冥漾氣息的黑館方向,眺望而去的紅眼輕輕瞇起。

 

但我不能追.....

還不能。


 

-TBC-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