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導讀:
1.冰炎 - EQ零分的天才畫家
2.褚冥漾
- 少根筋的理科腦大學生
3.夏碎
- 自我流吐嘈系,講話一直被打斷很可憐......適時的反擊一下吧(?
4.全員
OOC不解釋,歡樂無腦向無邏輯,看了會智商銳減注意
5.以上都可以接受就繼續看下去吧!

 

---

 

皺了皺眉頭,褚明漾臉上明顯寫著『就沒有說要賣』的表情,標緻的嘴唇動了動似乎想反駁什麼,但卻先一步被千冬歲擋下來。

 

「我想我還是先釐清一下情況好了。」推了推眼鏡,千冬歲才聽了兩人對話幾句就立刻理解到夏碎的各種難處。

深刻的感覺到如果放任這兩個人溝通,大概最後只有法庭見的結局,基於褚冥漾對夏碎顯然有些防備,千冬歲只好認命的接下溝通橋樑的工作。

「雖然不清楚學長要做什麼......,但冰炎學長是打算雇用漾漾嗎?」

「沒錯。」冰炎老實的點點頭。

「想雇用漾漾做什麼事情?」千冬歲繼續追問著。

「脫衣服。」思考都不用,冰炎神態自若的秒答。

褚冥漾:「……

千冬歲:「……

夏碎:「………」胃痛。

 

褚冥漾面無表情的看著同樣沒有表情的冰炎,接著伸手拿起一旁茶几上的內線電話後轉向千冬歲。

「千冬歲,這飯店的保全電話多少?」褚冥漾問的很認真。

「不……等等,請再給他一次解釋的機會。」夏碎一手摀著胃部,一手將褚冥漾手中的話筒壓回話機上。

千冬歲拿下眼鏡揉了揉眉心後繼續提問道。

「學長是第一次雇用人……脫、衣服嗎?」最後三個字差點讓千冬歲咬到舌頭。

冰炎:「當然不是第一次。」

雖然冰炎的態度非常坦然,但褚冥漾臉上依然露出『變態、累犯。』等字樣。

千冬歲:「……所以,冰炎學長以前是怎麼拜託別人的?」

冰炎略微思考後說道:「已交往為前提讓人脫。」

 

『哇哦,好新潮的告白法。』夏碎一臉逃避現實的想著,似乎已經不想思考該如何圓場了。

褚冥漾則掏出手機,解鎖、按鍵:「千冬歲,我可以報警了嗎?」

千冬歲有點眼神死的直視前方,可惜被他視線對上的銀紅髮男人似乎並不認為自己有說錯什麼,神態坦蕩到讓人懷疑那些怪話其實根本是別人聽錯的程度。

「怎麼了?」似乎終於注意到大家的面色不善,冰炎小幅度的歪了歪頭,紅透的雙眼底下似乎浮出一些不可查的疑問。

好一會兒後終於回魂的千冬歲長嘆了一口氣,伸手抽走褚冥漾的手機並掛斷電話後,用求助的目光飄向夏碎。

「哥……可以請你翻譯一下嗎?拜託了。」雖然冰炎說的他每個字都認識,但湊在一起後只有越聽越糟糕的份。

還別怪褚冥漾不顧情面叫警察,千冬歲自己都想聯絡律師了。

 

夏碎點點頭開口,只是笑容有些憔悴。

 

……冰炎是畫家,知道吧?褚學弟你不知道沒關係,反正你現在知道冰炎是個畫家了。」簡單的開頭,夏碎制止了褚冥漾想搖頭的表情後繼續說,「冰炎一直想找個理想的作畫用模特兒,只是可能涉及裸模的部分……冰炎你再插嘴打斷我,我就把你丟出去我說到做到。」

夏碎連回頭都沒有一氣呵成的丟了一句,但也成功讓冰炎剛動一下的嘴角再度閉回去,夏碎才加速把要說的說完。

「不會都是裸體的部分,也絕對不會對模特兒有不必要的肢體接觸、不會拍照、更不會性騷擾,雖然只是短期打工沒有勞健保,但完全合法,工作時間挑你課餘閒暇時間無妨,只是每次打工至少要滿三小時,中間每隔三十分鐘休息五分鐘;工資部分也不用擔心,我們雇人的資金很寬裕。」可能是夏碎的說詞和態度很正當,終於讓褚冥漾看向自己的那點狐疑消退,夏碎在內心小小鬆一口氣。

「如果真的還是很擔心我們有問題,Atlantis大學部學務主任賽塔可以擔保,你想要的話我現在就可以致電過去……如何?能否請你考慮一下?褚學弟。」一口氣將該說的、該補充的全部說完,夏碎聽天由命的看著褚冥漾等待他的答覆。

 

老實說,雖然褚冥漾一開始就覺得阿利斯安學長認可的客人兼學弟應該不是什麼壞人,但由於冰炎從頭到尾的說詞都太詭異了,讓褚冥漾忍不住升起一股想吐槽的情緒......,不過其實並不是厭惡的感覺,只是理解力上受到不少衝擊。

也因為這樣,在千冬歲的圓場下褚冥漾才會同意和他們移駕到會客廳慢慢商量───如果是褚冥漾真的打從心底討厭的人,就算千冬歲、萊恩和喵喵一起來說服褚冥漾,他也不會點頭的那怕只是喝杯咖啡;更何況褚冥漾也清楚千冬歲不會害自己。

所以在聽完夏碎學長的說明後,褚冥漾也認真的考慮了只是有些猶豫。

自己確實需要一點額外的打工,尤其是最近親姊姊褚冥玥生日快到了,還在斟酌著要多接點打工買禮物送姊姊的褚冥漾,夏碎的這個提案明顯是很吸引他的。

曾因為完全沒有藝術細胞,而受班導推薦當作班級美術課模特兒來加分的褚冥漾而言,本身並不排斥作這樣的工作;裸體對他而言也不是什麼會造成心理壓力的事情。

自己就這幾兩肉,況且兩人都是男孩子,料想冰炎學長再奇怪也玩不出什麼花樣……至少褚冥漾是這麼覺得的。

『頂多就擺奇怪的姿勢吧?藝術家的腦子不是常人可論的。』褚冥漾默默的想著。

而工作時間自由這點也很不錯,加上對方能大言不慚的說出能讓學務主任賽塔當保證人,表示他們確實有兩把刷子的實力派,賽塔可是Atlantis大學中出名的公正無私,信用度與尊敬度都ON.1的名師,非常受到學生們和眾教授的信賴,隨便用他的名字可不只會吃上官司而已。

 

思考著這些,褚冥漾將目光看向好友千冬歲,得到對方讚同的點點頭後,褚冥漾再度對上對面的兩位學長,有些猶豫的開口。

......一定要我嗎?我長得並不特別,如你所見很普通。」

「非你不可。」直率的說出來,那一瞬間冰炎的眼神柔和了下來,宛若剛沉入水中的夕陽,淺淺的帶著溫柔與堅定,「第一眼我就知道了,你就是我尋找的人、褚。」

 

褚冥漾:「......

對於冰炎學長突然吐出的告白有些臉熱,愣住半秒後輕咳一聲緩解尷尬,褚冥漾抿了抿唇小聲道:「......這時候才說人話很犯規也。」

並且得到好友和好友的哥哥一致點頭。

冰炎:「?」

 

「我知道了,我同意你的要求......不過並沒有要交往。」撇了冰炎一眼,褚冥漾認真地強調了自己同意的是打工不是交往,「工作合約由學長們負責嗎?」

「是的,今天太匆忙來不及擬定合約,不如我們交換一下手機號碼,明天我會帶合約去Atlantis找你......明天褚學弟有課嗎?」

「漾漾明天下午三點後就沒課了吧?我可以幫你看合約喔。」千冬歲適時的插話,也解了褚冥漾最後一點擔心。

 

點點頭,褚冥漾跟兩位學長交換一下手機號碼並約好時間後,這個衝擊性的一天也終於接近尾聲了。

 

 

 

 

或是接近尾聲?

 

「要不......我送你回去?」

四人商談完畢後一同搭著電梯來到一樓大廳,原本要在大廳分道揚鑣的冰炎突然轉向褚冥漾問了一句,「我有車。」

而一旁的夏碎瞬間眼神死到不能更死。

(容我提醒你兩件事,冰炎你開的是雙門跑車,只有兩個位子;第二件事,剛剛我是搭你便車過來的。)內心如此吐嘈著冰炎,但聰明如夏碎自然是不會說出來,只是默默的思考等等是請飯店叫車還是乾脆住下,畢竟妨礙別人戀情(?)可是會被馬踢的。

 

「不用了,我和千冬歲會一起搭車回學校宿舍,謝謝學長。」褚冥漾想都沒想的直接拒絕。

拿出不輸給冰炎裝逼十年功的溫文儒雅笑容好掩飾內心快笑到抽筋,夏碎默默想著自己應該是不用煩惱被丟包了。

「千冬歲和夏碎兩兄弟要一起回去。」思考半秒後冰炎毫不猶豫地繼續賣隊友。

不不不,你到底哪隻眼睛看到我們兄弟要一起回去的?屁嗎?雖然你這個提議很吸引人,但怎麼說我都和千冬歲很久沒見了,若我被小歲拒絕不是很尷尬嗎?

連粗話都差點沒消音的跑出來,夏碎憋著快撐不下去的笑容看向滿臉無所謂的冰炎,若眼神能殺人對方大概被千刀萬剮了。

而褚冥漾本來沒什麼變化的表情也因此有些動搖的看向好友,稍微增大的黑眼無措中寫滿問號,連冰炎和夏碎都順著褚冥漾的目光一起注視起千冬歲,等待那個又把厚重眼鏡帶回臉上的男孩反應。

......」突然變成所有人的注目焦點,千冬歲尷尬的推了推眼鏡偷偷瞄了一眼好友和哥哥內心充滿糾結。

猶豫的幾秒後,千冬歲最後還是輸給褚冥漾一臉彷彿被拋棄的小狗眼神,有點親暱的伸手摸摸褚冥漾柔軟如狗毛的頭髮道。

......不,我和漾漾等等搭車時還有通識作業要討論,今天就先謝謝哥和學長的好意了。」注意到有某雙紅眼露出些許殺氣,千冬歲藏在眼鏡下的眼角露出有點惡毒的笑意後加重手上搓揉的力道,讓褚冥漾終於露出可愛的笑容佯裝抗拒的嬉鬧起來後,千冬歲如同炫耀般的呵了一聲收回手。

「不過,哥願意下次和我一起吃個飯嗎?自從你畢業後就很少有機會了......。」回首看向那張與自己相似的臉龐,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掩飾羞澀的開口詢問,剛剛挑釁冰炎的惡劣行徑像是別人做的一般,眨眼就變了張臉讓人嘆為觀止。

「自然是好的,我們兄弟也很久沒聚聚了,詳細時間地點......我晚點再打電話跟你討論。」忍著對弟弟點讚的夏碎,笑容滿面地晃了晃手機並答應下來。

 

「嘖。」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突然心情不好,冰炎皺皺眉頭後不甘示弱的也跟著開口問褚冥漾,「......那我晚點跟你商量下次工作時間,褚。」

褚冥漾歪了歪頭後直率的回答道。

「可以不要嗎?」沒注意到冰炎眼底那點一閃而過的失落和打擊,褚冥漾看了看手錶坦白的開口,「已經要十一點了,學長這麼晚打過來我可能已經睡了喔。」

回去宿舍洗個澡、收拾一下後,日曆大概也要翻頁了吧?大半夜的商討還是饒了褚冥漾吧。

隔天還有課要上的話,褚冥漾作息都還算規律,這也是家裡兩位女王大人鐵血教育下的成果。

 

然而褚冥漾這塊天然系鋼板,已經硬到連夏碎都快開始同情起冰炎的程度。

不過因為冰炎被二度拒絕的畫面太好笑,事實上被坑了大半個人生的夏碎現在只想拍照紀念。

 

......我知道了。」似乎也不想強人所難,冰炎斟酌著褚冥漾話中不無道理後也妥協的點頭;但也許是眼睛累了有幻覺的關係,三人都感覺到冰炎那沒表情的臉上,隱約露出可能可以稱為失望的情緒。

鬼使神差的,褚冥漾猶豫了片刻後在冰炎和夏碎要轉身離開前,輕輕地開口。

「不過......如果要討論打工的細節,冰炎學長可以明天早上打給我,我十點才有課。」

......嗯、明天早上打給你。」愣了半秒,冰炎立刻回過神答應了下來,嘴角卻也同時放鬆下來帶上少見的淺笑,讓被笑容直擊的褚冥漾耳殼有些熱。

跟著冰炎的笑容,褚冥漾也軟軟的對冰炎報以微笑並為確認之後通電話的約定後,褚冥漾才對兩位學長點點頭和千冬歲並肩離開飯店。

 

褚冥漾大概永遠也想不到,在他叫住冰炎的那一秒,冰炎原本有點低落的心情就像脆弱的糖玻璃一樣被他的笑容一舉打碎,留下一地甜而不膩的糖渣,情緒起伏強烈到冰炎自己都錯愕的程度。

 

而此時的兩人,都還不懂那樣的心情代表著什麼樣不同的意義。

 

 

-TBC-


楠的碎碎念:

可惡冰炎你失落什麼啦wwww
怎麼感覺好像我在欺負你一樣(# wwww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