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漾

 

 

彷彿知道他們已經說的差不多,病房門扉非常適時的響起一陣敲門聲。

「打擾了。」提爾輔長大辣辣的擠進病房中,可能是身軀高大的緣故瞬間讓原本寬敞的病房擁擠起來,「我來報告一下小朋友檢查的結果。」

看到大家的目光都聚集過來,手拿著一疊報告書的提爾,這才露出一臉有些為難的表情抓抓黑人頭說道:「情況有點複雜,你們想先聽好消息還是先聽壞消息?」

房內的幾個人互看了一眼,最後視線全都落在白陵然身上。

「咳、那先好消息,讓我們有點心裡準備吧。」尷尬的輕咳一聲,白陵然代表發言。

「好消息是漾漾小朋友身上的的毒和詛咒已經完全清除,不會留下後遺症。」提爾揮了揮資料露出爽朗的笑容,讓病房裡的人們頓時鬆了一口氣。

「那壞消息呢?」趁白陵然和褚冥玥轉頭看向提爾時,趁機悄悄握住褚冥漾的手,冰炎放心之餘便再度問道。

「壞消息.......」一秒將笑臉垮下來,提爾一臉不知該如何開口的表情,吱吱嗚嗚了半天才終於嘆了口氣,「先說好不能揍我哦。」

提爾警戒的先約法三章,看他們都點頭後才語重心長的說道。

「我們發現漾漾小朋友有了。」

 

有三小?

 

抱歉他忍不住爆粗口,但是到底有什麼鬼?!

褚冥漾吃驚到剛塞進嘴裡的兔子蘋果都掉出來了還沒發現。

而整盤的兔子蘋果片也感受到房間凶險的氣氛而開始邊尖叫大合唱邊滿盤子亂跑,最後被吵到受不了的冰炎全部抓起來掐成蘋果汁。

......你再說一次有什麼?」好不容易在衝擊下回過神的白陵然,笑容有些崩裂的再問一次提爾,然後最後幾個字矛頭卻是指向在床邊抓兔子的冰炎身上。

......我會負責的。」冰炎一手捏著啊啊叫的蘋果兔子,一邊認真的說著。

哈?負什麼責?冰炎你不要亂說話啊!捧著空杯子接住蘋果汁,褚冥漾一臉驚恐。

「我電話裡才交代了不能亂來你就明目張膽的睡我弟!冰炎小弟你很有種啊......!」表情簡直如仁王下凡般恐怖,褚冥玥雙手插腰背後彷彿都要出現黑氣的漩渦了。

沒有!我們什麼都還沒有發生!!而且我男的是要懷個鬼!!!老姊你不要跟著起鬨啊!

「冰炎殿下你真是出手太───嗚噗!」打算跟著調侃冰炎時,提爾突然橫向飛出直接貼到旁邊牆壁上發出巨響。

「我來說明吧。」因為剛才的視線被提爾高大的身子擋住而無法看見後面還有別人,只見一名被黑色長髮遮頭蓋臉只剩一副厚如牛奶罐的眼鏡留在黑髮外面的男人開口,「拜託說話不要故意說一半,我可不希望醫療總部被毀;我的寶貝研究室裡還有很多沒整理完的......呢。」

從收回的鞋底可以看出對提爾行凶的人便是這名高挑的藍袍,而罪魁禍首卻對一旁同事的慘案毫無反應,自顧自的說道。

「我是九瀾,預計是這次執刀的主治藍袍。」絲毫沒有賣關子的直接說結論,九瀾才接著開始說明原因,「解除壓制力量的詛咒後,我們在褚冥漾同學的腹腔內發現一枚水系幻武兵器───關於這點,你們有什麼頭緒嗎?」

 

病房瞬間安靜的連掉下根針都能聽的一清二楚,雙手捧著一杯新鮮現榨蘋果汁,褚冥漾頓時朦了。

「呃......幻武?」感覺到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到自己身上,褚冥漾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嗯,大概是受到詛咒和空間裂縫衝擊時誤吞了。」九瀾撿起提爾剛剛手上的那份資料翻了翻解釋道,「加上抽取力量的詛咒讓你虛弱而開啟身體的保護機制,便自主從幻武中提取力量維持最低限度的活動───簡單來說,就是那一瞬間,你和你的幻武產生生命連結而因此互相影響。」

「至於為什麼與幻武兵器之間的聯繫術法會無效。」黑色仙人掌藍袍為了翻閱資料而稍做停頓後,繼續將文件上繁複的醫學術語翻譯成白話文,「有兩種可能性,第一是可能與施術者距離太近而反饋容易被忽略;另一個可能性是被抽取力量的幻武兵器因為太過虛弱而陷入沉睡,因此無法回應主人的呼喚。」

以指尖推了一下鏡框,九瀾揮了揮報告說道:「以醫療班研究員的看法是兩者皆是,事實上我們檢測褚同學體內幻武的活動量也比一般兵器低很多,應該是陷入沉睡狀態。」

長篇大論的說了一堆醫學術語後,九瀾眼鏡下的金色雙眼露出興趣盎然的神色:「這還是醫學史上首例,請務必將身體交給我好好調查一下。」

蓋在黑色仙人掌一樣的一頭亂髮下隱隱露出精光與別有深意的詭笑,不知為何讓褚冥漾整個毛骨悚然起來,搓著起雞皮疙瘩的手臂,小妖師一臉茫然的往冰炎的方向靠了靠,只想盡可能離這個詭異的藍袍遠一點。

「啊、我會盯著他,不讓他偷小朋友內臟的。」從牆上把自己拔下來,提爾像沒事一樣的拍拍袍服後爽快的笑著保證,「開開玩笑就算了,偷內臟這種事......我可沒膽一口氣把妖師、冰牙與炎之谷三大古老家族都得罪了啊。」

而終於將九瀾的話消化完畢的眾人,則紛紛拍了拍褚冥漾的肩膀和腦袋。

褚冥玥:「你可以開始用妖師之力祈禱米納斯睡覺時沒做惡夢了,蠢漾漾。」

姊姊妳是預言家嗎?好可怕喔!上帝保佑米納斯醒來以後什麼都不記得,不然幻武兵器弒主的話意外險好像不會理賠......

白陵然:「太好了,至少不是安地爾拿走的。」

謝謝你的貼心,表哥依舊那麼會安慰人;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比較高興。

冰炎:「保重,王族兵器的怒火是很駭人的,褚。」

冰炎你笑到全身在抖是怎樣?還有為什麼你會知道米納斯是王族兵器啦?拜託你們都別說了!

褚冥漾抱著腦袋深深感受到來自命運的惡意,總有一天他真的會被自己衰死、蠢死!

看來會變成魚和人魚都是受了米納斯的影響,但光想到把米納斯取出來後,會怎麼被自家幻武重新教育,褚冥漾就一陣後怕。

 

 

跟醫療班左右手安排完畢開刀取出幻武兵器的時間後,白陵然微笑的轉向餵褚冥漾喝蘋果汁的冰炎。

「那今天你就先回去吧。」抬手趕人,白陵然露出你打擾到我們了的笑容揮手送客,「畢竟課程不一樣,起碼還要等漾漾這學期結束才行。」

冰炎表情有些不願,但最後還是深深的看了褚冥漾幾眼後點頭離去,留下病房裡滿頭問號的褚冥漾。

「唉?然你說下學期怎麼了?翹課太久我要被當了嗎?」一秒露出驚恐的表情,褚冥漾按著臉無聲哀嚎,完全不想要再重讀二年級一次啊!

「哦、別擔心曠課的事。有小玥和我開出證明,你就不會被當了。」笑著揉了揉褚冥漾的腦袋,白陵然愉快的說,「大不了申請它校遊學,證明可以請冰炎開;但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既然不會被當,那為什麼要擔心他學籍的事情?褚冥漾歪了歪頭,不是很理解。

苦笑了一下,白陵然不知道是自己教好了還是教歪了,這孩子怎麼一點小心思都沒有?

「是你三年級要轉學哦。」像摸小狗一樣摸著褚冥漾的腦袋,白陵然有些嘆息的說道,「這學期再幾個月就要結束了,三年級漾漾你要轉到Atlantis學院高中部就讀。」

……唉?」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白陵然,褚冥漾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起床的方式不對,怎麼才被安地爾扎了一下世界就改變了?

「我們也很不願意。」揉完腦袋又接著揉臉,白陵然溫柔的淺笑著,「但無論如何Atlantis學院的設備和教學都更為適合你,醫療系統也完善我們會比較放心───畢竟現在黑色齒輪開始加速了,世界會更加動盪不安。」

「尤其是我們回歸世界這點,將會給守世界帶來更大衝擊吧。」一旁的褚冥玥也走到床的另一側坐下,輕敲了褚冥漾不玩轉的腦殼,「多去看看世界上的其他種族,了解世間冷暖並且學習;畢竟即使我們想,也未必能一輩子陪伴在你身邊,未來的路終究要靠你自己的雙腿走下去,褚漾漾。」

 

看著這樣拼命為他鋪路的表哥與姊姊,褚冥漾不知為何眼眶有點濕潤,喉嚨裡梗著話卻不知道自己該說點什麼,最後只能乖巧的點頭讓哥哥姊姊安心。

 

-TBC-

---

楠的碎碎念:

然和玥姊在我心目中都是用盡自己方式去給予溫柔的人,我非常非常喜歡他們。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