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架空***

***六羅視角***

***九瀾18歲 / 六羅16歲***

 

 

滴答......滴答......

 

纏繞在心頭上,淚水的灼熱感無法退去。

輕的像羽毛,卻重重的壓在心口。

 

喘不過氣。

 

"............小六......"

 

隨著熟悉的呼喚,我張開沉重的眼皮;印入眼簾的是與自己相似的臉、雷同的金眼。

 

"......九瀾?"

"嗯,是我。感覺怎麼樣?"

"很睏。" 我動了動手腕 "你治好的?"

"不,我下去找你時你就已經痊癒了,會睏只是治療性疲勞和輕微腦震盪;休息一下就會好多了。"說罷,九瀾丟給我一瓶精靈飲料讓我慢慢喝。

 

好了?不會是那孩子......

 

"似乎是目標物幫你治好的,原因不明。" 九瀾眼裡閃過一絲玩味,又很快的用越來越長的瀏海掩飾起來。

 

刺痛!

心口湧出的刺痛和灼熱感,壓得我喘不過氣。

 

"......他哭了。"

"六羅?"

"他保護我,還哭著和我道歉,他只是個十幾歲的孩子,比我還小!他......他向要殺他的我道歉還治療了我"

"......"

轉頭看著無言以對的九瀾,我用力喘了兩口氣壓下心裡的痛,用盡力氣顫抖的開口,彷彿這句話就會榨乾肺裡的所有空氣。

 

"為什麼,九瀾?我們為什麼要殺他?我們這樣做真的對嗎?"

"......因為任務。" 九瀾撇開臉,低低的說。

"他只是個孩子! " 脫口而出的怒吼,胸口痛的我根本剋制不住脾氣。

"......他是妖師,世界之黑。"

"那又怎麼樣?他跟沒殺過人吧?跟我們不一樣,他沒有殺人者的眼神!"

"我們從不過問身分......"九瀾有些無力的揉揉眉間。

"所以妖師就該死?我從沒看過如此潔淨的靈魂!!"

"......"

"這樣的孩子都是世界之黑,那我們算什麼?......我們又算什麼啊......"

 

我知道這不是九瀾的錯,但是我無從發洩。我們殺手家族是拿錢辦事,從來不過問委託者,更不會關心目標物的死活、身分、個性甚至家庭。

我們甚至不會把目標物當『人』。

 

用錢買命,就這麼簡單。

 

但是......

 

"............" 痛!好痛!像是有隻無形的手掐住心臟,逼得我喘不過氣。

"放鬆六羅!你過度換氣了!"

 

看著臉色大變的九瀾立刻衝上來壓住我胸口上方,引導自己做腹式呼吸;另一手輕撫我的背,試圖安撫我情緒。

 

"......呼哈!........"

"閉嘴!你慢慢呼吸,我會聽你說的,現在你先放鬆!"

 

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聽著自己兄弟指式的方式做腹式呼吸,終於讓暈眩感和窒息退去一些後,我露出苦笑。

 

"原來良心會痛是真的,不......應該是說,原來我還有良心啊......"

"......六羅你一直都是我們家族裡心最柔軟的。這可是你的優點。九瀾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但是這在羅耶伊亞家族中,是致命的缺點......我很清楚,九瀾。"

"......"

 

在九瀾的默認下,沉默再次壟罩我們,我默默打開滾落一旁的精靈飲料小酌了一口。

 

好溫暖,有點甜甜的奶香,不黏不膩,像那個捨命救我的孩子一樣。

我想,我應該眼眶又紅了。

 

我有多久沒有這種想哭的情緒了?再困難的訓練都沒讓我掉過淚,再痛再糟的傷都沒讓我如此動搖。但是現在,只是回憶起當時那孩子的眼淚,都讓我的故作堅強瓦解成塵土。

 

那孩子做了什麼才被買命的?

因為是妖師?

為什麼人們都喜歡將美好的事物破壞殆盡?

他在哪裡?

還在四處竄逃嗎?

這麼年幼就獨自旅行......

家人呢?

雖然身手還不夠老練,但以他奇異的能力應該可以逃過其他獵殺者吧?

......還好嗎?

還活著吧?

 

雖然知道自己不該想這些,想再多也沒有幫助。但是一個一個的問題,一句句的擔心不斷的湧上心頭。

 

想要保護他,為他祈禱,可悲的是我沒那種資格。

那時的溫度身體還記得,幼小、遲疑卻十分堅強而善良。

 

隨著一口一口溫暖的精靈飲料,一點一點的滴在心口,幾乎將我燙傷。

 

"......我會請老爸推掉這個任務。"

九瀾緩緩的打破沉默,打斷我的思考;而我一臉驚訝的瞪著他。

"能讓你露出這種表情,那個小鬼還真不簡單。"

他伸出溫暖的大掌揉揉我的頭,嘴角帶著玩味的笑容。

 

"老爸那邊我會搞定,你好好休息吧。"

"但是要讓整個羅耶伊亞家族拒絕做這個任務......" 很困難吧。

"這點小事難的倒你三哥我?放心吧。"大手將我壓回床上,並拉上被子。

"......謝謝你,三哥。"深吸一口氣,鼻子有點酸。

"睡吧。"

 

我很清楚,事情沒有九瀾說的這麼容易,但是我依然聽話的閉上眼睛。

耳邊傳來關門的聲音,安靜的空氣讓我慢慢沉澱下來。

 

在這個殺人不眨眼的殺手家族中,有著即使不理解,卻依然支持我的家人。

 

有些怪異,其實很疼我們的三哥。

謝謝你,九瀾。

 

 

 

END

 

---

 

九瀾真是好哥哥!♥(´∀` )

還括不知恥的標了END 哈哈哈

完全就是挖了很多坑結果都沒交代喔耶!

不過為了在這話完結,狂暴了一倍的字數 (乾笑)

下次有想到新的梗再來補充吧~ 下次見!!  ヽ(✿゚▽゚)ノ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