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
all*

 

 

---

 

我的名字叫褚冥漾,雖然褚這個姓氏有點少見,但其實我很喜歡這個字。

只是寫起來相似,不過這個【褚】有點像【赭】這個字,代表赤紅色的意思;我一直都很喜歡那種有點鮮豔、有點深沉卻又耀眼的顏色,雖然這個顏色並不適合我。

 

而今天,居然有個很適合這個顏色的人,像個變態一樣的在大庭廣眾下詢問了我一個超級失禮的問題。

 

***

 

事情是這樣的,我只是個普通的大三學生,由於並不想讓已經替我負擔學費的家人費心,所以課閒之餘也會找打工賺點外快的普通學生。

長相普通,與路人無異的黑髮黑眼普通身高,即使沒有長得一臉抱歉到會妨礙風化的程度,但和外型亮麗的姊姊褚冥玥比起來,我算是丟在路邊不起眼的小石頭吧。

自己幾兩重自己最清楚,所以朋友們硬要套個清秀可愛什麼的形容詞在我身上,我只想跟他們說不必這麼勉強得想辦法誇我也沒關係,和這張普通的臉共存了一整個人生我早就習慣了。

不如說,不會引起別人注意這點還不錯。

 

扯遠了,讓我們回到重點。

那時我一如以往的接受朋友推薦,前往常去的西餐廳打臨時工;雖然不會料理,但待客和端盤子的工作我還是可以做得不錯。

不過這次有點不一樣,店長似乎接了一個西餐式外燴工作,包含場佈、餐點、飲品到現場服務人員的全套服務,人手超級不足的狀態之下我自然也被召去幫忙協助。

從奢侈的使用大量鮮花做布置來看應該是些有錢人的宴會吧?不知道我會被安排在哪個位置?拜託不要是場內服務人員啊!如果禮節不夠不會被有錢人潑紅酒吧?

不過穿著的是工作制服,所以即使被潑酒應該也是沒關係啦。

但這次的宴會會場比較高級,所以連服務員的制服都是看起來很昂貴的西裝馬甲背心搭白襯衫,弄髒了感覺會對店長很不好意思;果然還是得小心一點。

一邊協助整理花束與桌巾,我一心二用的這樣想著。

 

「漾漾。」

聞聲抬頭,我看見店長遠遠的對我招手後快步走過來。

「店長?怎麼了?」

「叫我阿利就好啦,不然稱我為學長我也很開心喔。」瞇起褐色的眼睛笑著揉揉我的頭,這位看起來十分親切的陽光型男大哥哥是我同校餐飲系畢業的學長;雖然並不是同系學長,但一聽說我要找臨時工就二話不說的雇用我,還不在意我零經驗好心的從頭教起,是個超級大好人。

「好的,阿利學長。」我從善如流的叫著對方,阿利學長立刻笑得像個孩子一樣的又揉了揉我的頭髮。

「漾漾真乖,再幫忙佈置嗎?」

「是的。」雖然是一目瞭然的事情,不過我並沒有吐嘈對方的說法。

「那這裡整理好以後就麻煩你來休息室一下,我要安排之後內外場的工作。」

順手幫忙褚冥漾將被蹂躪完的黑髮撥回原本的樣子,只是稍微變得比剛剛蓬鬆一點的黑髮翹起可愛的弧度,對自己外型不太在意的褚冥漾對此並沒有過多反抗的點點頭。

「好,我馬上過去。」

 

剛送走笑容親切的阿利學長,褚冥漾繼續完成摺疊餐巾的工作。

每間隔一小段距離就將鏤空蕾絲花紋的餐墊鋪張開來,好讓之後上菜的人能方便擺放菜餚,再做完最後一點桌面整理前突然左肩與右肩同時被人拍了一下。

「漾漾,做完了嗎?一起過去找阿利學長吧。」

站在我身後的是同校的好友兼通識課同學,資傳系的千冬歲和體育系的萊恩。

說來也是奇妙的緣分,完全不同系所得我們只因為在通識課時碰巧坐在一起,之後就這麼順理成章的成為朋友到現在,餐廳裡的工作也是千冬歲推薦給我的。

「啊,快好了;再等我一下。」給千冬歲一個抱歉的笑容,我加快手上收拾的速度。

「剩下這些多的餐具我都放回車上喔?」主動拿走我手上多餘的刀叉,萊恩披散著淺灰藍頭髮,彎腰駝背略帶點悠哉的氣氛將餐具收拾好。

「謝謝你,萊恩。」雖然很感謝萊恩的幫忙,但還是忍不住覺得這樣駝著背真是浪費了他那一百八的身高。

萊恩不在意的揮了揮手,果然腿長的好處就是走路很快啊,連和餐車的距離都減短了。

而在我轉頭向萊恩道謝時,千冬歲也快手快腳的替我將我桌上整理到一半的餐巾抽去,俐落的開始擺放在適當的位置。

並在完成後順手撥動裝飾在餐桌中央的巨大花束,從中揀出一朵枝葉被壓折受損但依然綻放的很漂亮的藍玫瑰,徒手折斷其過長的花莖與刺後塞進我背心胸口前的口袋中。

是說你塞這個給我做什麼?

「和漾漾很搭喔。而且莖斷就沒救了,讓它最後好好綻放一次吧。」替我調整好胸口的花朵,千冬歲看起來很滿意的推了一下眼鏡。

「這樣花也會高興吧。」不知何時已經回到我們身邊的萊恩,彎腰將頭貼近我的肩膀看了一眼跟著點頭附和。

完全不懂你們什麼意思。

我是培養土嗎?到底有什麼花插在我身上會高興的?

......謝謝。」不過看心情不錯的兩人,我就沒有多去計較的老實道謝。

 

***

 

「喔、藍玫瑰啊?」

一走進休息室,原本在整理資料的阿利學長就抬起頭招呼我們,自然也看見了我胸口顯眼的藍玫瑰。

阿利店長的目光一轉過來就讓我緊張了一下;不管怎麼說,佈置用花卉本來就算是餐廳所有物,雖然非我自願,但我擅自帶在身上還是算我的錯。

就在我準備開口道歉前,千冬歲就已經跳出來搶先開口。

「是的,因為花莖斷了。」

「原來如此,那你就帶著吧。」爽朗的笑了起來,阿利學長彎下腰嗅了嗅藍玫瑰的花香後與我平視並稱讚道:「真的很適合你喔,漾漾。」

「呃......謝謝阿利學長。」是說店長你不會太近了嗎?你的鼻尖快碰到我了。

我一直覺得這些人的距離感真的很詭異,混血兒或外國人都這樣嗎?講個話也要貼這麼近是怕我聽不見嗎?

 

「阿利學長找我們做什麼?」有些強硬的介入我與店長之間,千冬歲擺出職業笑容的將我向後拉開一點。

老實說得救了,店長這麼自然的貼過來害我不知道該不該退後。

......是的,我想拜託你們晚會時的服務區域。」似乎並沒有因為千冬歲的插嘴而生氣,阿利學長優雅得挺起腰桿退後半步後開口,「你們也知道晚宴有被客戶要求要侍酒師場內配酒,但是我們人手極度不足......。」

啊,我懂。

整個餐廳加起來包含主廚戴洛大哥、副廚庚姊、調酒師六羅與外場服務生的千冬歲和萊恩,還有店長阿利學長會隨機支援任何地方,最後就是工讀生的我了。

戴洛大哥和庚姊在廚房準備全部出餐已經很忙碌了,自然是沒可能幫忙;所以能調度的場外人員,就算把我也算進去也才五個人。

在我們那個小餐廳還沒什麼突兀感,但在這個光會場就有一百坪的地方,要五個人撐住全場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啊啊啊啊!

店長!!你為什麼要接這個案子?!

不思考還沒察覺,一想通我就覺得我的人生是黑白的。

「漾漾你不用擔心,我有額外委託亞里斯酒吧的伊多、雅多和雷多三兄弟來幫忙協助場外侍酒。」似乎從我表情上看出什麼,阿利學長覺得有趣的笑著揉我的頭解釋道,「而且這次是立食餐會,餐點一開始就會擺放好,只要之後場內走動收拾餐具和補充菜品就可以了。」

雖然不知道你們為什麼這麼喜歡蹂躪我的頭髮,不過聽店長這漾信誓旦旦的說著,意外的感覺好像真的會沒問題一樣。

是被氣氛牽著走了嗎?

 

「所以八人要分成餐點組和侍酒組嗎?」站在我後方的萊恩像個乖寶寶一樣舉手發問。

「是啊,不過最初的菜色出完後庚就會出來和六羅交換,後面補菜戴洛一個人就夠了。庚會出來外場幫忙,而六羅和伊多準備所有人的酒品;場內有個小吧檯可以提供有額外需求的客人點酒。」

所以實際在場內跑透透的只有七人嗎?

「人員要怎麼分配?聽起來侍酒要多一點才夠吧?」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直率的提出自己的看法,「用三比四的比率去分配?還是二比五?」

「用三比三加一機動的方式吧;我看哪裡需要支援就會安排人手過去。」

「也好,這樣活性比較大。」

點點頭,千冬歲算是認可了阿利學長的看法。

 

「組別安排上,雷多、雅多這對雙胞胎就安排在侍酒組,畢竟他們也比較熟悉酒品接待與介紹。」拿出班表開始填寫資料,阿利學長流暢的加以安排組別。

「我和萊恩要在餐點組。」沒等阿利學長安排就搶先開口,千冬歲一秒佔據掉兩個餐點組的位置。

「啊、那我也......」趕緊跟風說要餐點組,餐點組負責補菜和收拾,怎麼說都比整晚要在外場擺笑臉來的強。

「不行喔~漾漾是侍酒組的。」千冬歲一句話熄滅了我的小小希望。

為什麼?!

「歲說的對,漾漾是侍酒組的。」

萊恩你不要幫腔,所以我問為什麼啊?!

「抱歉漾漾,庚一開始就卡好餐點組的位置了。」店長大人笑容燦爛的將我已經快熄滅的餘暉碾碎。

我只好欲哭無淚的轉向千冬歲和萊恩求助。

「漾漾,讓萊恩這個隱型人去外場侍酒,大家今晚就沒酒喝了。」

「我明明就沒有消失......」面對千冬歲帶著笑容的解說,萊恩頗受打擊的低聲反駁。

不過千冬歲這句話說的很實在,萊恩你確實隱形了;而且是完完全全化做空氣的消失!

迫於無奈,我只好用哀求的眼神看著笑容滿面的阿利學長。

「不要擔心,漾漾你很有禮貌、姿勢也很端正,不會失禮的。」

謝謝阿利學長的安慰,雖然那也是我擔心的一點,但你看錯重點了。

「千冬歲的儀態比我更端正......。」我垂死掙扎的試著拖根本禮儀大師的千冬歲下水。

「漾漾,不行喔。」大概是早就料掉我會這樣說,千冬歲駁回的速度驚人。

「算我拜託你,千冬歲。」我一手拉住千冬歲的袖子再次哀求。

......抱歉,漾漾。」被我拉住的瞬間千冬歲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態度堅決的拒絕我,「如果我去外場侍酒,阿利學長會要求我脫眼鏡。」

「?」其實我完全不懂千冬歲的點在哪裡,不過看他一臉為難到好像脫掉眼鏡就跟要了他的命一樣,我也實在不好繼續逼迫他。

「而且漾漾出場的話酒應該可以賣得很好。」不知何時走進來看熱鬧的庚姊,婉約的對我一笑並上前揉了我的頭髮。

「沒錯。」

「漾漾很有潛力。」

「我同意。」

所以說你們到底在同意什麼?我臉上有刻促銷的字樣嗎?

「而且漾漾很可愛,很受客人歡迎。」以為已經消失在大氣中的萊恩,還特地出來補我一刀。

你才可愛!你全家都可愛!!

「吉祥物果然就是要擺在店內最顯眼的地方啊。」一邊擦乾雙手一邊走近房內的戴洛大哥,用陽光燦爛的笑容說出很迷樣的話。

 

那個吉祥物到底指的是什麼?!

說人話啊你們!!

 

***

 

這就是為什麼即使我千百個不願意,卻依然站在這會場中端著酒走來走去的原故。

不過在我同意要做外場後,看所有人興高采烈的樣子我就說不出拒絕的話。

實在不知道他們在高興什麼,就不怕我失手把酒杯砸到客人身上嗎?

默默替自己薄弱的意志力哀悼幾秒,我重新擺好笑容將六羅準備好的香檳盤端出去。

 

這時雙胞胎之一的雅多出現在我面前,並順手將我拿著的香檳盤整盤端走,在我還沒理解雅多的用意前,突然一股會把我撞到飛出去的力道從我的背後猛撲過來。

「漾漾!!」

「嗚噗---咳咳咳!雷、雷多?」

「好久不見,有沒有嚇一跳?」

看同為雙胞胎之一得雷多興奮邀功的樣子,我實在無法吐嘈他何止嚇到我,還快把我撞到吐血了。

「雷多你快放開漾漾,漾漾要被你勒死了。」安全的將裝滿香檳的托盤擺回吧檯上,雅多毫不客氣得抽出新的托盤朝雷多腦袋敲下去。

響亮的重擊聲下,我旁邊瞬間蹲了兩個痛到抱頭的雙胞胎帥哥。

 

先說好我什麼也沒做,雅多敲下去以後自己也跟著摀著腦袋蹲下去,不忍說你們詭異的雙胞胎心電感應還是這麼強;是所有雙胞胎都這樣嗎?

幸好入場的人還沒有很多,吧檯這裡的騷動還不至於引起其他賓客的注意。

嘆了一口氣,我伸手揉揉兩人的腦袋並將他們拉起來;雷多眼裡泡了兩滴淚卻依然笑的像個神經病,雅多則是臉臭到不行,卻很有禮貌的對我道謝。

 

「漾漾不用管他們了,先去送飲料吧。」伊多用溫柔的微笑勸誡我果斷放生這兩個應該是自己親弟弟的雙胞胎,將新調製好的香檳盤擺進我手中,伊多順便用他溫暖的掌心扶穩我的手,讓盤子不至於傾斜。

「伊多好詐,不准你獨佔漾漾!」雷多馬上出聲抗議,卻立刻被同樣在吧檯裡的六羅塞進手裡一盤酒品。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伊多則是回給雷多一個完全看不出想法的曖昧笑容。

老實說我也不懂你們在說什麼。

 

就在我準備回去工作時,六羅含笑的嗓音在耳邊響起,讓我反射性的轉過頭。

「漾漾,張嘴。」

「嗯?」

嘴裡頓時被塞了一個可以填滿整張嘴的大顆草莓,新鮮酸甜的滋味瞬間充滿口腔,很香又不會太甜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不用沾煉乳就軟潤濃郁的口感好吃到讓我瞇起眼睛。

「好吃嗎?」六羅瞇起金色的雙眼,眼裡流露出溺寵的笑意繼續說道,「這個草莓是WHOLLY FOODS的指定品種,甜而不膩的口感很不錯吧?」

......好好吃。」

看著我要融化的表情,六羅就像看著可愛的弟弟般笑的越發燦爛。

WHOLLY FOODS不是那家世界最貴的連鎖超市嗎?」從新湊過來的雷多一手靈巧的端著拖盤,另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對著六羅發問,但回答他的卻是伊多。

「是啊,我記得一顆市價7.5歐元吧。」

「噗---咳咳咳!」我瞬間被伊多的話嚇到嗆出聲來。

 

7.5歐元?一顆草莓差不多要270元台幣!?比我的時薪還高也我說!

「唉,你不要嚇漾漾。」六羅笑著制止伊多,並轉過頭來揉了揉我的腦袋做安撫:「我們有點門路的跟產地直接叫貨,進貨價差不多才一顆100而已。」

謝謝你喔六羅,我覺得我沒有被安慰到。

一顆100的草莓是人吃的價格嗎?!

「好好~我也要!」攔著我的肩膀,雷多不甘寂寞的嚷嚷著。

「「「不准。」」」一秒被在場的其他三人駁回。

 

「嘴角沾到果汁了。」無視雷多吵著不公平的噪音,雅多單手端著托盤另一手勾起我的臉,接著用拇指抹掉我沾在嘴上的草莓汁後放進自己嘴裡,並難得的露出迷人笑容:「味道還不錯。」

應該是物以稀為貴的原故,明明雅多和雷多是同一張臉,但是不知為何我居然看著他的笑容臉紅了;果然帥哥都該死,不要笑得這麼招蜂引蝶好嗎?

我彎掉要找誰賠?!

在我還被雅多的行為嚇到回不了神時,雷多一把將我的臉扭過去轉向他自己,還毫不客氣的將嘴貼上來。

「那漾漾給我嘗一口---」

 

『匡啷!』一聲爆響下,我旁邊瞬間又蹲了兩個摀著臉的心電感應雙胞胎。

所以說雅多你既然知道打了雷多自己也會痛,幹麼還硬要揍他呢?

而兩人手上的托盤到是好好的被伊多和六羅接過去,所以並沒有發生任何打翻酒的慘案。

六羅就算了,伊多你不阻止一下你弟弟們自相殘殺嗎?

是說現在吐嘈有點遲了,不過不是我想抱怨,但你們的距離感真的很讓人驚悚。

想嘗味道就直接把嘴貼過來這樣對嗎?抹我嘴邊的果汁來試味道這樣好嗎?!

我的意願呢?

 

......我去送酒了。」繼續看他們打鬧下去客人就沒酒喝了,我默默的決定無視他們回去工作。

「慢走。」「加油喔。」在伊多和六羅的支持聲中我越走越遠。

 

好累,只是取個酒而已怎麼會覺得心這麼累呢?

 

***

 

平安順利的工作著,雖然中間有客人誤以為我是賓客而上來攀談,但最後都有其他人來替我解圍所以算是沒發生什麼大事。

不著痕跡的瞄了一點掛鍾,九點近十分,這個餐會應該也差不多進入尾聲了,真希望活動就這樣平平安安落幕......

 

「漾漾!」

 

看來是我安心得太早了。

不過總是隨時隨地被各種東西撲倒的我,不枉費我被撲了這麼多次,也算是多少有點學到教訓。

聽見呼喚後我立刻將手中的托盤擱置於桌面並迅速轉身、站穩,下一秒就有一團嫩黃色柔軟的布料團撲進我懷中。

撞在身上的衝擊力讓我一個踉蹌,還好有事先提防而站得穩一點,只退了半步所以沒有撞上身後的桌子。

身後桌上可是擺滿了餐點、杯盤和花朵也!

撞上去受傷、弄髒都是小事,撞倒一桌菜餚外加貴死人的高級餐具,我接下來一年的薪水應該就飛了。

我心有餘悸的拍了拍懷中對我抱緊處理的美少女,雖然意外自己會在這會場看到她,但從她叫我漾漾的那刻我就知道對方身份了。

她是我大學朋友之一,醫療系與服裝設計系雙修的米可蕥,結識千冬歲和萊恩後再一次午餐邀約下認識的新朋友;有據說是名門大小姐的傳言,不過現在看來好像是真的?

 

「喵喵?妳怎麼會......?」

邊詢問著興高采烈撲進我懷中的金髮美少女,我一邊扶著她的腰將她小心翼翼的放置地面站穩;還好剛剛沒閃開,不然因該會害喵喵撞到桌子而受傷吧。

似乎完全沒發現褚冥漾的用心良苦,這名為米可蕥,又暱稱為喵喵的金髮美少女,依然開開心心的拉著褚冥漾左觀右看。

「怎麼不跟喵喵說漾漾會來呢?如果早點跟喵喵說,喵喵一定會第一個來找漾漾的喔!」鬧彆扭般的嘟起畫了淡妝的桃紅色嘴唇,喵喵拉著我的手搖晃,鵝黃色的澎裙裙襬也隨之左右搖擺,「不過漾漾服務生的打扮也很適合也......,真想讓漾漾下次穿喵喵設計的衣服!」

「呃......有機會的話。」雖然對於喵喵想要把我打扮成什麼樣子讓我有點驚悚,不過依照長久以來的對話慣性,不先答應下來之後會沒完沒了。

「說好了喔!」得到答覆後,喵喵爽快的放過被搖到很暈得我。

「嗯。」雖然很不想承認,不過答應就是答應了,只希望喵喵不要讓我穿太奇怪的衣服。

 

「是說喵喵妳怎麼會在這裡?這晚會好像是邀請制的。」就是沒受邀的人無法進場的意思,雖然並不覺得喵喵是偷渡進來,但整個會場的商業氣氛就感覺和自由奔放的喵喵格格不入。

「喵喵是受到邀請來的喔!老家與主辦單位有點來往的樣子,所以喵喵有拿到邀請函。」

不知道從哪裡掏出白底鑲著淡紫金色花紋圖騰的邀請函,喵喵獻寶似的展示給我看。

是說喵喵妳的洋裝好像沒有口袋吧?

也沒看妳帶包包,這邀請卡到底是從哪裡變出來的連點摺痕都沒有?

算了,雖然提問的話喵喵應該會公布答案,但我覺得我還是不要追究太多對精神比較健康。

 

從新將托盤端回手中,我遞給喵喵一杯低酒精的香檳後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了起來;還好活動已經接近尾聲,吃飽喝足的賓客不太會過來續酒或點單。

只要聊天的動作不要太大,基本上應該都還在容許範圍。

 

就在我與喵喵聊著作業話題聊得正開心時,會場突然傳出一片近乎沸騰的騷動,接著在騷動大到我們不得不中斷話題時又突然戛然而止。

在我不明所以的抬頭想觀望一下到底在熱鬧什麼時,只見一個帥氣挺拔的銀紅髮男子,踏著模特兒般的步伐走過來。

還以為他是要找喵喵的,我立刻識相的低頭朝一旁退去。

結果對方原本比直走向喵喵得步伐為之一頓後便流暢的轉向,直到我面前才停下腳步。

呃、是想要酒嗎?

大老遠走過來要一杯酒也太辛苦他了,但我本來也不知道他要酒,所以應該不算我失職吧?

 

雖然內心塞滿疑惑,不過我還是盡職的單手將托盤舉向眼前用火紅的眼眸盯著我看的帥哥,禮貌的打算說出例行性的詢問台詞。

結果聲音還來不及從我氣管爬出來,帥氣如冷焰的男人就搶先一步開口。

 

「開價多少你願意賣身給我?」

 

 

..........

馬的我錯了。

還以為遇到男神,結果居然是個深藏不露的變態。

 

 

-TBC-

 

楠的碎碎念:
只是想寫點all漾 ♥♥♥
是說這冰炎的起手還真是無限低,追妻之路好坎坷啊wwww
PS. 裡面挪用了一位超可愛的噗友名句www
      拜託不要問我是誰也不要問是哪一句wwww
      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算了!!(只要知道他傲嬌的很可愛就對了!)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