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對不起我又開坑了www*

 

 

---

一直在尋找,自己理想中的那種模樣。

不是大衛像的健美身材,不是維納斯的曲線銅體。

想要那種剛毅中帶著柔軟,結實卻又柔和的線條,如風似水的曲線,卻又帶著堅實的線條感。

我很清楚自己形容的多抽象,也知道這矛盾無比的人可以算是幻想。

所以這麼多年以來我始終在尋覓,尋找那能讓我回眸的身影。

即使那個身影在他人眼中並不完美,甚至可以算是充滿缺陷的體態。

但對我而言,人的不完美才是最完美的狀態,當矛盾趨於平穩時才是最美好的姿態;其中暗藏的無限希望與待挖掘的神秘感是最迷人的地方。

 

雖然我並不是特別在意自身的人,但很可惜我無法成為我所理想的體態。

這樣說可能有自戀嫌疑,不過我的身高太高,比例太好,過於出眾的外貌和自律的生活方式都讓我注定無法讓自己成為理想中的樣子。

畢竟理想和現實總有差距,而我也不想改變目前的規律生活,所以只能對外尋覓。

所幸,也因為我較為符合大眾口味的外貌,讓我方便許多;對他人做出一些出閣要求時,這張臉可以算是無往不利。

簡單來說就是很吃的開,儘管我幾乎沒給什麼好臉色都會有許多人主動靠過來。

也拜此所賜,我遇過許多的男男女女,甚至也有許多堪稱完美黃金比例的好身材,但那些都不是我要的。

偶爾也有一些某種程度上接近我理想的女性出現,但相處沒多久我就發現差異。

到底和我的理想差在哪裡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那是一個模糊的概念,但我就是知道---不是那個人。

 

好友夏碎不只一次的說是我太挑剔,但都已經確定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又為什麼要去追求、強留?

而且世上的女性何其多,只要我持續不斷的尋找,總有一天能遇到的吧?

我所追求的完美。

 

***

 

「冰炎,等會有慶祝展覽順利的慶功宴,一起去?」

將識別卡刷過讀卡機並立即將拇指按上去好做指紋辨識,待保全系統發出悅耳的『嗶!』聲後,有著一頭黑紫色半長髮並隨性的綁成低馬尾的友人抬起頭,端正的面容帶著優雅笑意詢問著。

「……不去。」冰炎冷淡的開口。

剛結束一場及其纏人的攻防戰,冰炎覺得今天份額的耐心已經全都死光了。

「又分手了?太快了吧?那個小丫頭不是才告白半天嗎?」

夏碎訝異的眨了眨紫色的眼眸,看著好友甩動銀紅色的耀眼長髮,一臉不耐煩的撇撇嘴反駁:「那個人不是。」

「是你太挑了,冰炎。」

「要你管。」冷哼一聲,冰炎接在夏碎身後將自己的識別證同樣劃過保全系統並識別了指紋。

「我也不想管啊,但你知道你這樣在外面有什麼傳聞嗎?」搖搖頭,夏碎扶著額一臉為難的表情,「『來者不拒的薄情王子』哦。」

 

「……並沒有來者不拒。」撇開臉,冰炎低聲反駁。

「有吧?」

「如果是夏碎你跟我告白,我百分之兩百會第一秒拒絕。」即答。

「那還真是謝謝哦!」我也有選擇權啊!!而且你也不是我的菜好嗎?!

眼角抽搐的夏碎拼命忍住向對方比中指的衝動,轉而將手指移向電梯按鈕。

「不過確實多數向你告白的人,冰炎你都會同意交往;不論男女。」夏碎豪不留情的繼續反駁對方說法。

「說的好像我很濫情一樣;醜話說在前,就算同意交往我也是一根頭髮都沒碰對方。」與夏碎並肩走出展區後等待電梯的期間,冰炎稍微調整一下黑色鴨舌帽的帽緣好遮掩自己出色的面容。

「……這倒是真的。」摘下自己的識別證,夏碎笑著與不遠處的電梯守衛打過招呼後轉回視線繼續開口,「但聽說其中有幾個人有被你要求脫衣服?嘖嘖,一見面就這麼猴急好嗎?」

「就是為了確認才脫的。」

「你不否認要求脫衣的部分?」

「事實要否認什麼?」疑惑的撇了眼一臉無法置信的好友,冰炎坦然承認,「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同意交往?」

 

『叮!』的一聲,工作人員專用電梯在兩人面前開起,冰炎率先抬腳踏入後識別了指紋解鎖,並按下通往地下專用停車場的按鈕。

追著對方腳步踏入電梯,感覺自己邏輯快跟不上對方思路,夏碎閉眼並用力揉了揉太陽穴後難掩錯愕的開口:「你就為了看別人裸體而同意交往?」

「很合理不是嗎?而且對方也同意,我並未強迫。」

合理個鬼!夏碎覺得自己眼神都死了。

「然後看不喜歡就立刻分手?」

「一開始就有跟他們說清楚了,雖然偶爾也會遇上糾纏不清的。」像今天那個女孩就是,哭到煩人的程度。

夏碎:「……」

冰炎:「保證一根頭髮都沒碰。」

「那才不是重點。」翻了個大白眼給對方,但夏碎走向停車場的長腿未停,「是說我怎麼從來沒聽你說過這件事?」

「你又沒問。」流暢的掏出車鑰匙將轎車解鎖,冰炎自顧自的坐進駕駛座並繫上安全帶。

我的錯?滿心無奈的夏碎嘆了一口氣,也跟著坐進副駕駛座並繫好安全帶後稍微調整成舒適的坐姿。

 

「所以你到底去不去?」不死心的再次開口,夏碎一邊望向窗外飛逝的街景一邊問。

「不去。」

「這次慶功宴有邀請下期展覽的合作團隊和一些新加入的投資者喔,為了你的目標不是更該多接觸人群嗎?」

......

馬上被戳到痛處的冰炎皺了皺秀麗的眉頭,不否定夏碎還真是選對說詞了。

「世界雖大,但很多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注意到冰炎短暫的沉默,夏碎知道自己離說動冰炎只差一點點。

冰炎:「...........

「更別說你那超乎常理標準的擇偶對象,不小心錯過可能就是下輩子才會有再一次的機會喔。」故意用些聳動的字眼,因為夏碎很清楚,冰炎看似冷漠的個性卻在自我追求上及其完美,才會對於自己的理想如此在乎。

......如果找不到合我意的,我會立刻走人。」

「成交。」

能讓冰炎同意去露個臉就是極大成功,至於他要待多久就不是夏碎的責任了。

 

雖然總是拿交往伴侶的問題調侃冰炎,但其實夏碎也知道,冰炎其實再找的並不是伴侶,而是更完美的作品;所以冰炎不斷的在生活中尋找自己完美的模特兒。

不過也多虧了這份追求,才能讓冰炎年紀輕輕的就攀登上世紀藝術家的地位,業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存在。

就連非藝術界的人也或多或少的知曉冰炎的存在,主因還是他出眾的長相,其次就是他顯赫的身家---雖然冰炎並不愛提起,不過有未經證實的傳言,冰炎可能是北歐某個富裕小國的皇親國戚出來歷練等謠傳。

 

至於冰炎為何要用交往種方式來找模特兒,其實只是單純的省麻煩。

據冰炎的描述,交往對象是個十分籠統卻又沒有多少負擔的職位,只要一開始將條件開清楚,並且建立在雙方許可的狀態下,就可以要求對方做一些勞基法上不能要求勞工所做的事情。

例如:脫衣服。

冰炎要看的是對方的身材、比例、肌理線條、脂肪含量、骨骼尺寸、整體美感和散發氣質等資料,如果單純用雇用的方式,恐怕會有接不完的性騷擾告訴吧。

 

不過一開始還真有點讓夏碎在意的事是,冰炎這個做法也維持一段不短的時間了,連『來者不拒的薄情王子』這種直白的稱號都有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說冰炎是變態?

只為看裸體而同意與任何人交往難道還不夠變態嗎?

 

但夏碎之後也很快理解了。

原因大概有九成是出在冰炎的眼神。

即使看對方赤身裸體都沒一絲溫度的冰冷眼神,完全像個學者一樣在評估藝術品的眼神和變態是有極大的溫度差。

也因此才冠有薄情的名號吧?

發現自己真相了得夏碎卻一點都沒有解謎後的喜悅感,只覺得頭痛不已;搭上這樣一個腦神經迴路異於常人的搭擋,夏碎感覺自己頭髮都要白了。

自己到底是造了什麼孽才和這傢伙搭擋的?還一搭就是多年友誼?身為展場設計師的夏碎從規劃、布置、動線到宣傳全包的狀態幾乎可以稱做冰炎的專用經紀人也不為過。

從高中到現在出社會多年的默契讓兩人合作無間,冰炎能如此有名並放肆的沉靜在藝術工作中,夏碎可以說是功不可沒。

但每次和冰炎談過話,夏碎就覺得又再一次認識對方;各種層面的認識不論好壞。

 

而現在,就在剛剛夏碎覺得自己又再一次從新認識了這個多年好友。

可惜結論就是,害自己好想撬開他那詭異思路的腦來看看是否還連線正常。

 

***

 

慶祝宴會他們刻意選擇了仿照西方立式晚餐會的做法,四處設立了許多擺滿美食的餐桌與餐具,好方便顧客自行取用;並且請了一些服務生為侍酒師,在場內走動提供各式香檳美酒。

當然,週邊也擺放了桌椅,喜歡坐下來品嘗的人也都可以自由斟酌飲食方式。

而開放式的餐飲模式也剛好可以讓所有人能夠不受拘束的隨意攀談、聊天,正適合這種比起慶功宴更像小型交流會的活動。

雖然對冰炎有些不好意思,但為了接下來展覽的宣傳,這樣的小行交流會還是必要的。

這也是夏碎千方百計也要把主角冰炎拐來的原因。

而冰炎雖然貴為主角卻只要露臉及可,薄情王子可不是叫假的;冰炎冷淡的性格眾所皆知,所以沒有人會去苛求他一定要擺笑臉,反而是願意到場就誠意十足了。

反正重要的工商訊息都找夏碎商談及可。

 

依夏碎要求的問候幾名重要投資人並且在場內物色一圈後,冰炎就找個藉口躲到無人角落獨自飲酒。

雖然只是躲在一旁迴避那些不在自己範圍內,卻如狼似虎的女人們,但也難得很給夏碎面子的待了不少時間。

 

......冰炎我到處在找你,只差沒把會場翻過來了。」好不容易發現冰炎躲藏的小角落,夏碎滿臉無奈得快步走向對方。

「找我幹麼?」將最後一口紅酒倒進喉嚨,並拍拍衣服的皺摺後站起身來。

「外燴店長席雷先生說都沒看到你吃東西,所以替你另外準備了一點簡單料理。」

「席雷店長?名字是阿斯利安嗎?」聽見熟悉的名字讓冰炎挑起眉頭。

「你居然知道啊?我還以為你對畫圖以外的東西都沒興趣呢。」調侃對方,夏碎可是不留餘力的;但好歹鬥嘴多年,冰炎完全無視之。

......以前大學餐飲系學長,剛入學時受了不少他的照顧。」

「世界真小啊,那就更不能拒絕了。」夏碎笑容滿面得做出一個『請移駕』的姿勢。

......」瞪了幸災樂禍的夏碎一眼,冰炎嘆了一口氣還是乖乖的朝著廚房後台走去。

 

***

 

當冰炎搖搖晃晃的從廚房被放出來時,時間已經接近晚會尾聲。

被阿利強迫灌食的結果,就是冰炎覺得自己大概把三天份的食物攝取量都達標了;就夏碎的說法是,頂多比正常份量的晚餐再多一點而已,但由於冰炎平常的飯量就不大,這一頓吃下來害冰炎飽到都有點厭世。

 

在廚房旁的吧檯邊和夏碎並肩而坐,順便消化一下有點不適的腸胃,冰炎百般無聊的遙望整個會場。

百坪大的會場,雖然稱不上是人滿為患,不過隨著來來去去的數量,扣掉尾數都好歹有近百人的賓客。

但這麼多人之中,卻找不到一個與自己理想中有那麼幾分相似的人。

光是想到這點,就讓總是自信的冰炎有些沮喪。

 

而就在冰炎想找個理由撤退時,一個低調的身影從距離廚房和吧檯最遙遠得位置一閃而逝;卻在那短短的轉瞬間吸引走了冰炎全部的目光。

 

......找到了。」

「啥?」

聽見冰炎的低喃,夏碎不知所以的轉過頭來看向冰炎,隨即順著冰炎的視線看向那個位於盡頭的位置。

而視線所及之處剛好站著一對男女,打扮成服務生的黑髮青年正與一位可愛如洋娃娃般的金髮碧眼女孩談笑著,女孩可愛如天使的笑容清透到讓人融化其中,淺黃色的澎裙式洋裝也恰到好處的突顯了那份天真浪漫;不過對方的身份有點麻煩啊......

「冰炎,你說的不會是......

「對。」

「那是羅林斯財閥的千金、幾乎統領整個醫療界的集團,你最好別......

「不是她。」

......另一個是男的。」今天不知道眼神死了幾次的夏碎居然一點訝異的情緒都沒有,平鋪直敘的道出事實。

「我看的出來。」連一毫米開玩笑的成分都沒有,炎紅的雙眼眨也不眨的盯著對方看,眼神中帶著夏碎從沒看過的熱切。

「喂喂、冰炎,雖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是拜託你不要突然衝去告白啊?」為了冰炎的名聲著想,夏碎不得不繃著臉警告。

「那要怎麼做?」終於將視線轉回搭擋臉上,冰炎總是無波的眼中多了詢問。

「好歹委婉一點,或先認識熟悉一下,重點是要說什麼都帶去旁.......

「我知道了。」

打斷夏碎嘮嘮叨叨的吩咐,也不知道聽進多少的冰炎大步橫跨過整個會場,亮麗的外型、天生的優雅氣度與晚會主角的身分頓時奪走了全場的目光。

毫不猶豫的走至黑髮少年面前,接著冰炎當著所有賓客的面,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蹦出一句。

 

「開價多少你願意賣身給我?」

 

幹!你知道個鬼!!

冰炎你這樣到底哪裡委婉了?!簡直比直接告白還糟啊啊啊!!!

跟在冰炎身後的夏碎還來不急衝上去打圓場前,黑髮少年傻楞楞的開口。

 

......是性騷擾嗎?先生。」

聽著完全錯愕在原地的黑髮少年天外飛來的反問,一旁來不及阻止慘案發生的夏碎覺得世界都不好了。

 

 

-TBC-

 

夏:冰炎你為什麼不直說請當你的模特兒就好了呢?!(#

冰:......是你叫我不要這麼直接的。

夏:怪我了?......你點頭個屁啊!拜託你好歹動個腦,180的智商是死去哪了?!..........拜託你也不要搖頭一臉不知道,我這句是吐槽不算問句。

冰:你很挑也。

夏:............................(腦溢血)

 

 

 

楠的碎碎念:
結尾那段是我的夢(我是喵喵視角),完全被冰炎大大驚悚發言嚇到噴酒,在被褚漾漾小朋友的矇逼表情笑醒www
PS.
如果覺得不好笑也沒關係,是我寫的不好笑、點又極限低,請無視我吧wwww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