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架空*

 

頂著巡邏的名號
逛街、放閃、吃吃喝喝?
黑袍這樣可以嗎?可以嗎?!

 

───

 

聽不見冰炎心聲的褚冥漾不知道對方心裡再轉著什麼心思,但冰炎散發出讓人安心的情緒與握痛自己手的力道,卻讓褚冥漾整個心暖洋洋的;然而冰炎情緒中深藏著另一股感覺卻引起褚冥漾注意。

 

眨著黑眼珠,褚冥漾看了看拉著自己穿梭在人潮的冰炎,又看向依然大力推崇飢噩競賽的兔子小姐,滿臉疑問。

「不准去,那老太婆主辦的遊戲幾個你都不夠死。」冰炎頭都沒回的就開口。

(呃呃......這種殺到死的遊戲我也不想去啦!)鼓起臉頰用力在內心反駁,褚冥漾感知著冰炎的情緒有些猶豫的開口問道。

(不過,亞你不參加嗎?)

......我?」有些訝異的停下腳步,冰炎回頭看向褚冥漾。

(嗯。感覺亞其實很想去,躍躍欲試那種感覺很強烈卻壓抑著。)

冰炎:「......

(其他人我不敢保證,但亞的情緒我是不會猜錯的。)對於冰炎一臉複雜的表情,褚冥漾疑惑的歪了歪頭後肯定的露出純真笑臉,(我們約定好了,亞在我面前不需要隱瞞真實的自己。)

冰炎:「............

 

輕嘆一口氣,冰炎一把將褚冥漾拉近自己懷中好掩飾自己因為久違的被看穿而有些泛紅的耳尖,無奈又感動的低聲說道:「......輸給你了,褚。」

「這個遊戲需要非常高的作戰技巧與實力,是個很好挑戰自我的活動。尤其因為這次的獎品太有價值了,會勾出更多有實力的挑戰者來參與......」語氣頓了頓,冰炎壓著褚冥漾的頭不讓他看見自己現在的表情,「雖然不是為了獎品,不過我不得不承認,確實有點心癢。」

(和手癢?)調侃著冰炎笑了起來,褚冥漾閉上眼睛聽著對方稍微變快的心跳蹭了蹭,(但因為你擔心我一個人?這個活動看起來就是要花不少時間啊。)

「至少一個下午。因為參加的門檻低,又是Atlantis最大型的主要活動,所以花時間已經是慣性了。」

(下午的時候有千冬歲他們陪我,不會有事的。)

「他們也許也會想參加,而且現在人太多太雜了。」

(還有喵喵啊,這裡活動都這麼兇殘,醫療班應該不會讓她放風太久。)

「你這麼希望我去?」對於褚冥漾難得為了這種打打殺殺的事情固執,冰炎有些訝異。

(我希望亞能自由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為了顧慮我,你現在很少參與這類活動吧?連長期任務都很少接了這點,我還是有查覺的。)抬起臉來,褚冥漾笑盈盈的黑眸看起來非常迷人,(而且挑戰自我極限的亞很耀眼。)

......什麼時候你也這麼伶牙俐齒了?」無奈的笑了起來,但紅眼看起來卻比平時更加璀璨,冰炎攔著褚冥漾饒開商店街進入連接行政區的道路,「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參加。不過......

(?)伸手接過路邊攤販遞給自己的彩色糖果與優惠卷,褚冥漾歪著頭等待冰炎沒說完的後續。

「公平起見,你也要參加個項目才行,褚。」冰炎露出邪惡笑容,用談論天氣的口吻說道,「反正Atlantis不會有真正死亡,今天就盡情的玩吧。」

(呃唉?!)褚冥漾瞬間驚恐了。

可以不要嗎?!就說了你們那種打到死的玩法我不想參加啦!!

 

『碰咚!!』

 

褚冥漾正想要抗議,沒想到卻被遠處一聲巨大聲響給打斷,兩人瞬間換上嚴肅的表情看向傳出聲音的方向看去。

「晚點在討論那個問題,看來我們的客人等得不耐煩了。」冰炎冷靜勾起有些寒意的嘴角抽出暴符。

(亞!一點鐘方向215.8米位置出現鬼族兩名,力量上來看應該是中階。)瞬間用共鳴判斷情勢,褚冥漾飛快的回報冰炎爆炸區狀況,(一名遊客被包圍但目前看來無人受傷,不過範圍內無其他袍級可支援......。)

「不,這樣就夠了。」一手將褚冥漾攔入懷中並發動傳送陣,冰炎另一手提起暴符長槍思考道,「215.8......左商店街接近亞登區的交流要道。褚,幫我調整定位到最佳攻擊位置。」

對冰炎點了點頭,但其實在冰炎要求之前,褚冥漾已經自動自發的利用調率去影響冰炎拋出的傳送陣法,將冰炎原本利用距離定位的模糊位置做調整後,取出懷中備用的水符緊握在手中,腦海中已經出現了接下來的作戰方案。

......62.011, 310.748......偏差值2.835。亞,三點鐘水平方向上提42度刺出長槍!)

傳送陣的光芒乍現,冰炎完全信任褚冥漾的判斷在踏地瞬間用暴符長槍刺出全力一擊!

只聽見一陣淒厲的慘嚎下,長槍尖端便不偏不倚的貫穿一名中階鬼族的喉嚨將其炸飛,在後頸中連帶被挑出的黑核與鬼族的頭顱一起炸成碎片。

 

同一瞬間,褚冥漾縮起身體以不妨礙冰炎攻擊動做的姿勢往外衝出!

側身滑進正要朝遊客抓下利爪的鬼族中間,一手掩護遊客並用另一手無聲而快速的做了幾個結印,水符剎那張開一面厚實的水盾阻擋在鬼族與褚冥漾之間發出一聲彈開的悶響。

但中階鬼族有著不愧對他階位的實力,暴怒大吼一聲後接著抓下第二爪,銳利的長指甲立刻就將水盾給抓出深深的裂痕,而刺入水盾中的指甲尖端僅僅與褚冥漾的眉心只有幾公分的距離,且咄咄逼人的不斷逼近。

黃濁的雙眼透過披散的頭髮狠瞪著褚冥漾,滿口爛牙發出完全聽不懂也讓人不想去懂的不明嚎叫,一陣陣強烈如同曝曬好幾天的臭雞蛋跟混雜腐肉的鬼族惡臭撲面而來讓人直想作嘔,頓時讓褚冥漾冷汗直冒的屏住呼吸。

瞄一眼身後被鬼族襲擊的遊客───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正渾身嚇到癱軟的坐在地上動彈不得,那快哭出來的表情讓褚冥漾只能咬著牙,逼迫自己維持著水盾去面對鬼族那惡狠狠的殺意。

 

「褚!低頭!」

 

頭頂上傳來冰炎冷冽的怒吼,褚冥漾反射性翻身壓倒身後的小女孩並護住頭部。

就在褚冥漾動作的瞬間,用來阻擋鬼族攻勢的水盾也應聲破碎,但下一秒就聽見那隻中階鬼族的哭嚎。

 

---

 

秒殺完眼前中階鬼族並毀掉核心,讓那東西死到不能再死時,耳裡傳進來自身後的一聲悶響。

猛一回頭就看見褚冥漾險之又險的擋在鬼族與遊客之間,雖然有用水盾防禦,但那含有劇毒的長爪幾乎插到褚冥漾瞪大的黑色眼珠上,冰炎內心頓時湧起一股難以言語的狂怒!

 

「褚!低頭!」

 

暴躁的狂吼一句,冰炎扭身就將手中的黑色長槍投擲出去,明明是暴符製成的長槍卻夾帶著猛烈的刺骨寒氣,盡然在擦過褚冥漾搖搖欲墜的水盾時瞬間將其凍出霜冽,並被其威力撞碎。

長槍貫穿變成碎冰的水盾後依然聲勢不減,直接穿過中階鬼族的手臂連帶腰部,最後狠狠砸在地板上入土三分,將那隻中階鬼族像標本般釘在地上。

威力之大,連地磚都被炸成碎片發出巨響。

緊追在長槍身後殺來的是冰炎夾雜怒火的飛踢,堅固黑色戰靴直接一腳踹在那中階鬼族還在哀嚎的臉上,只聽見『啪嚓』一聲脆響,被踹中臉部、腰部又被長槍貫穿的鬼族頓時用很不科學的角度攔腰折成兩半。

而一腳踩碎對方下巴的冰炎,臉上露出比鬼族更像惡鬼的凶狠表情瞪著中階鬼族,火紅的雙瞳比往常更加嗜血的帶著殺掠感。

「找死!」

隨著冰冷的兩個字一起落下的是戰靴重踏在鬼族頸部得一腳,將其黑核與破爛的脖子一同踏碎。

 

冰炎皺著眉頭碾了碾鞋跟像是踩到什麼髒東西一樣,接著轉身如抓小雞一樣一把將褚冥漾從地上拽起來後披頭蓋臉一陣怒吼。

「白癡!你想死嗎?!沒事當什麼中間擋!」

苦笑著按捺住冰炎的怒火,褚冥漾做了等等再罵的手勢後轉身看向那名愣住的小女孩。

褚冥漾蹲下身子讓視線與女孩平齊,一邊用笑容安撫著小女孩邊伸手將小女孩拉起,並拍了拍女孩因為跌倒而弄髒的白色衣裙。

「謝謝你們,大哥哥。」女孩眨了眨已經不再落淚的大眼,燦爛的笑著道謝。

「能自己回去,還是要我們送你去服務站?」站在褚冥漾身後的冰炎淡淡的替褚冥漾開口詢問,但似乎將後面送回家的句子改了一下,被褚冥漾無奈的瞪了一眼。

「沒問題的,塔塔是出來買東西的,塔塔知道回家的路,兩位哥哥謝謝你們,掰掰!」用著不太流暢的通用語,女孩笑著晃了晃手上的錢包,再次像兩人道謝後跑進人群中消失了。

笑著目送女孩跑開,褚冥漾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自己剛剛拉住小女孩的手,隨後不著痕跡的甩了甩站起身。

而這時周圍也傳出此起彼落的拍手和歡呼聲,原本躲的一乾二淨的遊客和店家在鬼族被消滅後便紛紛回到街上圍觀。

「做的好啊小伙子!」「那個黑袍好帥!能不能要簽名?」「那個無袍的也很不錯,要不是他擋下攻擊就糟糕了啊。」「Atlantis的袍級很可靠啊!」

這類的誇讚之詞環繞著兩人,讓褚冥漾有些受寵若驚,而冰炎倒是沒什麼訝異的表情,平淡的向周圍道謝後拉著褚冥漾離開。

 

揪住褚冥漾的手力道大了些,連走了幾個巷弄就讓褚冥漾吃痛的皺起臉孔,正想向冰炎抗議,冰炎就一個用力將褚冥漾甩進無人的小巷弄中。

眨眨不明所以的黑眼看了看冷僻無人的小巷,褚冥漾疑惑的看向用手臂將自己圈在牆角的冰炎。

冰炎什麼話也沒說,只用夕陽色的紅眼看著褚冥漾,而那瞬間有太多情緒閃過心底讓褚冥漾捕捉不及,只知道冰炎現在很生氣、很懊惱和……害怕。

(亞……?我沒事的哦;我知道你一定來的及幫我的。)褚冥漾露出笑容企圖安撫不願開口的冰炎,卻得到冰炎一個深深的嘆息。

 

心頭有一堆想罵想說教的話,但看到褚冥漾的笑容就什麼也說不出來,冰炎有些挫敗的壓下身子在褚冥漾的額頭落下一吻。

感受褚冥漾溫暖的體溫與皮膚的香氣,才讓冰炎持續緊繃的神經終於解緩一些。

接著像是後怕般將頭枕在褚冥漾的頸窩深深嘆了一口氣,最後在褚冥漾安慰的拍打和笑容下無可奈何的伸手,細心的拍了拍褚冥漾身上的髒汙,確定黑髮小妖師身上毫無損傷。

 

「下次不准再跑去幫人擋傷了,褚。」

(唉!這是不可抗力!我才不愛當什麼中間擋勒!)

對於冰炎無奈的抱怨,褚冥漾笑著抗議起來。

 

-TBC-

 

---

 

【小小Q&A

楠:「漾漾你水符用的不錯也!居然可以擋下中接鬼族的全力一擊!還兩次!」

冰炎:「那水符是我畫的。」

漾漾:(那水符是亞畫的。)

楠:「啊?漾漾你不是有跟安因學過畫陣法嗎?怎麼是用學長畫的?你自己畫的水符呢?」

漾漾:(……呃這。)

冰炎:「褚畫的水符連老鼠都淹不死。」

楠:「……(想像老鼠在水符裡游泳的畫面

漾漾:(……..(遮臉

楠:「……還好實戰是拿冰炎做的,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啊。」

漾漾:(大……大概會特調提早完結吧……,啊不對啊!拿我自己做的水符我應該也不敢衝出去擋啊!)

冰炎:「沒關係,你死了我就讓世界陪葬。」

楠:「……靠邀喔你看我幹嘛?殺作者不能解決問題好嗎!?」(

 

***

 

楠:「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著想,我們換……換個話題。漾漾差點檔不住鬼族的攻擊時冰炎很緊張,那又為什麼要求漾漾也參加一個打到死的遊戲?」

漾漾:(這個問題我也很想問……

冰炎:「已知的危險和無可預測的危險是不一樣的。」

楠:「啥?」

漾漾:(呃。亞的意思應該是,Atlantis的活動雖然很危險很愛讓參加者送頭,但是他們有他們的安全機制,都建立在可以完全復活的安全範圍,包含在活動中受到的詛咒或毒都可以痊癒;但場外受的傷就只能保證不死而已。)

冰炎:「而且鬼族的毒不好解,被插到雖然在Atlantis不會死,但治療過程……可不會這麼舒坦。」(冷笑

漾漾&楠:「………(

漾漾:(呃不、等等!那該不會是說……我還是得參加遊戲……嗎?)

冰炎:「你說呢?」(露出迷人笑容

漾漾:(……….(感覺生無可戀

 

-Q&A  END-

 

---

 

楠的碎碎念:
終於邁入30章了……巨感動!!! (痛哭流涕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