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收錄4號刊*

 

本篇收錄:

1. 【只是想抱著】*冰漾*

2. 【褚冥玥的藥學堅持】*CP*

3. Butterfly Kisses*冰漾* #特傳第一部結尾衍生#

4. 【名字】*冰漾*

5. 【巧合】*冰漾*(?)

6. 【掩飾】*冰漾* #特傳恆遠衍生#

 

---

 

1.【特傳冰漾】只是想抱著

 

床上的人影在床被間蠕動,眨眨不甚清醒的紅眼向外看去。

天還很黑。

微微涼意的薄晨讓黑夜像面紗一樣的覆蓋大地,向來淺眠的冰炎難得的放鬆自己賴著不動。

放空了幾秒鐘的自我,冰炎才慢慢抬起手拉著被子覆蓋住睡在一旁卷成一團的人影。

感嘆對方又愛踢被子又怕冷的壞習慣,冰炎替黑髮青年蓋好棉被後連著被子一起摟向自己;絲絹的滑順讓冰炎幾乎感覺不到阻力。

 

將對方固定在懷中後,可能是清晨的溫度太低讓黑髮妖師全身冰涼,褚冥漾自動自發的感應到熱源般,伸展開身體無意識的鑽進冰炎懷中。

輕聲取笑了對方孩子氣的行為,冰炎將對方摟的更緊,舒適的蹭了蹭懷中軟硬適中的黑髮青年,對方青草般甘甜的味道傳入鼻腔讓人神經都舒展開來。

閉上紅眼將夜晚隔絕在眼皮之外,冰炎摟著漸漸回溫的溫暖,嗅著對方獨有的味道。

想像對方隔天醒來時看見兩人相擁的羞澀表情,淺淺的勾起嘴角。

 

晚安,褚。

 

 

-END-

 


 

2.【特傳同人】褚冥玥的藥學堅持

*CP*

 

10:00 AM - 服用新藥5cc。』

10:10 AM - 無效果。』

10:20 AM - 輕微不適與暈眩、口渴。』

10:26 AM - 腹部輕微疼痛,估計疼痛指數為1,暈眩感依舊,無其他備註。』

10:32 AM - 疼痛指數上升到3,腹部絞痛但忍一忍還能繼續工作的程度,略微發冷,膚色無變化。』

10:50 AM - 疼痛指數突然飆升至5-6,疼痛範圍擴張至手臂與大腿,會輕微出冷汗與畏寒,臉色蒼白,坐著時會輕鬆一些。』

11:03 AM - 疼痛指數上升到8,除了腹痛外,無法直立行走,口乾、暈眩、產生略微發燒現象。』

11:05 AM - 飲用一杯500cc清水,口渴的感覺沒有減緩,疼痛指數8,疼感範圍延伸至橫膈膜造成呼吸困難,手腳會痙攣,指尖刺痛抽搐冰涼。』

11:15 AM - 疼痛指數上升到9,疼痛範圍擴及胸腔與背部,完全無法站立,暈眩、嘔吐略帶膽汁,鼻腔輕微滲血約10cc。』

11:30 AM - 疼痛指數達10,手腳虛軟無力,力氣盡失幾乎無法提筆,吐出約200cc的血量含唾液與胃酸,疑似胃穿孔現象,小腿青筋承紫紅色。』

11:35 -11:53 AM - 短暫陷入昏迷狀態,持續出血,疼痛指數10。』

12:00 PM -服用解藥。即時效果並不好,疼痛指數10,但出血量減緩,暈眩依舊。』

12:20 - 疼痛指數降至3,無出血,暈眩感減輕,指尖抽搐刺痛,腿部青筋恢復原色。』

12:30 PM - 疼痛指數1,腹部內臟略微刺痛感,膚色蒼白,疲勞。』

12:40 PM - 痛感消失,疲勞嗜睡;秋棘冬萃取毒素活體測試結案。』

『備註:若不服用解藥會在2個半小時內休克,並3個小時內暴斃;醫療班一般性治療無效果。』

 

***

 

翻看著一本厚厚而且沾滿血跡的筆記本內容,白陵然只感覺到一陣無言以對。

轉頭看向一旁一臉泰然使用電腦工作的褚冥玥,嘆了幾口氣後無奈的開口。

......小玥,我跟你說過幾次不要用自己來試草藥的毒性了?」

抬起漂亮的眼眸,褚冥玥撇了一眼白陵然後繼續敲著筆記型電腦做公會巡司書面報告,慵懶而優雅的開口。

「我也說過很多次了,然。不用自己試藥怎麼能夠完全把握藥量、毒性和狀態。」

「但你這樣很可能會死啊。」不接受褚冥玥的說法,白陵然瞪著眼有些惱怒。

「我自己知道極限在那;況且,這裡可是Atlantis的公會私人辦公室,我已經設定好了,只要我一死就會送到醫療班......」勾起美艷的笑,褚冥玥撥了撥黑長髮自信滿滿的說著,「雖然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看著完全說不聽的褚冥玥,白陵然默默闔上沾滿血跡和痛苦的中毒筆記。

......小玥你就是這麼認真,毒物高手知名完全沒有愧對後天能力繼承者的身份啊。」

「謝謝誇獎。」笑了笑,褚冥玥難得的露出溫合如水的表情,精緻的五官與弟弟褚冥漾有著幾分相似:「為了家人,要我嘗盡百草又如何?只要一想到若有天家人會因為中毒而失去生命,我就恨不得能將天下所有毒藥都弄出解藥。」

所以,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內試毒試藥又算的了什麼呢?

尤其是自己的蠢弟弟一天到完出事,自己不多擔待點,哪天一個不小心就眼睜睜看著那蠢蛋送死怎麼辦?

「家人也包括我嗎?」勾著調侃的笑靨,白陵然又怎麼會不知道褚冥玥那剛強的外表下柔軟的心意。

「說什麼廢話?妖師族長很閒是嗎?沒事就滾出我辦公室少打擾我工作!」彆扭的瞪了表哥一眼,褚冥玥撇開臉,口氣兇惡的下逐客令,但卻無法掩飾耳尖上淡淡的紅暈。

輕笑了幾聲白陵然喚出傳送陣,傳送陣的白光照亮了他溫柔的笑容:「好好好,我走就是了;對了,下次來本家看看吧。辛西雅最近學了新菜色很想跟妳分享呢。」

「啊啊......知道啦,快走吧。」敷衍的揮手送人,褚冥玥連眼睛都沒離開電腦螢幕。

 

 

-END-

 


 

3.【特傳冰漾】Butterfly Kisses

#特傳第一部結尾衍生#

 

 

無法觸碰的距離,明明近在咫尺。

 

凝視著巨大水晶容器中的那個人,那個沉睡在紫色液體中載浮載沉的炎紅半精靈,褚冥漾閉上雙眼在皮膚能觸碰上水晶體的前一釐米停下來。

以眼睫毛輕觸水晶球體,煽下一個蝴蝶之吻。

 

「學長,要好起來喔。」

 

宛若祈求般的呢喃,明明知道沒有人會聽見的。

在水晶中緩緩飄動的紅髮像是在水中燃燒般無重力的飄揚,緊閉的雙眼、蒼白的膚色搭配潔白的簡單服裝,像與世隔絕一般的熟睡著。

其實我是不能來到這裡的,醫療班說這時的學長需要絕對潔淨與休息,但是我依然想要來看看學長,看看他是否睡的安好。

等待融合的這段期間,我請求到最低限度的探望,只要皮膚不觸碰球體,就算我這種黑暗的妖師也能夠站在這個最近的距離探望學長。

在這樣的水中睡覺,不會冷嗎?

雖然學長好像因為血統的關係不太怕冷或熱,但人總是不能這麼長期的泡在藥劑中的吧?

這樣的天氣讓我想替學長加件被子,但是睡在水中應該也是沒什麼用的吧?搞不好睡袋還比較有效率……,雖然那個畫面好笑到我之後肯定會被學長種掉,為了生命安全著想還是算了。

抬眼看著水晶球內漂亮的人影,那清透的臉龐在月光下顯得夢幻無比,我眨掉眼角的溼氣努力露出難看的笑容,學長明明就不是那種文靜型的人啊……

「還好學長聽不見我腦殘了,不然搞不好會跳起來揍我。」

 

輕輕的闔上雙眼,讓眼睫毛再次輕觸著水晶大球。

眼皮鍍上一層涼意,也不知道是我最近越來越容易失控的淚還水晶透露出來的涼意,就像學長冰涼的指尖一樣穿透皮膚觸在心口,那總是讓我心悸的觸動。

如果我說我想念你的拍打碰撞,學長一定會嘲笑我是被虐狂吧?所以我才不會說出來的喔。

雖然還有很多話想說,想一直這樣看著學長,想相信奇蹟;但已經差不多到會客結束的時間了。

 

「漾漾……時間差不多了。」

 

阿利學長的聲音從我身後傳出,有些猶豫的音調一如以往的體貼人,一定又是憋到最後一秒才來提醒我該走了吧?

如果繼續賴著不走會讓陪同我來探望學長的阿利學長為難。

再次張眼,還沒退開前就發現隔著水晶,學長的指尖隨著水流漂到我眼睫毛正前方,就像想抹去淚水一樣的停留在我眼睛的位置,讓我忍不住為自己的自作多情笑了出來。

怎麼可能呢?學長根本沒有意識。

緩緩退開身體,我抬頭深深地望了一眼睡得像個孩子般的學長,甩甩頭後轉身離去,追上站在門邊等待我的阿利學長。

 

喀搭───

 

關上門的瞬間,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緣故。

睡在水晶內的冰炎,指尖動了動後輕碰在褚冥漾剛剛隔著水晶球落下蝴蝶之吻的位置,輕輕的以指尖觸碰著。

 

 

-END-

 

 

小知識【蝴蝶之吻】

 

蝴蝶之吻並不是真的用嘴唇親下去,

而是以眼睫毛輕輕地搧過對方的皮膚

(任何一處皮膚都可以,通常是臉頰,鼻頭或眼睫毛)

表達一種極其呵護又愛戀的感覺,

那種珍惜到不敢去觸碰卻又無法忍耐的心意.

 

親情與愛情皆可以通用.

推薦歌曲:

Bob Carlisle - Butterfly Kisses (Country Version)

 


 

4.【特傳冰漾】名字

 

「學長,我可以抱你嗎?」

站在距離冰炎三步遠的位置,黑髮的妖師學弟漾起了溫和如水的甜甜笑容,飄渺的語氣好像隨時都會被風吹走尾音一般小聲。

向外張開的雙手,褚冥漾就這樣靜靜等待一個擁抱,墨黑的瞳孔深處藏著羞澀的愛戀,卻難得直率的與紅眼對視,沒有一絲閃躲。

看著褚冥漾難得的主動,冰炎一步跨上前將兩人的距離化整為零,撲進懷中令人放鬆的甜香竄進鼻腔,暖暖的讓冰冷的心都有了溫度,就如同懷中的溫暖一般。

 

收緊手臂,冰炎閉上夕紅雙眼貪婪的汲取著對方的香氣與溫度,在這一瞬間兩人都笑了。

為了同樣的動作和行為,為了相同的兩顆心,情意與決意。

抱緊對方,褚冥漾撒嬌似的蹭了蹭那個自己最喜愛的懷抱,最熟悉的冷香與觸感。

將臉頰靠在一起,褚冥漾輕柔的笑開來。

 

「亞,請讓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感覺到摟抱的力道將自己抱的更緊,褚冥漾知道冰炎什麼都不能說,所以這次由他來說出口:「一直沒有告訴你,我最喜歡叫你的單名,這樣會讓我覺得我們心靠得很近,亞。」

......我知道。」

「亞。」

「嗯。」

「亞。」

「嗯......

「亞。」

「我在聽。」

「要保重喔。」

......你也是,褚。」 輕觸的臉頰被渲染上水氣,分辨不出彼此。 緊緊的、緊緊的摟緊對方,用著想將對方揉進懷中的力道......

 

然後放手。

 

-END-

 


 

5.【特傳冰漾】巧合

 

好想你,好想見你,好想觸碰你。

我想你,但不難過,我忙著用所有心情去思念你。

誰在窗邊點上薰香,搖曳生姿的薄煙綴著月光如同你銀亮的髮絲。

我想你,但不寂寞,我忙著用所有時間不去忘記你。

赤裸著腳尖點地,我踏上地板的溫度如同你冰涼的手。

 

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我可以溫暖那雙讓人安心的掌心。

穿著大衣,想像那是你溫暖的懷抱,

不熱,但足夠溫暖。

讓我眷戀不已的溫度。

我想你,但不悲傷,我忙著用所有愛戀去感受你。

嗯,我不難過。

 

「在唱什麼?」

「沒,隨便唱唱而已。」

「我不信,說。」

低下頭,那深邃的眼微閉,將一個低溫的吻落上那張被夜風吹涼的唇。

糾纏的舌讓少年緋紅了雙頰,幾乎喘不過氣了才被放開。

「說出來。」

「只、只是想起原來我…」缺氧的喘了口氣,少年將紅透的臉埋進對方胸膛,「原來我真的很愛你。」

「愛到連一天都等不了?」

「是一分鐘都不想等。」

抬起頭,兩人相視而笑,男子再次低下頭吻上那讓他瘋狂的人兒。

有時害羞,有時卻又坦率的令人驚喜。

「真巧,我也很愛你。」

「啊,真的好巧。」

 

-END-

 


 

6. 【特傳冰漾】掩飾 #恆遠衍生

 

自從逃出校園開始了尋找冰炎之旅後,褚冥漾學會了一個新的掩飾表情避免透露心聲的方式---吃零食。

雖然有效隱瞞了百分之九十的心聲,但也造成了一點點....小小的後果。

***

夏碎:「褚,這件事情並不是你的責任,為什麼你這麼堅持要跟來這危險的團隊呢?」

褚冥漾默默打開了一包零食。

 

阿利:「漾漾不用擔心,我們會平安護送亞學弟回到冰牙的……還是說漾漾有什麼不能告訴大家的理由呢?例如說是重要的人之類的?」

褚冥漾臉上閃過一絲俏紅,開了第二包零食。

 

哈維恩:「主人你何必這麼在乎一個白色種族的混血精獸?他要死要活都跟您沒關係。」

褚冥漾怒瞪了黑嚕嚕一眼,打開下一包零食咬了一口。

 

千冬歲:「根據我的分析,冰炎學長和漾漾八成有在交……

褚冥漾漲紅了臉把打開的零食塞進眼鏡好友嘴裡。

喵喵:「漾漾你臉好紅也,發燒了嗎?冰炎學長現在是冰牙精靈的狀態,待在學長旁邊會降一點溫哦!」

萊恩:「我覺得會惡化也......

喵喵:「唉?為什麼?」

面對米可蕥坦率天真的目光,褚冥漾從戴洛手中接過巨大仙貝遮住臉孔。

 

***

 

-學長回歸之後-

 

冰炎:「……褚,你是不是……胖了?」

漾漾:「還不都是學長害的啦!!(暴怒)

 

-END-

 

 

---

楠的碎碎念:
嗯...上次收錄短篇是什麼時候去的?(失憶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