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距離】續篇***

***這次真的是HE沒騙你(看我真誠的眼神!)***

***如果覺得BE就夠了請不要閱讀此篇,右上角有X***

 

 

脫下畫有繁複花紋的冰牙精靈王族衣袍,颯彌亞毫不留戀地換上自從登基後就不再被允許穿著的黑袍,雖然當時許多人都要求自己退回袍服,但是都一一被颯彌亞拒絕。族裡的人只好退而求其次,改要求工會拒給任務,讓當年叱吒風雲的任務狂搭檔寫入歷史。

 

王只有一個,他們賭不起。

 

拉過桌上銀紅相交的髮圈綁起頭髮,這是當年小學弟受不了我用橡皮筋粗暴的對待自己而親手做的,上面有著長久保存的術法和滿滿的妖師祝福。來到冰牙後就再也沒綁過頭髮了,精靈普遍不習慣結髮;而且我也捨不得用,壞了就沒有了。黑髮愛人親手做的髮圈與其用到壞掉,我寧可用橡皮筋。

如果你在,你一定會念我本末倒置吧。嗯,這點我不否認。

 

整理好黑袍,裏頭穿著如同當年隨意地搭著襯衫和牛仔褲;綁起的馬尾在空中畫過美麗的弧度,千年的時間對精靈而言說長不長,歲月沒有在颯彌亞臉上留下太多痕跡,只添加了沉穩氣度;對其他種族而言說短不短,周遭的各族都已經汰舊換新好幾輪了。

 

小心翼翼的將有你存在的古舊照片收好,放在心口內側的口袋。

這裡一直都是你的位置,恆古不變

 

當一切都準備好,颯彌亞環視了這個待了千年的房間;貧瘠,是的。因為我清楚無比這裡不是冰炎最終的歸屬。

 

黑皮靴俐落地踏出潔淨的房間,現在沒有冰牙精靈王颯彌亞,只有復職的黑袍任務狂───冰炎

 

「陛下,您……真的要走?」當冰炎回歸冰牙族後一直都是由左大臣指導與照顧,認識了冰炎千年的左大臣,雖然心裡清楚陛下的心意已決,卻依然忍不住建言。

……請稱呼我為冰炎,這些日子受您照顧了,左大臣。」銳紅的雙眼無比堅決,恭敬的向左大臣鞠了個躬,聊表感謝和敬意;這些日子的照顧不是說假的,左大臣膝下無子,總是將冰炎當成自己的孩子照顧,吃飽穿暖照三餐問候關心。這一切冰炎都看在眼裡,也真心的感謝這個溫和善良的精靈大臣。

 

黑袍穿梭在雄偉的宮殿間,四處拜訪了這千年來照顧自己的所有親友,沒有留戀,只有感謝。照訪、道別、謝絕挽留,眾人也都清楚黑袍的心意已決。

 

而這個決心從他回歸冰牙時就沒有斷過。

 

即日起冰牙族最年輕即位的精靈混血殿下,毫無懸念的將成為冰牙史上任期最短的精靈王。現任精靈王───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宣布退位。任期一千三百年,已領軍擊退鬼族大軍入侵與強勢的政交手腕聞名的精靈王,如同即位時的電掣風馳,退位也退個乾淨俐落。

 

「當真不後悔?雖然我們有約在先,但這裡也是你的家。」

眼前近萬歲的前任冰牙精靈王用有些嘆息的語氣,嚴肅地看著黑袍。他有著與年齡不符的年輕臉龐,銀白的頭髮披散著,額前簡單的用冰鑽額飾固定頭髮,與父親亞那極相似的臉龐,乍看之下如同冰炎的兄長一般。

 

「不後悔。唯獨這件事,我永遠都不會後悔,爺爺。」紅眼堅定地看著眼前不怒而威的前任精靈王,已毫不輸給對方的氣勢發下誓言。

「是啊,那我就沒有阻止你的必要了。」

「謝謝您的成全。」

「叫我爺爺吧,呵呵。冰牙永遠都歡迎你回家,孩子。」前任精靈王散去了肅殺之氣,慈祥的看著這年輕的混血孫子。要知道,自從颯彌亞即位後他就再也沒叫過他爺爺了,不是疏離什麼的;只是公事公辦。對颯彌亞而言,即位恐怕也只是個超長期任務吧。

「嗯,爺爺。」

「好了,去吧。你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辦,不是嗎?」

爺爺微笑的注視著眼前看似冷靜,其實坐立難安的混血孫子,忍著笑意下逐客令。冰炎也毫不客氣地從座位站起,行禮後迅速離去。

「呵呵,看看他迫不及待的樣子。」

「畢竟殿下也忍耐了一千三百年,焦急也是情有可原啊。」

從角落走出的左大臣,眼裡帶著如同慈父的笑意,看著冰炎消失在長廊另一側。

「你也辛苦了,佐。」

「亞殿下在時反而輕鬆呢!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啊,是吧,精靈王。」

……這語氣是要我復位的意思嗎?你對我也太嚴厲了吧。」

「偷懶了一千三百年你也該滿意了。」

「彼此彼此啊。」

兩精靈相視而笑,已精靈之名祈禱精靈與獸王的混血孩子,平安順利。

 

***

 

冰炎前腳一踏出冰牙領地,就立刻張開了許久沒用,華麗而繁複他專屬的傳送陣,用歸心似箭來形容也不為過。但是腳下踏著傳送陣卻沒有立刻就傳送,而冰炎從口袋中拿出風符,捏在手上角對角摺了幾下後緩緩說到。

 

已風為翅,氣為眼,雨與露交會,指引我方向。

 

風符在冰炎唸完咒的瞬間風化成霧四處飛散,銀髮黑袍則是閉上眼踩著傳送陣,靜靜地等待著什麼。約半分鐘後,風符形成的白霧再次凝聚,急不可耐的湧入傳送陣中,傳送陣爆出了耀眼的光芒後冰炎消失在傳送陣的餘光中。

 

當冰炎睜開紅眼,映入眼簾的是千年不見那令他欣欣念念的黑髮人影。久違的,讓迷人笑容從回到混血黑袍的臉上。

 

「我回來了,褚。」

 

再也不放手了,我專屬的歸處

 

 

 

 

END

 

---

楠的碎碎念:

BJ4

……我很想這樣說,但是感覺會被打死曝屍()

所以依照慣例,下面是後續喔!

 

本來我是這麼想的。↑↑↑(#

結果開始寫以後就華麗的爆字變成續篇是怎麼回事?

還順勢炸出了H?!(驚恐)

發生什麼事了?一定是我開Word的方式不對。

我的節操呢?!掉到哪裡去了??

不過既然都寫了,我就會認真寫完,節操什麼得先擺旁邊我等會撿……(抹臉)

 

PS.本來想放一放在更的,結果突然發現有連休!為了讓大家放雙十有肉吃,所以我更了……(節操呢?)

連假期間會陸續丟完,各位雙十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