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架空*

 

天使的苦痛精靈知道,
為何美好的事物總是被人肆意玷汙?
那份優雅請讓我用天真一同守護;
僅盡我微薄之力。

 

───

 

與冰炎經過一番討論後,褚冥漾決定對親近的人只隱瞞自己是妖師的部分,調率師倒是可以說出來。畢竟調率師雖然稀少,但也不是沒有;而且褚冥漾非黑袍卻可以住在黑館這點就足夠讓人遐想他可能是Atlantis專屬調率師。據說各大勢力都有專屬調率師,而且被嚴密的保護起來,這情況倒是和褚冥漾的現況相去不遠。

至於冰炎的想法則是,周遭可信任的人如果知道褚冥漾是調率師,就至少會在他不再身邊時照顧褚冥漾;為了他的安全,能協助的人自然是約多越好。

 

陪著賽塔略為整理完黑館一樓大廳,並將杯盤送去廚房;褚冥漾斟酌著字詞,比手畫腳加寫字的向賽塔表達想替天使調率的想法,也為自己擅自探查而道歉。雖然不懂,為什麼幫天使調率需要經過精靈同意,但單純的褚冥漾沒多想,反正冰炎從來沒騙過自己,既然他說要這樣做,就一定有他的道理。

賽塔對於褚冥漾是調率師這點並沒有過多的訝異,只是摸摸褚冥漾的頭,溫柔飄渺語氣的對褚冥漾說『願意說出來是勇氣。』

「漾漾可以不用勉強喔。烙於天使之身的痕跡已過許多歲月,鳳凰也束手無策;雖然沒聽過調率師能去除,但是年輕靈魂的心意依然讓人開心。」

也許是不想要帶來希望又失望,賽塔說的很委婉,但話中拒絕的意思也很明確。

咬著唇,褚冥漾想起曾有很重要的人對自己說過,『能辦到的事情就不要輕言放棄!』。一想到那個人威風凜凜的背影,以保護之姿擋在自己身前,飄揚的黑髮在火光中澤澤生輝;那總是拍打碰撞自己卻又疼愛有加的親姊---褚冥玥。

憶起瞬間讓褚冥漾忍不住紅了眼眶,但也更加堅定心思。

 

『求求您 讓我試試!』拼命將真心化為文字『安因很好 對我很好 就算當調養身體也好 我想幫忙』褚冥漾真切的努裡想說服眼前有些猶豫的精靈。『拜託您了!』

「這......」散發柔和光芒的精靈,微微皺著猶豫著。

「有何不可呢?漾漾心思如此溫柔,沒有任何生命會想拒絕的。」突然有一隻大手從後方將褚冥漾手中的白板抽走,略看過後溫柔的說道。

......安因!」精靈眼裡流露的猶豫和不贊同雖然很快就掩飾下來,但還是被褚冥漾看見了。在心中苦笑一下,褚冥漾大概知道賽塔猶豫的原因。

 

看著好友不太認同的眼光,不知何時進入廚房的天使用溫柔地笑容安撫對方,笑著轉向褚冥漾將白板還給他,沒有一絲猶豫的伸手揉揉那黑色的髮。「我相信漾漾。」

有些鼻酸,安因真的如同天使一般啊,褚冥漾忍不住這樣想著。轉頭看向塞塔,近乎完美的側臉已恢復親柔美麗的表情,柔柔的笑著;看來是不會拒絕了。

『我調率師褚冥漾會盡我所能 盡我所學 我會成功的!』寫在白板上的力道幾乎將筆折斷,寫下的不只是文字,也是決心。

 

因為接下來大家都各有活動,所以安因和褚冥漾約定幾天後的晚上再進行調率。而精靈也用著迷人的笑容表示想參觀,感受到些許壓力的褚冥漾吞了吞口水,立刻表態安因不介意他就沒關係;剩下的,就讓兩個笑容燦爛的精靈和天使好好談談吧!褚冥漾飛也似的逃出閃耀到有些刺眼的廚房。

 

捫心自問,其實褚冥漾很清楚精靈眼裡的猶豫,不是因為褚冥漾不好,而是調率師普遍來說都是靠大量的時間經驗而強大起來的;對精靈而言,生為人類的褚冥漾實在太過年輕。

 

沒有人是天生強大的,調率師也一樣;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磨練技術、累積經驗與穩定的心思,但最重要的還是卓越的先天才能。例如現今可被稱為傳奇的調率師就是白精靈中的元老級人物,據說已經退出歷史近千年,是否已回歸主神懷抱都不得而知。那名偉大的精靈調率師前輩就曾說過『時間與才能缺一不可,少了任何一項的調率師,其他東西擁有再多都是零。』調率師需要大量的才能,是僅靠時間經驗也無法彌補的,但沒有時間累積經驗才能再高也是白搭;這也是為什麼優秀的調率師極其短缺的原因。

其他長壽種族中也稀少的有一些高階調率師,但像生命短暫的人類調率師,幾乎沒聽說過───除了妖師

外表與人類無二,卻擁有得天獨厚的調率能力;要不是壽命也才約百年無法如同精靈一般累積大量經驗,恐怕世界都會為妖師而陷入瘋狂。

 

而褚冥漾是妖師一族中先天之力繼承人───光是這點,就可以免去了時間與經驗的累積。千萬年的經驗早已融入血肉,只等喚醒和實作;而褚冥漾至小就不停的接受這類的訓練,就更不需要擔心了。就連曾經的妖師首領都誇讚過褚冥漾,在調率方面是千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而其他的部分都慘不忍睹這點我們就先撇開不談。

 

所以賽塔猶豫的理由呼之欲出,第一、褚冥漾是人類,第二、年齡就人類而言也非常年輕,16歲半大的少年怎麼說都年輕過頭了,最後一點、妖師已滅絕。

被不成熟的菜鳥調率師調率是非常危險的,運氣好就只是沒有特別感覺,運氣不怎麼樣的也頂多感冒一場,運氣特別不好的恐怕健康狀況都會急轉直下,甚至危急性命;畢竟風險與利益並存,而誰又願意拿自己重要親友做賭注呢?

所以對賽塔的猶豫,褚冥漾一點都不介意,相同情況放到自己身上,恐怕自己反應只會更誇張。

 

所以安因能爽快的答應並且毫無忌憚的觸摸調率師,那微小動作中滿滿的信任讓褚冥漾感動不已,更堅定的要幫他去除印記的決心。

 

---

 

向兩人頷首道別後,褚冥漾轉回大廳找到了剛掛上電話的冰炎。

「時間差不多了。」

點點頭表示理解,褚冥漾自然的走到冰炎身邊與他並肩走出黑館,雖然走到陽光下的舉動還是讓褚冥漾微微顫抖,但是有冰炎在身邊他就不害怕。

「談成了?」感覺到黑髮少年的愉悅情緒,冰炎淡淡的問著,修長的指頭輕觸對方的耳殼,順手將他隨著走路而擺動的細軟黑髮撥至耳後;滑順的觸感讓冰炎手指有些留連,再叫他留長一點好了。

(嗯!約好時間了,我一定會成功的!)握著拳頭,褚冥漾給自己打氣。

「我會把任務排開的。」冰炎依舊言簡意駭,言下之意就是自己要跟去旁觀,不容拒絕。省口水也不是這樣吧......

(賽塔也說要參觀,應該沒關係吧。)褚冥漾額頭上掉下一些黑線,但還是同意了。

「嗯。」還應的理所當然!褚冥漾對冰炎霸道的性格實在是哭笑不得。

「不過,才見一次面就堅持幫對方調率,你還真不是普通的濫好人呢。」秀麗的眉毛皺了皺,冰炎散發出一絲絲不滿的氣息。「該不會是因為安因請你吃點心吧?你是小鬼嗎?有甜食就跟人跑了,嗯?」

(才不是第一次見呢!也不會為了點心跟人家跑好嘛!)褚冥漾沒好氣地鼓起臉,打死都不承認自己很小鬼!

「不是第一次?」

(冰炎常常跟我說黑館其他人的事情不是嗎?而且安因的氣息很純粹舒服,我相信你的眼光,也相信自己的直覺喔。)天真無邪的笑容又回到褚冥漾臉上,彷彿相信他人是如此自然的事情;即使發生了這麼多悲傷的事情,這點依然未改變。

……說你單蠢還不信。」揉了柔一旁的墨色頭顱,冰炎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

 

在冰炎的帶領下兩人併肩走過黑館前的花園長廊,邊聊邊向中央噴水池前進。果不其然,遠遠的就看見一些人或坐或站的聚在水池旁,為首的千冬歲少見的穿著便服而非紅袍;剪裁得體的白襯衫,從單邊肩膀自然垂下的銀鍊整齊的扣在胸前紅色的裝飾徽章上,添增了些許精明帥氣,墨色西裝褲簡單大方,燙熨的直線整齊清晰如同本人性格。

「漾漾,這裡!」朝褚冥樣的方向揮手,但不知為何千冬歲的眼光卻一直飄向並肩走的冰炎。「您好冰炎殿下,沒想到漾漾的同行人是您。」

褚冥漾一臉疑惑的看向冰炎,原來冰炎是很有名的人嗎?千冬歲突然變的好恭敬啊!而他身後一個金髮碧眼穿著可愛鵝黃色洋裝的少女,看起來激動到要昏倒了?好像叫米可蕥。

「稱謂就免了,叫我冰炎就好。」接著抬頭看向千冬歲後方不遠處,「夏碎,你也去?」那個方向站著一個臉上保持著優雅笑容的黑髮紫眼男子,臉孔和千冬歲很像,不過更成熟些;上衣是暗灰色,並隨意的打著不太緊的裝飾領帶,褲子則是與髮色相近的深紫色,看起來跟冰炎差不多大。

「是啊、你臨時取消任務後我也沒事做了,剛好聽歲說要和新朋友聚餐;沒想到是同一餐呢!很巧是吧?冰炎。」夏碎笑容一舊不減,但是背後好像有點黑氣冒出?褚冥漾甩甩頭覺得自己可能眼花了。

「藥師寺夏碎,我搭擋。」冰炎直接的無視了夏碎刺眼的笑容,轉向褚冥漾簡略說明。

褚冥漾急急忙忙地朝夏碎點頭行禮,拿出白板寫下名子和問候展示給大家看。

「我是米可蕥,最喜歡貓咪喔!所以大家都叫我喵喵!」千冬歲後方的少女終於回過神了,一秒撲上來握著褚冥漾的手,接著低頭將頂在頭上的小貓展示給他看「這是蘇亞,喵喵的好朋友!很高興認識你,漾漾!」受到喵喵的笑容感染,褚冥漾也跟著露出了綿甜的笑,點點頭不排斥喵喵的親近。

「雖然冰炎替我介紹過了,不過基於禮貌我還是自己來好了。」夏碎走過來拍拍千冬歲的肩膀,用與千冬歲相似的臉龐微笑著說「我是千冬歲的哥哥藥師寺夏碎,很高興認識你,褚。希望你不介意我參與你們的聚會。」

褚冥漾聽完夏碎介紹後表情愣愣的搖搖頭表示不介意,也許是一臉疑惑的神韻太呆太明顯,一旁的千冬歲『噗』的一聲笑出來。

「夏碎哥和我不同母親,藥師寺是姨母的姓。」

褚冥漾一臉被雷打到的表情寫滿著為什麼歲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再次逗笑了千冬歲。「漾漾的表情真好猜。」啊,臉鼓起來了,寫著才沒有!好想戳。

接著褚冥漾將臉轉向千冬歲空無一人的另一側,遲疑了一下後才朝著那個方向點點頭算問候。夏碎、冰炎和喵喵還沒看懂意思,千冬歲就第一個反應過來,黑了半張臉朝褚冥漾點頭的方向怒吼。

「萊恩‧史凱爾你立刻把頭髮綁起來!在消失你就給我試試看!」

千冬歲的另一側突然從空氣中慢慢浮出一個個子高大的流浪漢,明顯的把喵喵他們嚇了一跳;微卷的淡藍髮完全遮到鼻子只露出下半臉,彎腰駝背的看起來可憐兮兮。「我才沒有消失……。」

不不不你消失了,完完全全溶入大氣中,連冰炎和夏碎都嚇到了就知道你消失的多徹底!要不是褚冥漾共鳴到一點異狀,還以為是大氣精靈一類的東西才提前問候,恐怕也會被萊恩嚇到跳起來。

在千冬歲的瞪視下,萊恩百般無奈的拿出橡皮筋將邋遢的頭髮綁起來,瞬間就從很透明的消失人變成霸氣滿滿的……流浪漢。

「萊恩.史凱爾,歲的搭檔;很高興認識你,漾漾。」連腰桿都挺直了,萊恩伸出有力的手和褚冥漾對握,乾燥又溫暖的手其實讓人很安心。

真是些有趣的人啊!褚冥漾開心的這樣想著,然後無聲而愉快地笑了出來。

 

看到褚冥漾終於放開心笑了,千冬歲十分驕傲;自己介紹的朋友一定可以讓褚冥漾生活過得多采多姿。他不希望再看到那個總是縮在房間哩,連燈都忘記開,毫無生氣的褚冥漾了;記憶中的黑眼少年總是安靜的睡著,安詳的令人害怕、彷彿連呼吸都要停止了。

甩甩頭,千冬歲甩開有些憂鬱的情緒,推了推臉上根本沒下滑的鏡框,拉起褚冥漾的手說道。

「走吧,漾漾。吃蛋糕!」

 

 

 

TBC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