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2017跨年賀文*

 

一秒鐘有多長?
1,16×10-5天?
2,78×10-4小時?

在西元20162017的夾縫間,多了一點機會。
一點寄望、與奇想。

 

***

 

「我沒空。」遠遠看著煩躁的那個人扒了扒一頭耀眼的銀髮,夾邊的一抹紅隨著嬉戲的風精靈飄盪如同燃燒一般。

冷漠的口吻雖然不是對著自己開口,但心底的刺痛依然悄悄的蔓延開。

……一點機會都沒有嗎?冰炎殿下,我對您是一片真心……

「抱歉。」

「我不會占用您太多時間,也不會要求您為我付出什麼,只要能在一起我……

「我已經拒絕了,妳聽不懂嗎?」明明應該是熱情的紅瞳,為什麼現在看起來如同冰霜堅冷,冰與炎的殿下語氣中透露出不耐,「不會占用太多也是占用,我.沒.空!」

那個美艷的大學校花掩著臉低聲啜泣的跑開了,不愧是校花,哭著跑走都別有風情,長相優質果然做什麼都很吃香。

注視完這預料之中的結果,我深吸一口氣,在握緊的拳頭中藏起真心,轉身,離去。

千冬歲他們還在餐廳等我。

 

在當年學長至炎之谷與時間交界處回歸時,

遠遠的從大門口看見那我親手送走的身影時,

我就知道我淪陷了。

那瞬間湧出的情感幾乎將我壓垮,站在原地微微顫抖卻無法移動分毫,我怕我一動就會做出出格的事。

你是大家的殿下。

精靈與狼的結晶。

你只屬於你自己。

屬於光。

 

而我是黑暗。

 

相處久了,我褚冥漾,這個待在守世界幾年有餘的路人甲多多少少也有些成長。

例如我學會的術法陣法越來越多,還開始學習會讓我白頭的混和陣列。

例如我開始可以分辨陷阱和惡意後自己處理。

例如我也有了代導學弟。

例如我慢慢抓出多遠的距離,可以不被學長的竊聽電線抓包。

例如我嘗試隱藏愛意,或多或少的成功讓大家以為那是敬意。

例如我不小心聽見三董事跟學長打賭今年年底前,若在這個時空沒有留念之人,將會遵照誓約將冰與炎的殿下送至該回去的時代。

聽見時我居然沒有失控做出什麼任意妄為的舉動,果然我成長了。

 

看見滑鐵盧的校花基本上就等於判定我死刑,我沒有校花漂亮,我哭了應該只會被揍或被罵,更別提什麼離梨花帶淚之類的鬼風情。

很清楚學長一秒幾千萬上下,與其聽我在浪費他時間,不如去多接一個任務或多睡一下。

所以我不會去告白;我是男的,我不要讓我愛的人困擾。

 

不說破,我們就可以永遠當學長學弟。

 

你曾說,有光就有影,沒有對錯,無關正邪。

是啊,

但,

我們始終不可能。

 

---

 

時間過得很快,年底即將到了。

總是消息靈通的紅袍友人時常在我耳邊提起誰誰誰又告白被拒,而誰誰誰又誓言不放棄。

各種聽說滿天飛,但就是沒有你和某個人在一起的傳言。

似乎學院辦的跨年晚會是大家的最後機會,一定又會有大群大群的人們前仆後繼的告白吧?

今晚就決定躲在角落蛋糕吃到飽好了。

雖然聽說晚會不跳舞會被會場詛咒,但其實用言靈逃過詛咒只是小菜一疊,尤其是對妖師先天之力繼承人的我來說。

嗯,這也算我的成長吧?

 

光芒和光芒會融合在一起;黑暗和黑暗會不分彼此。

但光芒和黑暗在一起時,總會有一個被迫消失;

連灰色都不會留下。

 

吃飽喝足後我飄了一眼不知何時演變為大亂鬥的舞會會場,決定依照原定逃亡計畫溜去花園散散步,順便消化一下努力一整晚的鮮奶油和蛋糕。

遠遠看了一眼場中間的銀紅,我壓下發痛的心臟走出去外面避難。

眼不見為淨。

 

……10

 

倒數的聲響遠遠的從誇年舞會會場的那一側傳過來,在幾秒鐘後就會是新的一年了吧。

 

……9

 

本來以為逃過一劫的我果然想法太天真了嗎?為什麼學長要追出來?

為了追我而來?

……哈哈哈

難笑。

不要妄想了,我不過是個可有可無的路人甲。

 

……8

 

看著對方踏著有如模特兒走台步的優雅步伐走過來,冰炎的銀髮馬尾隨之飄動,在月光下散發出讓人移不開視線的美麗。

試圖縮進牆角下的影子中,反正一定不是找我的,躲起來還可以省去我不想說出口的新年快樂和再見。

新年要到了,但我不快樂。

 

……7

 

三董賭注的期限要到了,但不管學長贏了還是輸了我都不快樂。

不想要學長回到千年,更不想要學長留下來後身旁站了他掛念的重要之人。

該死,我好自私。

 

……6

 

「找到你了,褚。」

……?找我的?

看著突然出現在視線範圍內的黑皮鞋尖,我腦袋當機了一下,半秒左右才發現冰炎就站在自己面前,叫著自己的名字,用他特有的稱呼方式。

 

……5

 

「褚,你有什麼話要對我說。」明明是疑問句,但從學長的口中吐出來的卻是肯定句。

「嗯……,學長新年快樂?」我吞了吞口水壓下恐慌,漂移的視線幾乎將我的真心出賣,但只要不說出來,一切就都有緩頰的餘地。

嘆了一口氣,冰炎用低溫的手霸道的將我拉向他,在我還來不及逃的時候,臉頰就被那雙大手牢牢架住,紅眼直視著我幾乎看進我的靈魂中,移不開視線讓我慌了手腳。

逃不掉。

 

……4

 

「我們不是光與暗,沒有身分地位,只是混血和人類。」輕輕的垂下讓人著迷的臉孔,炎色的眼半閉,用著既像命令、又像祈求的語氣,混血的精靈用雙手捧著黑髮人類的臉孔,在他耳邊低訴,「褚,你怎麼說?」

……」不敢回答,心底叫囂著狂喜與不安,不爭氣的霧氣爬上眼眶,我抿緊雙唇,就怕發痛的真心洩漏一點秘密。

 

……3

 

「不要對自己設下侷限,世界比你想像的更寬廣。」抬起有些冰涼的薄唇,沾取夜眸中淤積的淚水,觸碰時微顫的睫毛讓嘴唇有些發癢,但口中液體的溫度卻直達心坎,微鹹。「褚,你怎麼說?」

「我……」不能自私,我顫抖的提醒自己,逼迫自己關上一再被撬開的心房;那平時有些冰涼的掌心現在卻燙的我想逃,想退後卻被牢牢困住,走投無路。

 

……2

 

「褚。」貼近到幾乎讓雙唇碰在一起,冰炎特有的香味與性感的嗓音讓人沉迷其中,「告訴我,你在想什麼。」

 

……12017新年快樂!

 

……請你……愛我,一秒也好。」失控再那將我理智吞噬的紅眼,湧出的心意淹沒恐懼,我用幾乎哭泣的口吻哭求著,「請你也愛上我,亞……

不受控制地脫口而出後,我推開他,發瘋似的從冰炎殿下的囚禁中逃出;時間到了,0點魔法賜於我的勇氣也隨著奪眶的淚水耗盡一空。

 

我知道學長和董事們的賭注,所以我孬種的在跨過年的下一秒吐露真心。

對,我故意的,我非常清楚冰與炎的殿下不能在這裡為了路人的我停下腳步。

所以我讓學長輸掉賭注,扇董事與鏡董事也許還會開開玩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傘董事不會;答應的、約定的就絕對會做到。

三董會帶走學長,帶領他走上那最好的道路。

讓光回到光芒之中。

 

但我沒料到,原來我也是下注的其中一人,而這次我輸掉了我的全部。

 

失去光芒的黑暗還會剩下什麼?

沒有光就沒有影,

只有虛無。

 

失去太多,我始料未及。

 

 

 

 

「你想去哪裡?」

才脫離半秒就被捉回到那發燙的懷裡,冰炎語氣中壓抑著怒氣瞬間奪下我握在手中的傳送符燒成飛灰後,強硬地將我的臉版回他面前。

「我眼裡早就只有你了,褚。」

雙脣之間失去距離的意義,趁我來不及回神前,冰炎霸道而火熱的吻落在唇上後撬開齒貝入侵,無視我人權的作法與壓制著後腦不讓我逃的手如出一轍。

我慌亂地想推開他,時間已經超過了,學長會被帶走,現在親我是想讓我捨不得放手嗎?

不!

我已經決定了。

絕不像無知的當年一樣,成為你的絆腳石。

為什麼要這樣動搖我……

我都下定決心要道別了啊……

 

大手將我抗拒的雙手抓起拉至頭頂,而讓人發昏的吻卻始終沒有停歇,只有更深入的交纏。

學長貪婪的奪取我肺葉中的氧氣,讓我開始覺得暈眩了,交纏的舌發出澤澤水聲使我幾乎無法思考,激烈的擁吻壓制著我貼上牆壁,但腰卻被另一隻大手強硬的擁住不給我一絲抗拒的機會。

「學……嗚、學長……不要…...哈啊!」

聽見我被吻的斷斷續續地拒絕聲,學長像是生氣了一樣,不但沒有放開我,還讓原本攬在腰上的手開始游移。

毫無預警的突然將手從上衣下襬入侵,陌生的觸碰讓我不自覺地顫了一下,好在意,腰上的觸感給人的感受太鮮明了,根本無法忽略,光是這樣的觸摸就讓我燃起陌生的情緒,連空氣都無法好好地吸吐。

而相悅的喜悅和即將分離的難受讓我再也忍不住潰堤的淚水。

「不要……學長不要對我這麼殘忍……」我失控的淚水似乎嚇到學長了,學長鬆開不讓我說話的嘴,但摟著我的手卻抱得更緊,緊到像是想讓我融化在他懷裡一樣。

好喜歡學長的擁抱,但想到在也不見又讓我心痛得無法呼吸,現在的我哭得像個無助的孩子。「我會無法放手的,不要再……讓我更離不開你……

「那就別放手。」溫暖的吻親柔地落在沾了淚珠的眼瞼上,冰炎的吻充滿溫柔與疼惜,「永遠,留在我身邊。」

「可是學長和三董事的打賭……!」

「那個,是我賭贏了。」

「不可能……年都過了啊……我還、我還最後…….

看我哭的語無倫次,冰炎無奈又好笑的嘆了一口氣,抬手將我的頭壓進他的胸膛中。

「時間沒過,我得到你,這次是我賭贏了。」學長的氣息搔在耳殼上,迷人的聲音一字一句地說道,「2016年有潤秒,我多了一秒的時間得到你的答案;是我贏了,褚。」

 

「有你在的地方才有我,我永遠的掛念。」輕巧的勾起我驚呆的臉,冰炎這次溫柔無比的吻上我的唇,細細的品味,「我不會回去的,褚。」

 

***

 

一秒鐘有多長?

0.02分鐘?

1000毫秒?

足夠了。

 

20162017之間我們多活的這一秒,

只要能誘出你的真心,

就算只有一秒非常夠用。

 

我也愛你,褚。

 

 

-END-

 

楠:今年有難得一見的潤秒喔,此篇 僅賀新年
      PS. 說好要放假一個星期的我現在到底是......?
           不寫文我是會死嗎?(望天)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