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回到漾漾視角*
*完結了喔耶!! 謝謝大家的收看 *

PS.希望未來十萬人氣賀文時我不會再這麼自掘墳墓了...呵呵(遠目)

 

---

 

我還是來了。

 

在學長今天早上各種衝擊性的告白後,我還是傻傻的下班後站到餐廳門口看著門發呆。

該死的,我恨我個性幹嘛這麼老實!?

拼命忍住想捶牆加打滾的衝動,我眼神死的看著氣派高級的餐廳大門感覺到一陣腿軟。

 

回想今天宛如鬧劇的一天,褚冥漾就忍不住頭暈。

先是一早讓人害羞的夢,臉上的熱度都還沒消退就撞見學長出浴圖害他差點沒噴鼻血;學長我拜託你好心一點不要腰上圍個浴巾就到處曬鮮肉好嗎?照顧一下我這只比老鼠在大一點的心臟可以嗎?!

接著可怕的是,我一早才在夢裡褻瀆完學長就立刻遭到報應了!現世報來的好快好禁悚!學長一定是壞掉了!覺得學長嘴唇好軟吻很舒服什麼的我一定是被火星人腦入侵!

呸呸呸......腦誤,最後一句話是幻覺,我什麼都沒說;而且我這樣亂想如果被學長知道,學長一定會把我的腦巴下來當球踢。

更正,是我早上的妄想居然在短短不到幾個小時的時間裡就成真了!這根本是預知夢吧?

阿嬤,我好像開發出超能力?這樣以後就不怕不景氣會失業了!

......

............我好像太過驚慌失措了,要冷靜。冷靜!

絕對不是因為腦殘沒人吐槽覺得寂寞,絕對不是!

 

接下來我想想發生什麼事情。

好像學長親完我以後又說了什麼,可是我那時候非常混亂什麼也聽不進去,結果學長又在我臉頰上親一下......;親上癮了嗎?玩弄我玩弄過頭了啦!臭學長!

不過這就表示,我不是在做夢吧?學長真的說喜歡我?還親我......

不自覺的用手指揉一揉被親到的臉頰,彷彿還殘留著學長身上特有的冷香;摀住臉,現在我臉一定紅到不行。

怎麼辦?明明知道學長有女朋友,但是我好高興,高興到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喜歡上的人也喜歡著自己,原來這一件這麼幸福的事情嗎?

 

後來......,後來我坐在家裡還沒回過神時,突然被一陣熟悉的鈴聲嚇醒;慌慌張張想翻手機來看,才猛然想起來自己根本把手機忘在公司,最後我循著響個不停的音樂去找才發現是設定成定時播放的音響在鬼吼鬼叫。

現在的科技真高端啊,定時播放什麼的到底是怎麼設定進去的?

而且OFF的鍵上還貼著顯眼的大張便利貼,上面有著學長秀麗卻剛強的字跡。

『餐廳的地址我傳訊息給你了,去公司記得開手機看一下路線。

PS. 順便提醒你,現在是上午11點;別忘記吃午餐。』

 

學長的字好漂亮,音樂還很貼心的挑選了我的手機鈴聲來增加我的警覺心,但是我只覺得一陣冷風吹過和想飆髒話的衝動。

......遲、遲到了!為什麼不早點叫我啦?學長大笨蛋!!」接著我就匆匆忙忙的颳出家門趕去公司上班,暫時性的將親來親去什麼鬼東西拋出腦外。

而當時的我並沒有發現,便條紙背面還藏著另一句話。

『我已經幫你請了半天假,別跑這麼急,路上小心。   - 颯彌亞』

過分!還是這麼愛整我,學長你是真的喜歡我嗎?!

 

***

 

如同上述,所以我現在一下班就乖乖的站在餐廳大門外發呆;奴性強烈到我自己都難過。

算了,想開一點人生會比較快樂。

話又說回來,這樣我和學長這樣算兩情相悅吧?可是英明神武的學長大人好像誤會我了?那個想告白和被告白的對象到底是誰啊?所以現在是暗示換我向學長告白了嗎?但是學長那個身材火辣漂亮大方美麗無雙魅力無限的美女女友怎麼辦?所以現在是帶我來談分手還是三人行?

這到底是什麼修羅場?!

千冬歲!我好後悔今天上班呆整天忘記跟你先套招了,拜託還有誰可以來給我神救援?!

 

「又再腦殘什麼?」

學長如同鬼魅般的聲音從我背後響起,嚇到我差點沒尖叫逃跑。

更正,尖叫是還來不及叫,不過跑我倒是真的有跑;只是下一秒就被學長像拎小雞一樣的抓回來。

「跑什麼百米?」

「學學學學長?!那個你的手......!」為什麼要摟在我的腰上?可以請您高抬貴手放開我嗎?也不要往衣服裡面摸啊啊啊!

「嗯?」美麗的紅眼狀似無辜的看著褚冥漾,但摟在腰上的手卻沒有半點要放開的意思。

你用無辜的小狗眼神看我也沒有用!

我滿臉通紅的努力用最兇狠的眼神瞪回去,不過學長好像覺得很有趣似的看起來非常開心,用大手揉亂我的頭髮後牽著我的手走進高級餐廳裡。

餐廳太高級好可怕!男友力太高的學長好可怕!被學長這樣不給人權的霸道親近還感到開心的我也好可怕!!

可能是發現到我的緊張,學長握緊我的手垂頭靠近我耳邊輕聲安撫。

「這裡的鮮奶油水果泡芙很有名,你會喜歡的。」

......總是能打中我喜好的學長好可怕!聲音好溫柔、好犯規的學長好可怕!心臟跳這麼快、臉紅到要冒煙的我居然還沒中風也好可怕。

褚冥漾轉過頭去,用沒被牽住的那隻手企圖遮掩滿臉艷紅,這個景象讓冰炎開心的笑了起來。

學長拉著我筆直走進餐廳內側貌似是私人包廂的房間裡,光是被學長這樣牽著手就覺得心臟要跳到爆炸了,希望心跳聲不會透過手心傳到學長那裏;我暗自在心中這樣祈禱著。

 

 

進入包廂以後,才剛踏入房間還沒讓我來得及看清房內裝潢前,一道艷紅如火焰般的身影撲向冰炎學長,接著在褚冥漾傻住還沒反應過來前,那道火紅的身影就立刻半掛在冰炎身上,捧住對方臉頰就『啵』一聲熱情的親上去。

即視感!那天街口的景像完完整整的就在褚冥漾面前呈現,前一秒冰炎對褚冥漾的親密如同假像一般,瞬間就讓黑髮青年彷彿身處冰窖。

不得不說冰炎學長的正牌女友有著一頭火焰般的亮麗紅髮,光是輕輕搖晃就如同火焰在燃燒一般,精緻美麗卻又帶著女強人氣息的臉龐,但可能是因為面對情人的關係,臉上帶著的笑容非常溫柔,讓強勢的氣息添增了一股柔美。

身材火辣卻穿著很得體,並沒有因為身材好而刻意暴露,不過剪裁合身的套裝窄裙卻充分的凸顯了女子的高挑身段與曲線。

 

平常總是面無表情不近女色的學長,在面對這名美麗的女子時卻難得的嶄露笑顏,以單手回擁對方。

而學長的另一隻手卻依然緊握著我不肯放開,即使我用力抽也抽不出來的力道握著我,逼著我看他們親密互動,不讓我逃。

接著女子放開冰炎後才像是發現我的存在一般轉過來看我,她的眼光讓我無地自容,我該怎麼辦?

「唉?好可愛的孩子!亞,你說的就是他嗎?」女子稱呼學長的暱稱,比直接叫颯彌亞更加親密,好羨慕......

「對,他就是我在電話裡跟妳提到的人,褚。」學長微笑著向女子介紹我,我壓抑著內心的不安和難過拼命擠出笑容;輸人不輸陣,至少名字要我自己來講。

「妳好,我叫褚冥漾,是冰炎學長的......學弟。」

「學弟?......亞?」聽見我的自介,女子似乎愣了一下,接著用有些責備的神情瞪向學長。

也是啦,三人行或橫刀奪愛什麼的哪個正常人會接受啦!

......我還在等褚的回覆。」冰炎坦然的直視女子,眼神認真的讓我好想哭。

「這和我們說好的不一樣。」女子如同火焰般的眼睛斥責的瞪著冰炎學長,而學長卻沉默著握著我的手,緊緊交扣的十指讓我惶恐。

......卻也同時溫暖的讓我心好痛。

學長,即使我這麼配不上你,你也要我在你們之間橫插一腳嗎?

 

我飛快的在腦中思考著該怎麼破解三人之間的尷尬;其實很簡單啊,只要坦承是誤會一場,學長其實對我的感覺不是喜歡,我們只是學長學弟、朋友,只是......室友。

顫顫的張口,但在內心演練無數次的台詞卻一個字也擠不出來。

我不要!我不要就這樣結束我和學長之間的關係!

......

「想和學長在一起。」

我不小心衝口而出的想法讓現場空氣一度凝結,但我忍不下去了。

「我想和學長在一起!我也、我也喜歡學長!雖然對妳很抱歉,我長得這麼平凡、普通跟本完全比不過妳,但是、但是!我喜歡學長的心意不會比妳少!」所有想法像潑出的水一樣停不下來,我越說越大聲、吼到聲淚俱下,拼命想阻止自己這麼沒用的哭出來,但是潰堤的心意讓我根本無法克制眼淚。

「對......對不起,介入你們之間......。學長的女友這麼漂亮、妳這麼漂亮......,可是我、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學長......對不起............

被學掌握住的手抽不出來,我只能狼狽的用單手胡亂抹著停不下來的眼淚,對學長女友的內疚心情一一浮現,我只能沒用的不停道歉。

電視劇上的小三和正宮對決橫刀奪愛什麼的根本不是一般普通人能辦到的事情,電視也不會去告訴你其實第三者的內疚與良心譴責多大,而此時的褚冥漾卻通通體會到了。

但,我不想退讓,只有學長、只有颯彌亞,即使醜態百出我依然想盡我所能的去爭取。

 

「唉呀、我並不是這個意思......」可能是看我哭的像個無理取鬧的孩子,女子慌慌張張的想安慰我,但又突然瞪大了雙眼捧住我的臉開口道,「......等等,我剛剛好像聽見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字眼?小朋友你剛剛叫我什麼?」

......?」女子通紅的眼神太可怕了,讓我頓時有一種被學長瞪的錯覺,我含著眼淚不知所措的再說一次,「呃?學長的女......女朋友?」

這下子連學長都在瞪我了,被兩雙相似的紅眼同時瞪著好可怕!

 

......噗哈哈哈哈哈!你這孩子怎麼這麼逗趣---我是亞的媽媽啦!」女子突然呼天搶地的放聲大笑起來,把我嚇的一愣一愣。

「怎......怎麼可能?!妳這麼年輕漂亮......」她剛剛說什麼?她說她是學長的......媽?

「真不知道你怎麼得出這種離譜的結論,這位真的是我母親。」冰炎轉而向褚冥漾介紹著,看學弟一臉不敢相信的傻樣只好無奈的補充,「親生的,不覺得我們很相似嗎?我的眼睛遺傳至母親。」

難怪學長你們一起瞪我的時候我壓力好大......

「唉唉~這孩子怎麼這麼會說話呢?實在太可愛了!」女子聽見我下意識的反駁(誇獎?),立刻開心無比的推開學長撲上來抱住我,但還沒抱到幾秒就被學長臭著臉拉開來。

「褚是我的,不給妳。」學長將我摟進自己懷中,惡狠狠的對自家母親發出警告。

「小漾漾嫁進來以後就是我們家的了,鹿死誰手還不知道。」疑似冰炎母親的美麗女子不甘示弱得用與學長如出一撤的紅眸瞪回去,說出如同惡婆婆的發言。

是說為什麼學長的媽媽會這麼親密的叫我漾漾......?還有我們都還沒交往就論及婚嫁好嗎?不、不對!我是男的怎麼可能用嫁的啊!!

 

......算了,我覺得我今天的驚嚇夠多了,心好累。

 

***

 

接下來的餐會我被學長的母親拉著吃遍各種甜點,學長好像跟她說過了什麼,巴瑟蘭阿姨......叫這麼年輕漂亮的小姐阿姨實在很不好意思,不過阿姨很堅持要我再阿姨和媽媽之間挑一個叫,到底為什麼要用這麼迷樣的稱呼......

跑題了,總之因為學長向來都吃的不多,巴瑟蘭阿姨就逼著我連學長的甜點都吃下去了;不過這家餐廳的鮮奶油泡芙真是極品,連被嚇到食不知味的我都覺得超好吃,可見一斑。

 

飯後告別那為活力四射的美麗母親,我和學長並肩出了餐廳,叫車、上車、下車,在回家中途繞去便利店買了一點零食與酒。

一路上,學長始終牽著我走,沒有放開。

直到踏入家門坐進沙發,我卻依然像是在做夢一樣的沒有真實感。

「喂、回神。」學長曲起指頭對著我的腦門像敲門一樣的『喀喀』了兩下,接著就在我手中塞入我常喝的白香檳。

「呃?為什麼我們要回家喝酒?」愣愣的瞪著手中開好瓶的香檳,我覺得自己腦子要跟不上學長的思路了。

「恭喜你的腦殘只是想太多,不值得慶祝嗎?」

......學長,你這樣講真的很過分。」我忍不住小聲反駁。

「我有說錯嗎?」挑了挑眉,學長也打開黑啤自己灌了一口。

......沒有。」可惡。

可能是我不甘心的表情太明顯,學長勾起嘴角將我的臉捧起,用著憐惜無比的語氣低聲替我順毛。

「不過,你終於肯回應我了,我很高興,褚。」落在我唇上的吻非常溫柔,就如同那個夢一樣,一個吻就能讓我感覺到學長對我的珍惜。

大概快要把這一生的眼淚都哭完了吧。我紅著臉因為學長的溫柔與終於緩過神的放鬆,再次掉下淚來。

 

***

 

雙眼盯著電視,我小口的將香檳含在口中細細的體會它的微氣泡,微甜有點刺刺的,讓人心情愉悅的跳動感,微醺的氛圍讓身體都輕鬆了起來。

可能是心情上的放鬆,這便利商店買的廉價香檳也能讓我體會到美味。

「褚,你知道有一種調酒是用黑啤與香檳調製而成的嗎?」坐在我旁邊,學長喝了一口黑啤酒後伸舌舔去嘴唇上殘留的酒液,紅眼像是會魅惑人心一樣的看著我。

我想我應該是看傻了,只能反射性的搖頭。

「不加冰塊,由一比一的冰鎭黑啤酒與香檳同時倒進笛型香檳杯中調製而成,是歐洲傳統調酒。」學長一邊說一邊慢慢靠近我,整個靠在沙發裡的我無路可退,只能下意識的屏住呼吸。

而我緊張的樣子似乎愉悅了學長,學長總是無波的臉上再次勾出了攝人的微笑;接著,學長抬頭含了一口黑啤酒,沒有猶豫的灌進我嘴裡。

香檳的填充斥在鼻腔內,後頭緊接著黑啤的微苦與綿密焦味,學長用纖長的手指抬起我的下巴,在我還來不及將口中滿溢的酒液吞下前伸出舌頭與我糾纏。

兩唇封起了混合酒液的後路逼迫我吞下,我艱難的吞嚥著讓口中的壓力減輕,學長卻得寸進尺的用舌頭填補酒液的空缺;已經完全搞不清楚現在讓我暈眩的是酒精、缺氧還是雙方交纏的舌頭。

 

「哈......」被吻得喘不過氣來,我掙扎著推著學長的胸膛企圖張口呼吸,結果才吸到半口氣就立刻被學長堵回去,手上根本抓不住的酒瓶不知何時已經被學長移開到安全的茶几上避難。

雖然我也很想去旁邊避難,但現實是我只能無助的攀著學長,羞澀的接受口中的入侵,嘴角溢流出來已經分辨不出是酒還是唾液,口中嘖嘖的水聲大聲到讓我羞恥的忍不住眼眶泛淚。

一直將我吻到渾身發軟學長才依依不捨的放開,舌頭舔過滑落在我頰邊的殘液牽出曖昧的銀絲後將我摟進懷中,像是回味一般的舔了舔嘴角笑著說道。

「名叫,黑色天鵝絨;確實是很綿密的口感,對吧?」

根本!嚐不出!!味道啊---學長!!!

滿臉通紅的我已經分不出來自己是醉了還是害羞,不過學長倒是毫不客氣的從每個細部表情都散發出愉悅。

低頭在次吻上我的唇,這次沒有讓人臉紅不已的入侵,只有珍惜無比的細細廝磨著,「我們沒酒杯可以調製,你就將就一下吧?褚。」

將就什麼?用嘴將就你這樣對嗎?!是調酒就給我好好的倒進杯子裡啊!

 

當然,我的哀嚎最後還是沒有一句確實吼出來,全部被扼殺在學長堵上來的口中。

 

 

---

 

 

-之後的兩人-

 

「學長早~」

褚冥漾睡眼惺忪的循著早餐香氣走出房間,不意外的看見冰炎端著食物上桌的模樣,在冰炎帶笑的眼神示意下褚冥漾乖乖的走進浴室盥洗清醒。

早晨冰涼的水珠拍打在臉上帶走睏意,終於覺得清醒一點的褚冥漾對著鏡子眨眨眼睛,事到如今依然覺得自己在做夢的黑髮少年忍不住朝自己的臉頰陷下去。

「好痛!」捏了會痛所以不是夢,他真的和學長再一起了?就憑自己這張普通到不行的臉?到底是自己審美觀有問題還是學長審美觀壞掉了啊?

 

想著想著突然驚覺到學長還在外面等自己一起吃早餐,褚冥漾立刻收心刷牙洗臉。

盥洗完畢後褚冥漾習慣性的走向冰箱拿出學長的蜜豆奶,接著轉向一旁的咖啡壺時才發現學長根本沒煮咖啡。

「?」揉了揉眼再看一次確實沒咖啡,褚冥漾拉開咖啡壺的上蓋確定裡面連咖啡粉都沒有放,才確認了不是學長忘記插電而是真的沒煮咖啡的事實。

「學長今天不喝咖啡嗎?」轉頭就看見冰炎一臉有趣的坐在位子上看自己,褚冥漾不明所以的歪了歪頭,不過還是乖乖的拿著蜜豆奶走向對方。

「嗯,以後早餐都不需要喝了。」在褚冥漾接近自己前站起來並拉過對方的手來到自己身邊,趁學弟還沒反應過來前讓對方後腰靠上桌邊,冰炎伸出雙手一左一右的撐在桌邊將褚冥漾囚禁在自己懷中的小空間內。

「學學學學長?」結結巴巴的差點咬到舌頭,幾分鐘前才確認過不是夢的褚冥漾,現在覺得該不會剛剛打開冰箱時自己腦門被冰箱夾暈了。

這是傳說中的桌咚嗎?現在這是什麼超現實的景象啊啊啊?!

無視學弟滿臉的紅暈與慌亂,冰炎低下頭用鼻尖輕輕蹭過褚冥漾的鼻翼,額頭與前髮輕輕的互相觸碰後調整了臉部的角度,額頭帶來的壓力讓褚冥漾的臉反射性的抬高一個微小的弧度後,冰炎順勢吻了上去。

溫柔的吻,輕輕觸碰而廝磨著相依偎著讓甜蜜澆上心頭。

「早安,褚。」

 

 

 

-END-

 

 

楠的碎碎念:

有人會用酒來形容朋友,最久越香醇;我想愛情親情也是這樣,只差在人心願不願意去培養。

黑色天鵝絨的調酒是真的,我有時候也會調來喝,做法很簡單材料不貴酒精濃度又不高(當然想喝貴的就去買高級香檳吧 哈哈);做法是黑啤酒與香檳,冰鎮後不加冰塊已1:1倒在一起就好了,個人是覺得很順口,略苦微甜綿密氣泡讓人著迷。喜歡或好奇的人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PS. 雖然文章暴字沒能很用力的灑糖,不過還是請收下!吃到蛀牙吧!

【紀錄:全文約3萬5千字】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