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文 
#寫手挑戰
#有在噗上發過,不過我有多加一點內容進去讓文句通順。想再看一次的噗友也可以看看喔~
#
題目承下圖

1189.jpg

---

 

逐漸清醒時,我感覺到眼皮外亮晃晃的光線闖入房間,眨了眨沒有很回魂的眼皮去適應窗外的陽光,沉重的感覺在身上蔓延。

昏沉感沒有退去,但我依然慢慢的直起身體讓光裸的腳去觸碰地面。

冰涼感從腳底直衝腦門讓我稍微有些提神,脫離被窩的懷抱不讓自己有掙扎的空間,我赤著足背對陽光踏入浴室盥洗。

浴室磁磚比地毯涼的多,好在夏日的高溫讓水流也帶上些許暖意,潑在兩頰上很舒適;相較下薄荷牙膏的涼反而比水更醒腦。

梳洗完畢的清爽感讓我稍稍鬆一口氣,回到房間拉開衣櫥,我隨意拎起簡單的白襯衫配牛仔褲,反正套上黑袍後裡面穿什麼反而不太重要了。

拍拍黑袍上的皺褶,我慢動作的將繁複華麗的釦子一一扣上,並細心的將袖口折好撫平,好將繡在內裡的名字蓋住---『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好似勿忘初由一般,自從這個名字被解放以來,就有私人物品隱蔽處上繡名字的習慣。

不要忘記,不能忘記。

 

整理好自己後我劃開手機檢閱裡頭爆滿的任務清單,替自己倒了杯清水慢慢喝著,一邊在腦內替眾多任務安排最有效率的解法。

排列差不多後撇了眼還早的時間,思索著要不要趁空檔看點精靈記載的歷史。

白精靈史雖然攏長但好處在記載的很詳細,耐著性子看完會學到很多東西。

回頭環視一下房內貧瘠的陳設,房間空曠的好處就是找東西很方便,一眼就能找到自己的目標讀物。

我起身筆直的朝書桌走去,雖然目標是桌上的白精靈史,但目光卻不自覺的被書桌一角吸引去。

 

將臨時改變目標的手伸向角落提起一個裱框精美的相框,它是這張空蕩的桌面唯一的點綴,銀紅與黑相交織成的相框細心的收納著裡頭兩人的笑容。

銀紅與黑的兩個身影,在相框中親暱的勾著肩膀大笑著,快忘記是哪個校園活動時拍的了,只記得最後的紅白分組對戰時他們恰巧分為一組而且大獲全勝,好像是那時吧?

哪時的表情很恰巧的被攝影組拍到,就被賽塔裱框送來了。

我們兩個一人一個,一樣的框、一樣的笑容、一樣不滅的記憶。

雖然當時活動到底是什麼主題早就不記得了,可是獲勝時兩人靠在一起歡呼的喜悅與悸動卻依然清晰如昨日,讓我光看到照片就會不自覺的勾起嘴角。

畢業之後任務太多太忙了,明明幾天前才見過面卻好像很久不見了,怪想念的。

乾脆今天就去看他,拜託賽塔準備一些他喜歡的精靈點心吧。

 

我們不像一般的學長學弟,代導結束後就分崩離析;我們的關係從那時開始就一直延續著,精靈與妖師總會不自覺的互相吸引著,你追我跑拍打碰撞的日子如今都是甜蜜的回憶。

好像沒有互相告白過,但兩人就這麼走在一起,親密無間到旁人都會嫌我們太閃的程度;我知道你其實肩上的壓力並不比我小,但你也總是笑笑的親吻我的臉頰說不要在意。

我不在意,只要和你在一起我什麼都不在意。

 

拍拍臉頰,就在我收斂了笑容準備伸手拿取讀物時,手機響亮的聲音打斷我的動作,撇了一眼銀幕上顯示的名字,我露出無奈的笑容並接起電話。

 

「喂?千冬歲怎麼了?」

『漾漾,今天要一起去替冰炎學長掃墓嗎?』

「啊……當然,我在那附近順路接了幾個小任務,可以順便處理一下。」

『……漾漾,我知道你很急著想追上“他”的腳步,不過你不會太拼了嗎?』

「會嗎?」

『你現在看起來就像當年的“他”。』

「那可真不錯。」

『……這可不是誇獎啊!』

「呵呵。」

 

電話收線後,我難得的看著隨風飄動的銀白窗簾發呆;些許涼風帶著清香,彷彿閉眼瞬間就會看見那熟悉的身影一如既往的坐在窗台上看書。

我脫下手套,輕撫過袖口內側緊貼著動脈的優美名字,想念你吻在我臉上時那有些冰涼又柔軟的溫度。

忘記何時開始,我追逐著再也追不上的身影,想念著、模仿著。

一步步考上黑袍,我從賽塔手中接過你當年備用的袍服後,才發現不知是誰細心的用古精靈文在上頭繡了你的名字。

不要忘記,不能忘。

 

我低頭緩緩讓乾燥的唇貼上去,並細細廝磨著那串優美的名字。

我發誓,你所背負的一切都會由我替你背。

你沒走完的路,我會用生命替你走到盡頭。

 

學長,我很想你。

「……我愛你。」

 

很愛你。

 

 

-END-

 

 

 

 

楠的碎碎念:
啊......真心不擅長寫虐啊....
不夠虐還請見諒嘿

其實在寫這篇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
褚漾漾像這樣為了"成為"學長而活下去。
為了完成學長的夢想而活,為了走對方沒走完的路而活。

那...
這裡真正死去的到底是冰炎,還是褚冥漾?
漾漾原本想走的路又該由誰來走完,夢由誰來實現?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