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晝03衍生*

---

 

將一隻手放置與對方肩胛骨下方約腰背附近托穩,手指收攏於對方腋下,另一手則伸至對方雙膝後方,稍作固定後平穩的抬起。

這個搬運動作我們稱為橫抱,日文叫橫抱き(よこだき),韓文叫공주  ,又有別稱為死屍抱,但說來說去也就是所謂的---公主抱。

 

至於現在為什麼會提起這個話題呢?

原因在於,自從我在古渡頭之戰看見千冬歲橫抱著夏碎學長,並強行讓夏碎學長脫離戰場時,就一直有個念頭在我腦裡揮之不去。

老實說那時雖然千冬歲整個氣到不行讓我連個屁都不敢放。

但是不忍說,公主抱實在是那個畫面太美不忍直視,連我看了一眼都忍不住要萌新了,不用腦殘都覺得你們深有基情。

要是哪天我歧路難回姚身一變腐了下去,也都是你們這對基心不滅的兄弟的錯!

 

扯遠了。

話題回到我為什麼會想到公主抱......不對,這個已經講過了。

我要說的是,這幾天我一直有個揮之不去的想法;而且這個想法還沒日沒夜的日漸茁壯。

 

***

 

「那個......

一句短短的猶豫聲,不大不小的音量剛好可以傳入為了接下來移動方便而走向冰炎的阿斯利安耳中,促使阿利回過頭來看向有些成長卻依然有些怯生生的黑髮學弟。

「漾漾?怎麼了嗎?」微笑轉過身的不只阿利,連房間內的其他袍級也全都將注意力轉向褚冥漾的方向。

突然引起這麼多人的注意,褚冥漾似乎困窘的青了一下臉,不過又很快的恢復過來;雖然還是一目瞭然的可愛,不過看來真的有所成長了啊。

「呃、就是......」內心掙扎了一番,不過褚冥漾還是撇了眼沉睡中的冰炎後鼓起勇氣開口。

「嗯?」阿利學長不疾不徐的微笑以對,但並不催促的行為給了褚冥漾更多勇氣。

「就是......這次移動可以讓我來照料學長嗎?」

 

對於褚冥漾難得的開口要求讓阿斯利安有些驚訝,不過看著學弟略帶惶恐卻不退縮的黑眸,阿利忍不住覺得這樣似乎也不是什麼壞事。

不過搶在自己前面,有個高傲的王子殿下搶先開口叱責。

「少開玩笑了,你這低賤的---」

「好啊。」

強硬的打斷對方未完的失禮句子,阿斯利安無視休狄王子殺氣騰騰的視線,微笑鼓勵道:「難得漾漾主動開口要求,我覺得這樣很好。」

「真的可以?」

「不是你要求的嗎?」苦笑的看著一臉驚訝的黑髮學弟,阿斯利安揉了揉對方滑順好摸的黑髮,「亞學弟就拜託你了喔!漾漾。」

 

將休狄王子的什麼『黑暗種族少碰高貴血統啦,低賤的普通老百姓啦』叭啦叭啦的碎念全部忽略,阿斯利安優雅得讓開道路讓漾漾通過。

「精靈的體重很輕應該不用擔心會壓垮漾漾;那漾漾你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將亞學弟移動至走廊另一端的專用休息室吧。」

「好的。」

深吸一口氣,褚冥漾在內心給自己打了氣,並且腦帶自動屏蔽一旁黑小雞那些『怎麼能讓主人親自動手』的抱怨,與色馬在腦中那些『你再剝奪我和大小美人相處的機會』等沒營養尖叫聲中,一步步堅定的走到冰炎沉眠的床邊。

 

其實,自從在那個無名的小森林中利用烏鷲一舉將鬼化的山妖精殲滅後,我就再也沒有觸碰過學長了,一次也沒有。

......古船上打包學長的那次不算,那次我只有碰到披風。

一方面是沒有機會;我是隊伍中最弱的一個,連比我小的好補學弟都能靠體力蠻力撞死獨角獸來看,我完全就是整個隊伍中最弱最沒用也體力最差的一個。

所以怎麼算,搬運學長的工作都不會落到我的頭上來。

 

另一方面,也是我的刻意之為。

 

我知道,自從那次之後,白色種族的人們看我的眼神和以前不一樣了。

摔倒王子也是,阿利學長也是。

鄙視我鄙視得越來越賣力的摔倒王子暫且不提,雖然阿利學長似乎極力想表現出不在意的樣子,但我還是看的出來他眼底深處對黑暗的恐懼---對我的恐懼。

其實阿利學長表現很不明顯,加上極力掩飾著那些負面情緒。

但不知為什麼,我就是知道。

反觀一直都在鄙視我的摔倒王子反而算是始終如一得讓人安心;雖然他總是想要一秒爆破我的表情實在看的我很毛。

 

想起他們恐懼的表情,我下意識的摸了摸胸口。

還好,沒有痛到讓我無法忍受的程度。

回到學院後我自己也發現到,我的情緒越來越黑暗、暴躁且煩悶,變得越來越不像我自己;而察覺到這點的我也讓自己越來越惶恐。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連心都被黑暗佔領了吧?

在那之前我還剩下多少時間?

我還有多少理智可以讓我繼續待在這些耀眼的光芒中?

安地爾曾形容過你們是羊,但學長你知道嗎?待在都是老虎的地方反而讓人害怕;即使我是老虎也一樣。

 

精靈只要染上毒素與黑暗,就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身為最黑暗的我,下意識的遠離你。

 

低頭注視著冰炎精靈模樣的外貌,褚冥漾有些出神。

想碰但又不敢碰的情緒在心底扭打,本來只是為了被拒絕而死心才開口的。

但阿利學長居然這麼理所當然的同意了我這荒謬的慾望,讓我走到這個離學長最近的距離後才開始感到害怕。

不知道現在反悔有沒有用。

如果藏在我體內的黑暗讓學長的狀況更差怎麼辦?

......

 

「漾漾?」可能是我的臉色太過難看,夏碎學長彎腰向上看的表情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似乎知道自己成功引起褚冥漾注意,夏碎學長勾起溫和安撫的笑容說道:「冰炎他,從來都不曾後悔過和你做朋友喔。」

「雖然他悶燒死人臉看不出來,但你來到守世界後顯著的成長一直都讓冰炎很驕傲。」即使因為黑暗的引響而讓臉色些為蒼白的夏碎學長,依然勾起溫暖的笑容,用著稀鬆平常的口氣調侃自家搭擋,「而且黑暗引響也不是感冒,即使你是妖師也不會透過觸碰就傳染黑暗的。」

我還來不及從夏碎學長的話中回過神時,又有人接著開口了。

「漾漾還在介意森林時我們的態度嗎?」一旁的阿利學長湊上來,一臉歉然的看著褚冥漾,「我一直找不到機會道歉;抱歉,漾漾。當時我只是為逝去的生命感到難過,和對於陰影的震驚,但那些都不是針對你。」

抬頭看向那雙溫柔的褐色雙瞳,我到底有多久沒有這樣直視這雙眼睛了?在這之前,我總會在自己被內疚與恐懼壓垮前轉開視線。

而現在,那雙褐眼裡沒有我想像中的懼怕與厭惡,真是太好了......

 

「嘖,說你愚民還不承認,黑暗這麼好傳染的話世界早就滅亡了!果然低賤的黑暗種族連智商都如此低下。」

摔倒王子,雖然我很感謝你是想解釋黑暗其實不會這麼好傳染,但你一定要這樣一直造口業嗎?小心我詛咒你滾下樓梯喔!還是你家門口那條會爬死人的樓梯喔!

 

「就像萊恩說過的,亞那殿下能夠成為妖師的朋友,那我們為什麼不行?」不知何時已經站到褚冥漾身邊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耳尖微紅卻理直氣壯的坦言道:「漾漾,我們會來雖然也是擔心我哥,但也是擔心你,我們還要和你一直當朋友下去。」臉上掛著如同往常的自信笑容,千冬歲打氣得拍了拍褚冥漾的肩膀,「所以,別露出這麼難過的表情好嗎?」

......我的表情有這麼明顯嗎?」偷偷吸了吸鼻子,我覺得視線有些模糊。

千冬歲的笑容不言而喻。

 

***

 

站在原地平復了一下情緒,我再次在心底偷偷給自己打氣。

學長總是告訴我心意最重要,尤其我們妖師一族講求心言,讓心的力量比一般言靈更為強大;所以我要相信,全心全意去相信。

相信我的黑暗不會感染學長,相信學長會好起來,相信大家會一起平安無事的回到校園中。

我相信。

 

感覺空氣有些微動,搞不好我又無意識的使用能力了;不過這次是想好的方面,學長知道的話應該有不會太苛責我吧?

在心底阿門完,我鼓起勇氣的向學長伸出手。

 

「啊。」「唉?」「哈!」「喔~」

瞬間房間裡充滿著各種狀聲詞,有驚訝、有訝異、有覺得有趣的也有憋笑的各種單音。

 

『啊,終於如願以償;學長果然和印象中的一樣沒有很重,我還抱的動。』

心滿意足的用公主抱抱起精靈狀態的冰炎,感受著手中微沉的重量與溫暖褚冥漾滿足的這樣想著,自然完全沒注意到身後袍級們的各種偷笑和嘆息。

 

在褚冥漾小心翼翼的橫抱著冰炎,一步一步的朝盡頭的專用休息室走去後,房間內的各色袍級才像是回魂一樣的騷動起來。

 

「沒想到這賤民還挺帶種的。」

「漾漾該不會忘記現實會有八成流入夢中吧?」

「真好奇之後亞學弟的表情呢。」

「如此難得的畫面,可惜我沒帶到影像球。」

「哥別擔心,我有帶。」

「好羨慕......

 

至於最後某亂入黑小雞的莫名發言,我們就無視吧。

 

***

 

小心的將學長放入柔軟到會陷進去的高級床鋪中,褚冥漾才開始覺得手臂有點痠軟。

精靈雖然不重但還是有重量的,抱著走過這麼長的走廊果然會手痠啊!電影裡面演的可以抱著跑好幾條街都是假的啦!

 

正待直起身體好伸展一下痠痛的手和腰,褚冥漾突然感覺到一股拉力勾住自己的脖子向下拉,讓他毫無防備的往前撲去。

 

「敢這樣抱我過來,你膽子不小啊,褚。」

「呃呃呃?!學學學長冷靜聽我解釋---」

耳邊炸開性感而低沉的聲音讓褚冥漾寒毛直豎,但越想掙扎著爬起來,對方的手就抱得越緊。

「我清醒的時間不太長,所以長話短說。」像是有意撥撩,冰炎故意貼著褚冥漾的耳邊低喃。

「那個我---」

「算了,我不想聽。」一個翻身將對方壓倒進床鋪中,冰炎臉上勾起惡作劇的笑容,「時間寶貴,我想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將精緻的臉孔埋入褚冥漾羞紅的頸間,冰炎帶著笑容無視掉褚冥漾一臉『學長賴皮!』的表情,並舒適的蹭了蹭。

 

「褚,剛剛的對話,夏碎說錯了一件事。」挺起腰桿,撒嬌夠了的冰炎稍稍拉開一點兩人的距離,讓褚冥漾可以直視著自己的雙眼。

那雙因為精靈血統而呈現銀色的雙瞳中,不知為何的彷彿在眼底有著一絲誘惑人的炎紅,冰炎慢慢將身體向下壓,口中宛如催眠一般的低聲訴說著心意。

 

「我想和你成為的一直都不是朋友。」

 

我會用行動來證明,我們不只是朋友。

而且我相信,你會懂。

就如同你信任我一般。

 

 

-END-

 

 

腦袋快斷線的楠死都要碎碎念:
一邊發燒一邊爆發出來的恆晝衍生文...
打完我都要灰了 (神智不清
但是不打完我睡不著啊啊啊!!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