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
完全漾視角*
*標題是寫下啦......但其實還沒完結(被踢走)*

 

 

***

 

「褚?」從客廳傳來學長的聲音,看來我真的摸太久了。

急急忙忙拎了水果塔與一包冰塊後關上冰箱,我走出廚房就看見學長趴在沙發椅背上看我,長髮隨意的披散在肩頭,臉上帶著若有似無的笑容朝我勾了勾手指。

「過來。」

腳無法控制的走向沙發,我像是被催眠了一樣大腦停擺,心臟卻跳的好大力讓我胸腔有點痛的力道。

「謝謝學長。」我晃了晃手裡的水果塔像學長道謝,學長接過冰塊倒進冰桶中,而我也順勢坐進沙發中剩餘的位子中打開水果塔的蓋子。

這是身體養成習慣的行為,等我腦袋從起後發現太過親密時已經來不及阻止了。

 

我們分享著一個水果塔配酒,看著影集偶爾聊天。

聊天氣、聊時事、聊工作、聊最新電影、聊經典老片、聊書、聊食物,而搬家的話題則誰都沒提。

我有些自暴自棄的灌著酒,雙眼盯著電視腦內卻轉著該如何搬走。

可能是酒精讓思緒開始遲鈍,我想了半天愣是什麼辦法也沒有;最後只好放棄一般的想著,等以後學長帶女朋友回來在出去避難好了。

如果因此養成新的習慣,或許會沒這麼難受,去習慣你身邊有個不一樣的她。

也讓我不會腦袋發熱的以為,我們永遠都可以相處的這麼親密無間。

 

 

可惡,我還是睡著了。

雖然我也很不願意麻煩學長送我回房,但是喝醉就睡死著點讓我無可奈何。

跟以前一樣在棉被中醒來時,我感覺到一陣無法面對學長的羞恥感。

不是說怕麻煩學長什麼的小事,我麻煩學長的事多到我都快忘記客氣怎麼寫了,自然不會是這件事。

而是……

更讓我覺得抱歉的事。

人果然不能睡前或喝酒時亂想,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居然不知羞恥的夢到……

學長親吻我。

 

 

有必要在此澄清一下,夢裡並沒有什麼OOXX的糟糕事,在夢裡除了一個吻以外我們真的比白紙還白!

我會這麼羞恥的主要原因是,上過健康教育的孩子們都知道男人早上有一種自然的生理現象叫晨勃這個跟性交或慾望完全沒有任何關係都是大家誤會了我並沒有對學長有任何不雅的妄想一點點都沒有所以這絕對不是春夢不是春夢不是春夢啊啊啊!

……咬到舌頭了,我必須冷靜。

深呼吸......吐氣......再深呼吸......

……只是夢中的一個吻而已,和晨勃差不多時間點也只是湊巧而以不會有事的。

我把頭塞進被子中無聲的哀號。

等等我該怎麼面對學長啊……

 

 

瞄了一眼床頭櫃上的鬧鐘,才5:48

這個時間學長應該還沒起床,趁現在去浴室冷靜一下好了;必須要在學長起床以前恢復正常才行。

既然打定主意,我立刻翻身下床到衣櫃裡拉出換洗衣物與毛巾抱在懷中,像是做虧心事一樣躡手躡腳的貼在門上偷聽。

確定走廊上沒任何動靜後才慢吞吞的把房門開了一個小縫鑽去浴室避難。

 

 

沖著有點涼意的水,讓水洙拍打在頭頂讓臉頰降溫一點,其實仔細想想夢的內容也沒有什麼。

就是黑暗中聽見學長叫了我的名字,在我轉頭後輕輕的吻上來,嘴唇相貼的那種小清新的吻。

還好沒有舌頭什麼的,不然我絕對會羞恥的從三樓跳下去。

然後……好像夢到有很多小動物把我團團圍住,在我身上舔來舔去的很癢,還有什麼……啊!果然有蚊子!

盯著鏡子捏著自己的腰側肉,上面有兩三個圓圓小小的紅圈,很容易被蚊子喜愛的我瞬間臉都黑了;咬腰側什麼的真過分,腰肚肉很軟會很癢啊。一定是蚊子害我做了怪夢,嗯。

趁還沒開始癢之前趕快擦藥好了。

「哈啾!」雖然天氣不冷,但我還是沒本事洗冷水啊……

轉回暖呼呼的熱水,一邊搓洗身體一邊腦部運動終於讓我冷靜多了。

等等應該可以正常的面對學長,太好了。

 

 

現實是骨感的;結果,我還是被學長嚇到快心臟病發。

 

這是發生在吃早餐的時候,我們像平常一樣一邊聊天一邊一起做早餐。

應該是說我一邊被學長調侃我難得的早起,一邊在旁邊幫忙煮煮咖啡和擺碗筷而已。

學長等我們兩都坐定後突然冒出一句話,讓我瞬間失口把嘴裡的牛奶貢獻給桌面。

「褚,今天準時下班,我們去約會。」

「喔好。」學長說的太自然了,我居然第一時間沒反應過來。

三秒後,我將剛喝進嘴裡的牛奶噴出來。

而學長未卜先知的瞬間立起放在一旁的托盤阻擋我的牛奶攻擊。

「你的反射弧挺長的。」學長放下托盤繼續動作優雅的喝了一口咖啡。

咳咳咳、學長你絕對是故意的!!

「對。」

……」不要這麼理所當然啊!

「不過準時下班是真的,我帶你去吃晚餐。」低下頭幫忙擦拭桌面的學長,雙色的瀏海隨著身體的幅度微微晃動讓我好想摸摸看。

在我邊擦臉邊想的入神來不及回答前,學長就抬頭用寶石色的雙眼深深的看著我接著說,「我有個想介紹給你認識的人。」

......還好我現在沒喝牛奶。

學長表情認真到我看不出一絲開玩笑的成分,我想我最害怕的那一個瞬間還是來了。

沒看過八點檔的我都知道,劇情出現這句台詞時表示男豬腳要介紹為未婚妻給女豬腳認識了,然後一堆內心戲後引起婆婆媽媽的淚水和不捨。

我能保證學長出場絕對是第一男主角的戲份,可惜我是連重要角色都不是路人乙丙丁,甲都排不上。

 

能如實告訴我還是讓我感到開心,至少可以催眠自己學長還是在乎我的。

至少,我還有東西可以開心。

「喔……好啊。」逼著自己笑著回答,但我很期待四個字卻怎麼也說不出口;最後我拿起剩下半杯的牛奶慢慢喝著,並掩飾快崩潰的表情。

「怎麼了?」看出我的異常,學長關心的放下咖啡看著我,居然演技差到這時後破功我也乾脆砍掉重練算了。

「嗯?沒有啦。要和不認識的人見面讓我有點緊張……」很好,這次有笑的很成功。

學長似乎接受了這個答案,伸手摸摸我的頭叫我別擔心。

「是學長的……誰啊?」我故作開朗的問著,但女朋友三個字卻怎麼也吐不出來,最後放棄;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

「是我很重要的人。」難得的露出溫柔的笑容,學長連總是帶殺氣的眼神都溫暖了起來。

學長一定很愛對方吧?

 

 

看著學長完美的臉孔,我突然感覺道一股悶痛攀上心頭。

對了,不如就這樣說吧?

用自然的態度去問學長女朋友的事情,如果知道學長很幸福的話,我也可以為他高興一下吧?

換一個定位點來結束這件事情,我也會比較好過......應該吧。

「那個,學長?」死到臨頭,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現在的我應該看起來像蠢到跳出魚缸的魚,嘴巴一張一合的在桌上撲騰針扎。

「什麼?」學長的紅眼轉過來看我,表情好認真......怎麼辦?接下來我要說什麼?

「那個......就是......」我困窘的把頭低下來,真是的!動腦啊褚冥漾!你腦子除了腦殘骸能幹嘛?!學長疑惑的眼光瞪的我大氣都不敢吐一口,瞬間就憋得我滿臉通紅。

「要......要如何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喜歡的人呢?」我結結巴巴的努力說出來,糟糕好有恥感,我羞窘的完全抬不起頭。

......褚你,有要告白的人?」學長聲音有點低沉而且因為我不敢抬頭又聽不出情緒,不會是在憋笑吧?拜託不要現在笑我,因為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哭出來;想問的沒問出來還被嘲笑整個超悲慘。

本來是希望學長提一些經驗以後可以順勢詢問學長和女朋友交往的狀態,學長你這樣不照我劇本講我會接不下去!不過選這個當開頭的我好像也蠻蠢的,就不能說點更有建設性的話題嗎?

「這個......」我強迫自己抬頭對學長微笑。

......為什麼問我?」就在我思考著該怎麼破除尷尬時學長終於再次開口;不過學長的口氣好有壓迫感而且眼神好殺,我又說錯什麼了嗎?

「呃呃......因為學長又帥又受歡迎女朋友又漂亮我想應該有經驗可以指導我一下給我一點建議什麼的......」恥度太高我差點沒咬到舌頭的一口氣說完,不過至少我說出來了!我好棒!

......」學長沉默了,果然不喜歡被問私事吧?我真是又蠢又自以為是,學長女友都不會帶回來了,又怎麼會願意告訴我細節。

「對......對不起,我居然連這種事情都要問學長.....,我會回去自己想......」我抬起手遮掩因羞愧而通紅的臉,不行了,好想逃跑。

就在我想站起來準備離席的前一刻,學長卻先一步的站了起來利用身高優勢把我壓回椅子上。

「我沒辦法告訴你。」學長的聲音冷的像冰一樣。

「說的......也是啦......哈哈。」尷尬的笑著緩衝;糟糕,眼淚好像要掉出來了。

「也別想我會祝你順利,褚。」紅眼盯著我讓我沒辦法轉開視線。

「為什麼......」要說到這種程度啊?學長?

我絞緊了手指,用指甲扎進掌心中產生的痛轉移心裡陣陣刺痛感。

 

「因為,我喜歡的人是你。」

......呃?」

 

 

-TBC-

 

楠的碎碎念:

淦我寫不完!
"下"指的是漾漾篇完,不是指本篇完的意思......(你在鬼扯啊)

算了......我要寬宏大量的原諒我自己~
因為下一章是我期待已久的冰炎視角~(表示愉悅)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