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跟風寫來玩一下*
*冰漾架空*
*題目承下圖*

1189.jpg

---

 

踏進漆黑的房間,熟悉的少量傢俱帶著一絲寂寞清冷,我環視了一下周圍後撥了撥帶點濕氣的前髮,並拉鬆扎著馬尾的橡皮筋。

『喀噠』一聲闔上半開成縫的門,也隔絕了外頭滂沱的雨聲。

雨,我對它並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的情緒,硬要說起來還是偏向不討厭。

處理濕氣雖然麻煩,但大雨會讓世界安靜下來,像極深的夜。

我喜歡那份寧靜。

 

雖然沒開燈,但好歹是自己熟悉已久的房子,我熟門熟路的脫去大衣甩到沙發椅背上,耳邊好像隱約傳出某人熟悉的腦殘碎念。

 

"啊---學長!早說過不能把濕外套丟在沙發了吧!"

 

紅眼看向沙發的位置,彷彿看見某個黑髮青年抱著外套對我抱怨,但依然會乖乖的替我將外套掛回衣架上收好。

甩甩頭,我有些自嘲的收回視線走向浴室。

人又不在這裡,想這麼多幹什麼?

我有些自暴自棄的故意將脫下的衣服、長褲隨便甩在地上,好似這樣就會聽見那個人一邊抱怨一邊追在我身後撿衣服的可愛樣子,抱著衣服一臉不甘願又十分自動自發的拿去洗。

如果不小心撿到內褲類的貼身用品還會紅著小臉暴走,拿出全部的勇氣教訓我要我有點分寸,等我洗完澡後又會陪著笑臉討好我、怕我生你的氣。

說真的,我哪一次故意逗你以後生氣了?

不過看你可愛討好的笑容和難得主動的撒嬌,我覺得繼續讓你誤會下去也不錯。

 

不過現在,地上那些被亂丟的衣服,應該注定是我要自己撿起來了。

 

關上浴室的門,也關上殘留在房內的總總回憶。

冷清的房間少了你的笑容後更加失色,灰白到讓我難以忍受的程度。

事實證明,連蓮蓬頭嘩啦暢流的熱水也無法讓我的心暖起來時,我就知道在我們之間,我注定要輸個徹底。

溫熱的水流過銀紅色的髮,帶走多餘的泡沫,我向後撥開擋住視線的頭髮,隨意撇了一眼化妝鏡中的自己;你總是說很美很喜歡的紅眼中只剩下冰冷和銳利。

 

帶走我所有溫柔與耐心的你,是不是該為此負責?

 

等身上的泡沫全數沖去,我關閉沖在身上依然讓我發寒的熱水,隨意抹掉胸膛與背肌上的水珠後將浴巾圍在腰上。

打開浴室的門讓滿室蒸氣爭先恐後的奔出去,做為交換,從房內吹入浴室的冷風卻對我影響不大;比起心裡的溫度,這點涼風反而算溫暖。

 

你總是說我房間太冷根本有鬼。

但對我而言,什麼樣的地點,什麼樣的溫度都無所謂。

任何地方只要有你在我懷中,就足夠溫暖。

 

耐著性子將你喜愛的長髮擦乾、梳理,雖然你看到被我失去耐心而扯斷的頭髮時,一臉心疼的表情也很有趣;但更喜歡你蹭到我身上,枕在我的髮上像小動物一樣,嗅著洗髮精的味道滿足的笑容。

為了那一瞬間,即使長髮在難整裡都值得。

 

丟開手上半濕的毛巾,我就這樣圍著浴巾攤在沙發上,聽著窗外傳來得落雨聲靜靜躺著。

記憶中,這樣的雨夜總有你陪著我一起看雨,偶爾閒聊、時而笑鬧,然後一起享受這份名為寧靜的沉默。

但現在......

 

只有我。

被困在這個雨幕下的孤島。

以前都沒注意到;原來,這個房間這麼空曠。

 

也不知道在沙發上閉目了多久,雨還在下,半乾的頭髮也近乎全乾了。

我睜眼看向牆上的壁鐘,時間早就超過晚歸的極限,明明心裡很清楚不會有思念的人來敲響門扉,但我還是下意識得去期待。

然後嘲笑自己自找的失望。

 

我後悔了,我不該放手的。

 

***

 

慢慢撐著沉重的身體起身,我看著窗外嘆了一口氣,就算現在想出發去接你,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才接的到人;不得不說,你家族的防衛線還是很強悍的。

撥開干擾視線的頭髮準備起身回房,雖然這房間冷漠的空氣讓我難以忍受,但就算要出門找你,我也不能圍個浴巾就出門。

等會換完衣服就先找搭擋打聽一下好了,好歹你和他弟弟交情不錯,行蹤應該也還在掌握中吧?

其它的事情就......

 

『喀拉!』

 

門扉突然打開的聲音讓我愣了一下,雖然應該不至於幻聽但依然讓我不敢相信有奇蹟;機械式的轉過頭看向玄關,那顆熟悉的黑色腦袋在半開的門外徘徊著,我幾乎以為自己看錯了的張大眼。

「嗨、學長。」冒著大雨提著不小的行李箱,那個才在我腦中徘徊不去的身影就搖搖晃晃得擠進門內,無視我得訝異對我露出綿甜的笑容,「我回來了!」

「褚?」站在門邊半天找不回自己的聲音,直到看他手忙腳亂的開始脫鞋後才回過神的過去幫忙拿開幾乎壓到他身上的大行李箱,「你不是去為期三個月的去家族旅遊?怎麼會......?」你姊怎麼會這麼輕易放過你?

「想給學長一個驚喜,剛好遇到反台的飛機我就直接溜回來;反正爸媽也想兩人度N次蜜月,姊姊五湖四海皆有朋友也不用我擔心,所以算是就地解散了吧。」褚冥漾臉上帶著一點旅途的勞累,卻依然笑容滿面的回答我,「嚇到了?」

「嚇到了,不過我喜歡這個驚喜。」冰炎拉著褚冥漾的手協助他站起身,一邊手腳俐落的替他將濕透的大衣與帽子剝去,「怎麼不叫我去接機?」

「嘿嘿、就說是驚喜了啊。」

「驚喜也是可以在機場給的。」忍不住低頭吻上那雙帶笑的眼角,果然很溫暖,「下次讓我去接你,我想早點見你。」

「嗯!」

我有說過嗎?你笑著應許的表情也讓人百看不厭。

「唉?學長你這種天氣洗冷水澡?」後知後覺得發現我只圍件浴巾就抱著他,褚冥漾紅著臉將視線從我身上撇開,但又立刻回過腦袋一臉擔憂的審視著,「怎麼這麼冰?感冒怎麼辦?」

小心翼翼觸碰著我冰冷皮膚的雙手,溫暖得讓我眷戀,我心情大好得一把將褚冥漾摟進懷中,貪婪的汲取著他的溫暖。

「那你就,溫暖我吧。」

 

勾起對方那讓我思念成狂的臉蛋,急切的吻上去奪走對方的呼吸,並引導懷中黑髮人兒羞澀的回應我。

交纏得舌讓嘖嘖的水聲在喉頭間滾動,被逼到節節敗退的褚冥漾兩頰透出誘人的瑰紅,水汪汪的迷茫大眼映出我的笑容;知道嗎?也只有你能讓我露出這種表情了,褚。

就再我順勢將懷中的人壓入後方沙發上時......

 

「啊---學長!早說過不能把濕外套丟在沙發了吧!」

「......嘖。」

 

 

---那場雨持續了一整晚,徹夜未停。

 

-END-

 

楠得碎碎念:

說好的短文呢?說好的甜呢??QHQ(藍瘦香菇)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