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
*
單數是漾篇、雙數是冰炎篇*
*HE! 真的!! 相信我!!!*

 

---

 

 

將酒杯擱置在吧檯桌上,冰炎忍著內心不斷上湧的刺痛感與失落,眷戀的抬眼深深看著站在自己面,隔著一張桌子觸手可及的褚冥漾。

和以前一樣,店員與客人的距離,卻好像一輩子都碰不到一樣遙遠。

注視著眼前撇開臉不願看向自己的褚冥漾,冰炎忍不住想念起他如夜空般的雙眼與無垢的笑容,而不是像這樣壓抑著自己、強迫自己挺直腰桿也要忍住淚水的模樣,偽裝出來的堅強並不適合他。

 

慢慢握緊了拳頭,用力到讓指甲陷入肉中發出陣陣刺痛,冰炎看了一眼站在褚冥漾身側眉頭深鎖的褚冥玥,內心堅定的下了決定。

如果只是這樣就放棄,那他就不是冰炎了。

 

「我已經聽見你的答案。」緩緩從座位上站起身,冰炎注意到褚冥漾像是快壓抑不住恐懼與掙扎一樣的顫抖起來讓冰炎心痛的皺起眉頭,但無論如何冰炎都想要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他。

如果是像褚冥漾這種心細又博學的調酒師,那就一定會懂冰炎的意思。

 

大步繞過吧檯走入內側,似乎懂了冰炎用意一般褚冥玥安靜的讓開自己的位置讓冰炎通過,好讓他更接近屬於褚冥漾的內側。

一道陰影落在黑髮青年身上讓褚冥漾愣了一下,接著耳邊響起冰炎低沉的嗓音,貼在他耳邊低聲耳語道。

「那現在換你來聽我的答案了,褚。」

「咦?」

 

沒等對方反應過來,冰炎已經二話不說的抓過衣架上不知誰的深藍色女用大衣,將對方牢牢包住並像米袋一樣一把扛起褚冥漾後走出吧檯,嚇的褚冥漾像被踩到尾巴的小狗怪叫一聲後開始企圖掙扎,但被大衣牢牢包住的雙手卻怎麼樣也掙脫不出來。

「褚借我一下。」

......不准弄壞喔。」

朝褚冥玥點點頭,冰炎扛著褚冥漾意思意思的說了一聲,而褚冥玥也一臉煩躁的揮揮手做出快滾的手勢。

「姊?!」

還沒等錯愕中的褚冥漾哀號完,冰炎已經人高腿長的走到大門邊伸手拉開沉重的門扉,沒有一點猶豫的踏入黑夜中。

而在身後慢慢合攏的門內隱約傳出扇看熱鬧的興奮吆喝與褚冥玥的低吼。

「哇哇哇!這比八點檔還精采也!」「妳閉嘴啦扇。」

 

有些無言以對想乾脆當沒聽到的冰炎,小力扶正掙扎到差點滑下來的褚冥漾,一邊加快腳步朝Atlantis奔去。

「放......放我下來啦!」

將褚冥漾的哀號充耳不聞,冰炎不知為何覺得現在自己腦子一熱的這番脫序演出反能推著兩人走向正確的道路,打破褚冥漾的固執與自己莫名其妙的矜持,讓他們能好好的正視對方、了解對方。

似乎掙扎累了,冰炎感覺到肩膀上亂動的力道慢慢變弱,冰炎也藉機讓褚冥漾稍微滑下來一些變成半坐在冰炎手臂上、半扛著的方式讓褚冥漾比較舒適一些。

直視著前方少有路燈的一片黑暗,冰炎調整一下呼吸後緩緩開口。

「紅磨坊裡頭最主要的酒就是龍舌蘭,所以我知道你想對我表達什麼,褚。」

......」褚冥漾楞了一下後卻反而安靜了下來,靜的讓人害怕;冰炎知道褚冥漾在忍住淚水,就像以前一樣。

 

龍舌蘭的花語是『離別之痛』。

 

用空出來的一隻手安慰似的輕拍了褚冥漾背部,冰炎依然堅持著要說下去。

「但是,龍舌蘭有另一個花語是『為愛付出一切』......,我能把這當作是你真正想對我說的話嗎?」環著褚冥漾的手控制不住的收緊將對方更加地摟入懷中,冰炎的聲音有些顫抖,「褚,我能當作是你其實也愛著我嗎?」

褚冥漾:「..........

說不出話來,掙扎與沉默迴盪在兩人之間壓的人喘不過氣來,得不到答案讓冰炎心頭一陣難受。

像有跟銳刺扎在心頭,不是猛烈的劇痛,但越是掙扎越會淌血、刺的越深,最後在掙扎中躺盡最後一滴血,在悔恨中斷氣。

而在冰炎肩頭上,也無聲得滴落了黑髮青年再也無法忍耐的淚珠。

 

不到10分鐘的路程在冰炎加快的步伐下很快就走完了,冰炎瞇起眼睛看著不遠處燈火通明的Atlantis,下意識的摟緊將懷中的褚冥漾。

眷戀對方透過衣物傳過來的體溫,使冰炎都有些不想放手,好像放開後褚冥漾就會從自己身邊逃走一樣,讓冰炎打從心底害怕起來。

 

「......我們到了哦。」

放慢了腳步走到Atlantis店門口,冰炎抬頭看向櫥窗的方向,想起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光。

「每次站在這裡,就會讓我想起我們就是從這裡開始、在這相遇的。」小心翼翼的讓褚冥漾站到地上,冰炎捧起他的臉蛋,不意外的看見滿滿淚痕,冰炎珍惜得將褚冥漾臉上的淚水輕輕抹去。

「現在能求你相信我一次,相信我不會受到你的體質引響,相信我能好好活著不會比你早被神帶走,讓我們再一次從Atlantis開始好嗎?褚。」

看見褚冥漾眼底的迷惘與害怕,冰炎將他緊緊摟進懷中乞求著:「相信我好嗎?」

 

褚冥漾:「………

這大概是冰炎這輩子最拼命想挽留住什麼的一刻,從未看過這個樣子的冰炎,這讓褚冥漾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去期待那虛無飄渺的奇蹟。

如果可以,他多想就這樣依靠進對方懷中,回應冰炎那濃烈的心意。

就在褚冥漾猶豫之際,冰炎突然低下頭,淺淺的在他額頭上落下羽毛般的吻。

褚冥漾:「!?」

「外面冷,我們進去吧。」不由分說牽起褚冥漾往門內走去。

夜晚的Atlantis比起白晝時更添加了一層撫媚氣氛,宛若妖媚的成熟女郎卻不失優雅風韻的高貴氛圍。

音樂並非夜店的電音,而是如同慢舞的爵士,沒有歌手來演唱的今天讓店內的客人比往常少了一些,卻每個人都展現出愉快悠閒的感覺在享受當下。

冰炎不在意旁人目光的牽緊了褚冥漾,小心翼翼的拉著他來到吧檯的位置。

將褚冥漾被自己吻紅泛淚的可愛臉龐印入眼底,冰炎憐愛的蹭了蹭他發燙的臉頰,低聲吩咐要褚冥漾乖乖坐著不準亂跑。

冰炎走入吧檯內側,脫去鴨舌帽與大衣露出穿在裡面的調酒師制服。

燙得直挺的白襯衫配上深酒紅的西裝背心與褲子,看起來整齊的服裝卻在手臂上因為扛著褚冥漾走一段路而顯得有些摺痕,冰炎不在意的順了順袖子將袖口鈕釦重新扣牢,宛若勾引般的瞇起紅眼看了褚冥漾一眼。

眷戀的淺笑後冰炎轉過身去準備『他的答案』,那撩人的眼眉看得褚冥漾心臟不受控制的狂跳。

 

取出蛋型高腳杯直接載裡頭注入威士忌後放入一顆方糖,白色方糖瞬間就吸飽了酒液變成誘人的金黃色澤,冰炎在爐子上燃起一搓小小的火焰,動作細心柔和的慢慢轉動杯身慢慢烤著,讓空氣中融入溫柔的酒香後緩緩開口。

「我一直想要帶你來看看Atlantis的夜晚,看看這個和白天不同,卻是Atlantis真正樣貌的世界---我真正的工作地點。那時我還不知道你也是調酒師,也不知道我如果不在你上班時綁架你就永遠不可能讓你來到這個Bar Atlantis;只會每次每次在你來時企圖挽留你,用任何方法......包含故意弄髒你的衣服 ,褚。」爐上火焰在印在冰炎紅色的瞳孔上,讓冰炎的雙眼閃逤著迷人光芒,專注、深邃而坦白,「是的,那不是你的衰運而造成的意外,一切是我的蓄意之為;讓你害怕了,我真的很抱歉。」

打開櫃子露出白天時會用到的咖啡機,分神仔細挑選了口感溫和的咖啡豆將其磨碎,冰炎一手煮酒、另一手靈巧的煮著咖啡,同時進行著兩種不同的細緻工作卻絲毫不顯得凌亂。

「你沒有來的那段時間我不停的在反省,是不是操之過急嚇到你了?下次應該更收斂些。但......當我再次見到你時,那股想更加靠近、觸碰你的想法讓卻越來越無法控制;你調酒的樣子非常迷人,褚。」

對滿臉通紅的褚冥漾露出精靈般沉溺在月光中的美麗笑容,冰炎輕盈的晃了晃酒杯中黃澄酒液,讓煮熱的威士忌香味更加擴散開來,確定方糖完全溶解後冰炎關上爐火,而咖啡也在同一個時刻完成。

 

「一直希望能替你煮這杯咖啡調酒,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小心翼翼的將咖啡注入酒煙繚繞的蛋型高腳杯內讓威士忌與咖啡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拿出裝了擠花嘴的鮮奶油罐,細心的將裝滿三分之一杯咖啡酒的仔細填至滿杯,最後灑上一點妝飾的可可粉。

 

「如果是你,一定會明白我這杯酒的意思,褚。」低喃著將這杯裝點得十分漂亮的咖啡調酒端至褚冥漾面前,繚繞的咖啡香溶入醉人的淡淡愛爾蘭威士忌,迷人而溫柔的散發著熱度,如同冰炎的雙眼般火紅溫暖:「這是我給你的答案,Irish Coffee(愛爾蘭咖啡)。」

明明是十分暖心的溫度,卻讓褚冥漾眼中拼命忍住的淚水潰堤。

 

Irish Coffee:說不出口的愛戀。

 

雙手摀住嘴,褚冥漾拼命忍耐著不哭出聲音,卻已經無力阻止眼淚落下,滾落的淚水無聲的點在鮮奶油上開出花,讓一直看著對方的冰炎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可以和我永遠在一起嗎?」走下吧檯將褚冥漾圈進自己與高腳椅之間,冰炎哽咽般的祈求著,「別再拒絕我了,褚。」

被冰炎壓進懷中,染著淚水的臉靠著冰炎胸膛胡亂得點著頭,褚冥漾忍耐許久的情緒才終於抽抽噎噎得哭出聲音。

 

「亞颯彌亞……答應我,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好。」

「出、出了什麼事……一定要告訴我!我、我和醫院很熟……。」

「我答應你。」

「嗚……然、然後……活的比我更久活的比我更好……!」

……這恐怕沒有辦法答應你,褚。」捧起褚冥漾哭成淚人的臉龐珍惜得落下細吻,冰炎哽咽著笑了出來。

 

「因為我要和你一起白頭偕老,一起死掉。」

 

 

-END-

 

 

 


 

 

 

【那時,一封簡訊】

 

 

千冬歲:「可惡!褚評委將自己和漾漾藏得太好了,就連想找出那個惡鬼評委的事情都困難重重!」

萊恩:「不然這附近地毯式搜索如何?漾漾每次都是走路來的,應該住在這附近才對?」

夏碎:「最近誰有空閒就去附近轉轉吧。看到漾漾就先綁......帶回來。」

阿利:「......夏碎,你剛剛是不是說了一個不太妙的字眼?」

夏碎:「是你的錯覺喔。」

夏碎的笑容太燦爛,可惜阿斯利安壓根不信。

賽塔:「你們說的那些,亞已經都在做了……。」

阿利:「……一無所獲嗎?」

 

眾人陷入一陣沉默,默默看向店外已經巡完附近巷弄後不知在門外等待多久的冰炎。

 

『嗶--!』

 

清脆如鳥鳴的電子音傳出來引起賽塔注意,賽塔拎起手機看了一眼後苦笑了起來。

夏碎:「賽塔怎麼了嗎?」

塞塔舉起手機畫面展示給大家看,微笑的說道:「看來是有轉機了,把亞叫進來吧……你們也該準備一下接下來的Bar Time,夜晚馬上要開始了。」

 

手機上頭先是秀上一張黑髮青年將頭髮向後梳起並帶著粗框眼鏡,穿著調酒師服裝甩動雪克杯的模樣。

雖然臉上清透的笑容一如既往,但氣質卻顯得意外成熟。

接著照片下頭留著短短一句話。

 

『告訴我家那隻臭小子:再封鎖我,我就要把我偷拍漾漾小朋友的照片全部刪光!

-by

 

【一封簡訊】-END-

漾漾調酒師s.jpg

 

楠的碎碎念:

真的是HAPPY END!! (真誠 ((被打死#
本來預估有8分糖的...怎麼寫到最後感覺剩5分糖...?? ((其實只有3分糖而且還是酸的#

總...總之楠我拼命一口氣寫完了!
覺得自己棒棒達~♥♥♥

PS.楠我要飛去馬來西亞放幾天假~不要太想我喔!! 下次見~

PS2.雖然沒有寫出來,不過冰炎用來綁架漾漾的外套是扇董事的~(當時店裡唯一的客人wwww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