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挑戰
#題目承下圖

1189.jpg

 

 

***

 

勾勒著嘴角,努力露出最自然的笑容,我和大家一起觀禮一起笑、一起小聲的聆聽他們交談著過去的歡笑、傾訴著時光的美好。

在適當的時機裡排進隊伍的最尾端,和大家一起安靜的前進,不長不短的路隊剛好符合我的個性;隊伍的前端總會彎身下來對著櫃子低聲說點什麼,關於這點引起我的好奇,這也是我跟著大家排隊的主因。

前排的人說完就默默離去,有些隻身獨行、也有些出雙入對,熟悉的面容混雜著一點面生的人,有人面無表情、有人淺淺微笑、有人抿著唇強忍著什麼,但大家都同樣的憔悴。

到底櫃子裡有什麼?我稍微踮起腳尖企圖張望,卻還是什麼也看不見。

耐著性子等待,隨著排隊的人潮慢慢散去,整個潔白的空間也逐漸空曠,我做墊後慢慢靠近位於房內最裡的黑色櫃子,好奇的探頭望進去。

 

是我自己。

 

穿過我而去的最後一名觀禮者,彷彿透過我的身體帶走了我心底的某種東西。

 

空蕩蕩的。

 

伸手輕撫自己已經不會跳動卻依然刺痛的胸口,慢慢捏緊,雙眼注視著箱內沉睡不醒的自己,......原來如此。

那張沒有血色的白皙,冰涼的溫度與僵硬的表情,身上穿的並非壽衣,而是整齊潔白的遠征袍服。

大概是別人替我穿的吧?沒有袍級的我其實根本沒有穿這個的資格,一定是刀子嘴豆腐心的那個人替我爭取的吧?

無奈的笑了笑,會堅持這種細節的人,還會利用職務之便刷任性的人,大概也只有他了。

誰叫他是黑袍呢?

 

身後的門扉輕聲開啟,原本安靜只剩我和我自己的房裡魚貫而入了幾個不太熟識的人。

他們無視我的抬起裝有我身體的箱子,面無表情穿過我,走進來時的門扉中。

砰然甩上的大門,現在只剩我在這裡。

揪緊胸口的手指拽的更緊,背對著門扉我覺得自己似乎忘記了許多事情。

忘記心臟跳動的頻率、忘記呼吸時胸膛起伏的幅度、忘記陽光是如何溫暖、忘記心情起伏與喜悅。

只剩我在這裡。

 

 

 

「看夠了?」

 

一聲冷清的嗓音無悲無喜的語氣平緩的傳進耳裡,褚冥漾抬頭看向聲音來源,觀禮側邊的花窗窗臺上,不知何時坐了一個身著黑色袍服的精瘦身影。

背光的色澤在銀紅髮上鍍上一層金色光暈。

猶如天使降臨般的讓人無法直視,背光而落在臉上的大片陰影遮掩五官,卻依然能從模糊中窺探出對方有張玉雕似的完美臉龐。

「看夠了嗎?」對方再問了一次。

『……學長要送我去黃泉了嗎?』答非所問的隨口應了句,褚冥漾舉起半透明的手企圖遮掩窗外刺眼的陽光好看清來人。

雖然對方的面貌即使不用刻意看清,也早已深刻的刻入記憶中。

「你想去嗎?」對方挑著眉跳下高高的窗臺,瞬間就拉近兩人的距離。

『不是我想不想去的問題……』是該不該去的問題。

褚冥漾撇撇嘴角小聲嘟囔著。

瞇起紅色的獸眼,冰炎淺淺的勾出難以察覺的笑容,朝他伸出修長優美的手掌。

「如果你不想去,我有無數個方法能讓你留下來。」

背光的笑容耀眼的讓褚冥漾瞇起眼,冰炎自信的語氣也讓他安心,彷彿被那雙火紅的眼看進靈魂般無所遁形。

哦,我忘了我本來也只剩靈魂。

『黑袍可以做這種事情嗎?不是一切都要平衡嗎?」』掙扎了幾秒,褚冥漾才慢慢將摸不到東西的手擺進冰炎手中,卻意外的被牢牢握住,不會穿透過去。

「有你在我才能找到我的平衡,褚。」垂下銀色的睫毛,冰炎傾身吻了吻褚冥漾的眼睫,輕聲低喃道,「精靈的壽命趨於永恆,我還要你陪我很久很久。」

『陰間那裡沒問題?』蹭著冰炎的溫度,褚冥漾忍耐著鼻酸,享受著這彷彿找回體溫的溫暖。

「我會去找閻王處理好,他還欠我一個人情,你不必擔心。」

『有你這樣亂用特權的嗎?學長?』

「誰叫我是黑袍。」

『學長每次都用這句敷衍我。』

「因為我陳述的是事實。」

雙手環過褚冥漾的腰際將後者牢牢圈進懷中,傳過去的體溫似乎讓半透明的褚冥漾身影又更鮮明了一些。

「想要用什麼樣貌?靈化型還是融合在精靈石中?挑個你喜歡的,多花些時間也沒關係。」

『有什麼差別嗎?』

「有,我回去再跟你解釋。」

腳下展開複雜又華麗的陣法,冰炎拉出懷中的項鏈,狗牌上的火焰如同燃燒般的艷麗。

「先進來休息一下,傳送陣的力量對純粹靈體而言太霸道了。」看褚冥漾乖巧的點點頭,將額頭貼近項鏈後消失無蹤,冰炎才小心翼翼的握緊項鏈。

 

「我該回去了。」親吻銀牌上的火焰讓項鏈更為通紅,冰炎語氣無比溫柔的低喃著「你也一起,褚。」

 

-END-

 

 

楠的碎碎念:

字少少的寫作練習,結尾冰炎要怎麼說真是讓我想破腦袋了www
PS.網路真是無遠弗屆,看來在國外也能發文了www

    只是手機板真是他奶奶的難用!!(#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