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後】後續***

 

學長離開的第十天

 

十來天了,冰牙那裏很冷吧?記得以前就聽你說過,冰牙精靈族早已退出歷史隱居在世界之外,所以別說手機了連術法、使役、傳送陣也都不會通。這樣完全與外界失聯,不寂寞嗎?學長那麼厲害,會不會寂寞我不知道,但我很寂寞。以前學長出長期任務,即使再忙也會抽空傳個簡訊報平安,時間地點允許的話,甚至會打電話來用粗暴的語氣關心我;和這次完全失聯的狀態不太一樣。好像……又回到了那時候,獨自在學校等待,卻聽到你葬身冰川……

 

「!」啊啊,不行!不能有消極想法。你用鐵血教育過我的,就算是一般人,太過消極的想法也會引來不好的東西,更何況我還是先天之力的妖師。如果真的不小心唱衰學長,等學長回來我絕對會被種到地心去懺悔。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知道種妖師能長出什麼?妖孽嗎?

跑題了……

 

無論如何,我以妖師褚冥漾之名,誠心誠意的祈禱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平安歸來。

其他不靈沒關係,這個一定要靈驗啊!

 

***

 

學長離開的第二十三天

 

「漾漾!漾漾!!」

「喵喵?千冬歲?怎還有大家,怎麼了嗎?」轉頭看著朝自己飛奔而來的大群友人,褚冥漾一臉疑惑。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怎麼大家都這麼有空?

「漾漾……你聽到傳聞了嗎?」千冬歲代表發言,卻又一臉難以啟齒。

「什麼傳聞?」是妖精女貴族強虜村民當壓寨夫婿那個?還是原世界地球暖化讓臭氧又破一個洞?你家情報班的傳聞還會少嗎?這樣沒頭沒腦的問我,我哪知道你在說哪個?

「關於冰炎殿下的。」夏碎學長難得沒有笑容的開口。

「喔,有啊。剛剛來的人有說蠻多的。」

「!」眾人面面相睹「誰?!」從空氣中浮出的萊恩殺氣騰騰的說問,我說萊恩你還沒綁頭髮也。你的殺氣不是號稱可以用瀏海遮住嗎?瀏海的存在感呢?

「嗯……里德同學?」

……為什麼是問句?」

「抱歉,他名字太長了我有點……」只記得劈哩啪啦啥的。

「漾漾你聽到了什麼?」喵喵撲上來打斷我,抓著我的肩膀猛搖。喵喵你再不放手,我的頭就會掉下來!你知道你的手勁跟火星人一樣恐怖嗎?

「呃、喵喵,喵喵!先放開我……!」女性友人終於放過我搖搖欲墜的脖子,但是臉色差到像是要吞了我,讓我有點發毛「咳咳……蠻多的也,像是另有新歡了,私生子都生了,還有什麼、嗯……回國繼承王位不會回來了。和那個…………」看眾人的臉色越來越差,我心情很複雜,有點想笑,又有點難過。

「被送回千年前了。」

這是目前呼聲最高的版本,據說連星象學教授的占卜結果也是如此。

「漾漾……

「啊,我沒事。」我露出微笑想讓友人放心「學長說會回來的,就一定會回來。學長向來只會耍我,卻從沒騙過我,不是嗎?」但我的笑容似乎不太成功,眾人的臉色更差了,喵喵和莉莉亞甚至憋紅了眼有些泛淚。

「會回來的,我保證。」我手忙腳亂的安撫著快河水暴漲的女性友人們。

「褚,如果有什麼需要可以儘管跟我說,不要憋著。」夏碎學長用溫柔的語氣對我說,如果背後沒有黑氣會更好,真的。好怕學長回來以後會被夏碎學長剝皮曝屍,你一定也什麼都沒跟夏碎學長說對不對!不要忘記你還有搭檔啊!

「我也會幫你!」千冬歲站在夏碎學長的旁邊,一臉認真地說著。謝謝你千冬歲,雖然我現在想不出來有什麼需要你幫忙的……

萊恩拍拍我的肩膀,還順手打飛了邊哭邊想撞過來的好補學弟。阿利學長什麼都沒說,只是摸摸我的頭給我一個安心的笑容。五色雞頭少見的沒有撲過來放台客話,只是眼神奇怪地盯著我看。

「嗯,謝謝你們。我有事一定會說的,放心吧。」啊,我想起來五色雞頭那個眼神的意思了。

「還有西瑞,不准去冰牙大鬧喔!害學長任務失敗你會被剝皮的。」那是想將人殺人滅口的眼神,之前我被人砍傷躺醫療班的時候,西瑞也是露出這個表情默默地走掉。沒多久之後就聽說那幾個動手的人被暗殺掉,死的不明不白的回保健室復活好幾次;還害萊恩背了一陣子黑鍋……

「漾~這你就不懂了,本大爺來去一陣風,有風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本大爺的足跡……」看來沒猜錯,當他開始不知所云的胡說八道就是我說對了。

「但是江湖恩怨有江湖恩怨的規矩,作為大哥的就要做大事,這點芝麻綠豆就讓小弟來就好。」啊靠,口誤!我不是你小弟啊!算了……

「不成不成,小弟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事還是我的事,雖然小弟你……

『碰!』 「吵死了,說什麼相聲。」

突然出現的黑色仙人掌一秒打趴西瑞讓他永眠。口誤,是昏迷。

……

 

在大家的關心之後,又因為五色雞頭暴起,連雷多都來添亂,讓莫名其妙的聚會瞬間變成全武行,又莫名地在鬥毆下收場……,各種心累。

不管怎麼樣,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答應學長會等地,那點小事動搖不了我的。

 

回到房間灌洗完後,我例行性的開始祈禱。

我以妖師褚冥漾之名,誠心祈求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嗯,每天祈禱已經變成習慣了,不做反而會覺得怪怪的。

這是好的習慣,對吧?亞。

 

***

 

學長離開的第四十九天

 

學長回歸的傳聞越來越大,現在大部分聽信傳聞的人看到我時都會投以憐憫的眼神,也有些人給予恥笑或其他我不想分辨的東西。

朋友們為此氣憤不平,卻又無可奈何;畢竟只是有色眼神而已,至少物理上我沒有受傷。

西瑞試圖闖入冰牙領地被他哥和老爸抓回,據說又被關去地底了。

 

房間裡學長的氣息越來越淡薄了,大氣精靈體諒我,連用力吹撫都不敢,就怕把僅存的冷香給吹沒了。嗯,下次一定要記得問學長怎麼辦到的,明明我們用同一瓶沐浴乳,為什麼味道不一樣呢?

 

哪,學長,你在冰牙還好嗎?

是不是又工作到廢寢忘食了呢?

要注意身體啊,精靈體質再好也不是鐵打的。

要是生病了多划不來。

 

以妖師褚冥漾之名,祈禱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任務順利,平安健康。

 

 

TBC

arrow
arrow

    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